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润玉水仙】命缘31

看着荼姚的背影,太微一怒之下,直接将御案上的杯盏拂到地上。清脆的琉璃碎裂声音响起,太微恨声道,“夜神,你当真是好手段!!本座还真是低估你了。”他没想到,夜神竟然会利用天后与他之间的龌龊,来牵制自己,让他不得不断了计划。

仙侍立于殿内,大气都不敢喘。

润玉睡下之后,千泠便起身出了四余殿,吩咐侍从前往十里桃林,问折颜上神讨要仙桃。

十里桃林,折颜坐在桃花树下,大口大口地享受着桃子,看着眼前的小仙子,问道,“润玉要吃桃子?”

阿凝俯身行了一礼,点头,“回上神,是。殿下有了小少神,想吃桃子,可如今这个时节,别处已经没有桃子了,仙上想着上神这里或许会有,所以才让小仙来寻上神。”

折颜点了点头,放下手上吃了一半的桃子,“跟我来吧,你给润玉摘一些带走。”

阿凝笑了笑,“那多谢上神。”

折颜转而道,“但是,你回去告诉润玉,不能贪多,让千泠看着他点。”

阿凝道,“是,小仙定当转告上神的叮嘱。”

魔界,焱城外,大军集结。焱城王与卞城王、固城王站在集结台,看着台下大军。

焱城王问道,“听闻火神追查穷奇,竟是追查到了我魔界,你们可知,穷奇如今藏匿于何处?”

看着固城王和卞城王若有所思的模样,焱城王继续道,“穷奇,绝对不能让火神找到!”

卞城王看着他,“据目前的消息,火神尚未找到穷奇。穷奇很是狡猾,我们的人曾多次找到其踪迹,却都让它给逃了。”

固城王眯了眯双眼,“魔尊,这穷奇……我们拿不住,也不能火神捉了去。”见两人都看向他,固城王继续道,“若是天界得了穷奇,用来对付我魔界,我魔界必定会损失惨重,这可大大不妙。”

“不错。”焱城王的声音低沉,甚至带上狠辣,“这天界的火神殿下,如有必要,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让他永远回不到天界。”

固城王扯了扯嘴角,颔首,“是。”

天界,夜神殿,千泠在七政殿中处理这日的文书。

邝露立于桌案之前,道,“太巳仙人传来消息,天帝已经取消了计划。还有另外一件事,水神之女已经下了凡界了。”

千泠放下手中的书,眯了眯眼,“是吗?”

“是的。”邝露道,“除此之外,穷奇为何会出现在璇玑宫,目前暂未查明。”

“我知道了。”

便在这时,前去桃林讨要桃子的阿凝匆匆走了进来,给千泠行了一礼,“仙上,桃子已经给殿下送过去了,折颜上神让我转告仙上,要您看着点殿下,不能让殿下吃多了。”

“嗯。”

阿凝继续道,“折颜上神还给我一些保胎药和安胎药,让我一并带了回来。”

千泠点了点头,问道,“玉儿醒了吗?”

阿凝摇头,“殿下尚未醒来。”

千泠“嗯”了一声,道,“我知道了,你先退下吧。”

“是。”

四余殿中,润玉醒来之时,未曾看到千泠。坐起身来,润玉穿了鞋子下地,想到睡前邝露的话,便迫不及待离开四余殿,朝着库房而去。幸运的是,这一路,都没遇上什么人。

推开库房大门,润玉环顾了一圈,走到新送来的箱子跟前,将其打开,看着摆放得整整齐齐的花酿的瓶子,抿了抿唇。

要噬灵散和奇华衣,乃是他悄悄传给花界的消息。依着长芳主那谨慎的性子,必定也不会让这两样东西暴露出来。想到这里,润玉拿起一个瓶子看了看。

依着之前的习惯,牡丹在瓶子上贴了花酿的种类,而他手中的,是桃花酿。将箱子中一瓶瓶的花酿拿出来,润玉看着那贴着什锦花酿和华凝花酿的两个瓶子,勾了勾嘴角。这两个标签与其他的有些不同,其余的签上各自都有三朵花,而这两个,之后两朵。看来,是这两瓶了。

将两个瓶子小心翼翼地收起来,润玉拿了一瓶桂花酿,将其余的瓶子放回去,这才踏出库房大门。

回去四余殿的路上,依旧没有碰到夜神殿的人。

润玉推开四余殿殿门踏进去,而后将门关上。将桂花酿瓶子放下来,在桌边倒了杯茶喝下,润玉这才松了口气。悄摸摸去拿东西,他心惊肉跳的,就怕被发现,幸好没有。

润玉的心忽悠悠归了位,呼了口气,便听到了规律的敲门声。心陡然提起来,润玉吸了口气,问道,“是谁?”

“是我。”门外彦佑的声音响起来,“蛇仙彦佑。”

润玉闭了闭眼,真是吓死他了。深吸一口气,润玉扬声道,“门没关,仙上进来吧。”

彦佑推门进来,循着声音看向润玉,而后走过去在桌边坐了下来,将手中拎着的东西放下来,“喏,凡间的粽子,特意给殿下买的。”

润玉也坐下来,问道,“彦佑君前来,为了何事?”

彦佑笑了笑,“本来上次是来找殿下去凡间玩的,未曾想,竟是碰到殿下被穷奇所伤。将殿下送回来之后,我便离开了。”

润玉脸上也现了笑意,“那润玉在这里,向仙上道个谢。”

“不用不用。”彦佑摆了摆手,“不过话说回来,现如今殿下有孕在身,主上必定甚是担心,更是不会让殿下随意走动了。”

“不会的。”润玉莞尔一笑,“我身上的伤好了,就可以了。仙上他,并没有那么霸道的。”

彦佑眼睛一亮,点了点头,“既然如此,殿下什么时候想去,传个话,我保证随叫随到。”

“那便多谢彦佑君了。”

彦佑看着润玉,“其实我这次来,就是看看殿下恢复得如何。现在看到殿下气色不错,那我也该回去了。”

润玉点了点头,“那仙上慢走,我就不送了。”

彦佑挑了挑眉,调侃道,“主上宠人,果然有一套。”这次他来,明显能感觉到,润玉比之前,少了疏离,多了些随和,眼中的神采更亮。

润玉眨了眨眼,没说话。

见润玉不好意思,彦佑叹了口气,“人我也探视了,东西也送到了,醒了,我自己走了。”话音一落,彦佑直接化光,消失在原地。

桌上包裹着的粽子散发着糯米的香味,润玉视线落在上面,心中好奇,将手伸了过去。

千泠处理完文书,踏进四余殿的时候,就看到润玉坐在桌前吃的腮帮子鼓鼓。

走过去在润玉身边坐下来,千泠伸手将润玉唇边的米粒拭去,温声问道,“玉儿何时醒的?怎么不差人来叫我?”

润玉将口中的吃食咽下去,喝了一口茶,这才道,“我醒没多久,就一小会儿。”

点了点头,千泠看着他,“玉儿刚刚吃的什么?”

润玉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彦佑仙上方才来过,给我带了粽子。我有些饿,就没忍住。”

千泠轻声一笑,“嗯。你之前要吃桃子,我差人去桃林问折颜上神讨了些,都给你放在储物阁里了,玉儿要吃,就自己去拿。不过玉儿要记得,莫要贪多,当心吃坏肚子。”

“好呀。”润玉连连点头。

说到这里,千泠转了话题,道,“你身上可还疼么?”

“没事了,仙上。”润玉想起之前千泠限制他下床的事情,方才他偷偷去库房,虽是没有碰上什么人,但他不能确定,夜神殿内的人有没有看到他,这事情怕是瞒千泠不住,不如主动说与他听。咬了咬牙,润玉低下头,“仙上……对不住,我方才醒来的时候,想喝花酿了,就去了一趟库房。”

“嗯?”千泠愣了一下,随即便看到桌上放的桂花酿的瓶子。

润玉不想惹他生气,也不敢,“我不太习惯吩咐仙侍们做事,就……下床自己去了。仙上,你别生气。”

千泠扭头看着一脸忐忑心虚的润玉,叹了口气,将人揽进怀中,声音温柔,“玉儿,我并未生气。”他之前曾对玉儿大小声,也曾对他冷了脸色,虽说当即便回暖,但这怕是已经在玉儿心中留下阴影,让他在与自己相处之时,总有几分小心翼翼。是他的错,他不该控不住脾气。

“真的?”润玉抬头看着他,“仙上真不生气?”

千泠弯了弯唇,在润玉颊边落下一吻,“真不生气。”

润玉这才放了心,伸手搂着他的腰身,闻着他身上的气息,闭上眼睛。

千泠抚了抚他的后背,问道,“玉儿说身上不疼了,那让我看看好不好?你后腰上之前还有淤青的。”

“好。”

解了衣衫,千泠看到润玉后腰处一片光洁,不见当日观之可怕的淤青,心头松了口气。将衣衫给润玉系好,千泠道,“再过几日,便是我们大婚了,玉儿。”

润玉坐起身,抿了抿唇,倚靠在千泠怀中,“我知道的,仙上。”

婚期临近,天界已经开始准备夜神千泠和殿下润玉的婚典事宜,九霄云殿也布置了起来。

邝露走进九霄云殿,看着仙侍们忙忙碌碌,将仙果佳酿摆在宾客席上,在殿内撒上各种各样的花瓣。

一仙子走过来,冲着她福身一礼,“邝露仙子。”见她看过来,那仙娥问道,“不知是否还需要增添别的布置?”

环顾一圈,邝露摇头,“不用了,这样就挺好的。”

“是。”仙娥拱手一礼,随即离开。

邝露看着四下忙碌的仙子们,心中划过一丝担心来。希望明日,仙上和殿下的大婚,一切顺利。

夜神殿,一想到明日便是成婚之日,千泠看着怀中睡熟着的润玉,抑制不住地勾起嘴角。在润玉额上落下一吻,千泠搂着他,心中满足。

邝露自九霄云殿返回夜神殿,便去了厨房,将润玉的安胎药端去四余殿。

千泠刚刚从床上起身,察觉到邝露的动静,立时看向她,手指抵着唇轻轻“嘘”了一声,示意她动静轻些。

邝露点了点头,将托盘轻轻放在桌上。

千泠给润玉掖好被角,又在他的手上拍了拍以做安抚,这才与邝露踏出四余殿。

七政殿中,千泠立于桌前,面色冷然,全无方才对着润玉的温柔。“守卫,全部换成我们的人,婚仪之上,我不希望出现任何变数。”

邝露蹙了蹙眉,有些不解,“仙上的意思是,天帝仍旧会动手吗?”

千泠眉峰一动,“此举,不过是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我可不相信太微!去吧。”

邝露应下,转身离去。

千泠看着窗外渐起的日头,眯了眯眼。太微,我锦鲤的妻儿,你一根头发也别想动!

润玉起身之后,用了些粥,便再也吃不下了。

下了床,翻出千泠写于他的婚书,润玉伸手在两人的名字上抚了抚。想到往日种种,润玉面色清冷。父帝,是你先对不起娘亲,对不起我的,如今,还想要算计我与千泠的孩子,既然如此,就休怪儿子无情。我的孩子,你别想动他!

将婚书合起来放好,润玉看向殿内架子上的锦白色大婚服。深吸一口气,他站起身,朝着婚服走了过去。

而此时,千泠已从七政殿返回来,尚未进门,便自门缝中看到他走向婚服架子。正要推门走进去,便听到殿内响起润玉的声音来。

殿内,润玉抬手摸着质量上乘的婚服,微微弯了弯唇。“仙上,我这一生所求不多,只要仙上每日多爱我一点点,日日复月月,月月复年年,年年复此生。无妨爱我淡薄,但求爱我长久。可以吗?”

殿外的千泠听到这番话,勾起唇角。玉儿,千泠爱你至深,也会爱你长久,我们,定会携手走过一生。

放下手摸索了一下,润玉眼中氤了些水汽。他多想与千泠长久相伴,可他清楚地知道,这不过是奢望罢了。如今能有千泠的孩子,还与他结为夫妻,已是他的幸事。他会好好珍惜与千泠一起的日子,也会想办法,拼尽全力去护住他们的孩子。

“好,我答应你。”门口传来千泠的声音,叫润玉心头一跳。他有些无措地看着走过来的千泠,眼神飘忽,“仙上,你怎么可以偷听?”


评论 ( 16 )
热度 ( 26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