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近水楼台先得玉09

给容毅和苻鸢处理了身后事,容齐心中卸下一桩心事,安安稳稳睡了一个时辰之后,便被饿醒了。

小二瞧见他下楼,便直接将他带到润玉所在的二楼雅间。

润玉本是负手立于窗前,看着外面的街道思忖事情,被敲门声打扰回了神,扭头过去,“进来。”

小二推开门,引了容齐进来,“客官,我看这位公子与您一起来的,便将他引来这里。”

润玉闻言,莞尔一笑看向容齐,“有心了,去将我适才吩咐的招牌菜端上来。”

“得嘞~”

小二离开,润玉走到桌前,率先在桌边坐了下来,“来,坐。”

容齐点了点头,“那就多谢殿下了。”

润玉叹了口气,语气颇有些无奈,“我与你也算是相识之人,殿下的称呼未免太过生疏,容齐,唤我润玉吧。”

容齐挑了挑眉,端起茶杯饮了一口,“我与殿下尚未熟络到可以互称表字的地步吧?”

润玉端起茶壶给他添了茶,道,“那在你心中,如何算熟稔到可互称表字?”

容齐摩挲着杯沿,避而不谈。

润玉见他默然,提着茶壶的手一顿,“说来,我还不知道你的表字,不知,小殿下的表字,能否告知于我?”

容齐扯了扯嘴角,摇了摇头,“我没有表字。”

“如此……”润玉点头,放开提壶的手,“我便直接唤你名字可好?”

润玉带他离开天界,了却一桩心事,容齐对他也不似初见那般满身都是刺,况且,名字不过一个称呼符号。点了点头,容齐不甚在意道,“殿下随意。”

润玉笑了笑,温声道,“好。”

小二很快将招牌菜端了上来,足足六大盘。容齐吃,润玉便在一旁看着他,偶尔捏着筷子给他夹菜。

饭后,润玉看着他,抿了抿唇,“容齐,我有件事与你说。”

容齐看向他,心下疑惑,“何事?”

润玉深吸一口气,“你的堂妹荣乐,要嫁给无忧。”他本是对小二说起的事存了些疑惑,于是便直接闪身处客栈,准备探查一番,而后在齐王城张贴布告之处看到确切消息,便知此事已经板上钉钉。

容齐闻言,心头一震,不可置信瞪大眼,“你说什么?”

润玉点了点头,算是确认此事,“我看到布告了,此事应该不会有假。”

许久之后,容齐才压下心中的震惊,垂下眼眸,“多谢你,我知道了。”

润玉犹豫一会儿,小心问道,“那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见他扭头看向自己,润玉道,“若是你想的话,我们可以在妖界多呆几日。”

容齐深深看了他一眼,突然问他,“殿下,你对旁人,是不是也这般迁就?”

润玉喉头一哽,立时摇头,“没有。”他之前从未对任何人动过心思,没给绕在身边的人甩脸色就不错了,哪里会去迁就?

容齐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明显不信。

润玉磨了磨牙,“我说真的。”

容齐点了点头,“哦。”

下午,容齐便差萧煞前去将军府,请了林申前来客栈,当然,是秘密的。

林申看着眼前瘦了一圈的小殿下,激动的眼中都是泪,“殿下~”

容齐眉峰动了动,撇开视线,“告诉我,虎形玉佩,你从谁的手上得到的?”

林申跪在地上,向前膝行一步,“殿下,在大战爆发之后,王上便将玉佩交给了我,以做调军之用。”说到这里,七尺铮铮汉子竟是落下泪来,“最后一次战斗之前,王上曾交待,会送殿下离开齐王城。若我活着,便用此虎符,护齐王城的妖民们无恙。”

容齐眼圈微红,扯了扯嘴角,“之后呢?”

林申囫囵擦了脸,道,“之后,王上王君战死,临王允赫与天界火神逼迫属下将殿下送去天界,否则便要杀了殿下,永绝后患。我……殿下,您都离开了,怎么会被抓住?”林申看着他,难掩悲痛,“殿下在天界,必定受了委屈,是林申无能,护不住殿下。殿下,您罚我吧。”

容齐回头看着他,“母王和父君,究竟死于谁手?”

“临王允赫命令士兵杀了王上王君,火神旭凤……”林申咬牙切齿,“对他们用了赤霄剑。”

容齐点了点头,“我知道了。”他亲眼所见,此刻问出来,不过是验证林申会不会说谎。加上玉佩一事,他倒是有一半相信,林申没有背叛母王。

容齐声音冷淡,林申也不在意,“殿下如今在天界,必定受人监视,诸多不便。请殿下放心,林申不会忘先主之仇,总有一日,会杀了允赫,为先主报仇。”

“嗯。”他不会阻拦林申,毕竟剩下的那一半,还需要他的行动来证明。

看到林申离开的背影,润玉走到容齐房门口,敲了敲他的门。

“进。”

润玉走进去,便看到容齐立于窗前,看着窗外。“在想什么?”

容齐也不回头,“没什么。”

润玉站在容齐身边,顺着他的视线看着街上的人来人往,“不早了,去吃饭吧。”

容齐转头看向他,“夜神殿下,你之前说对我有所求,不知求的是什么?”

润玉看着他,眉峰动了动,“你想知道?”

容齐点了点头,“殿下不说,总让我觉得惶恐。毕竟此时的我,几乎一无所有。”

轻声一笑,润玉看着容齐的脸庞。这张脸,总让他心生欢喜,忍不住想要将它的主人据为己有。

润玉看得认真,认真到让容齐疑惑,他伸手摸了摸脸,“我脸上有东西?”

“没有。”润玉道,“容齐,我所求的,你给得起,只是,我怕你不愿意。”

看着润玉眼中流转的光,容齐心头一跳,声音有些飘忽,“殿下要的是什么?”难不成是虎符?

润玉看着他的眼睛,便知道他想歪了。想到自己第一次在心上人面前告知心意,润玉脸颊微热,虚虚握拳抵在唇边轻咳一声,他道,“容齐,我所求的,便是你。”

“啊?”容齐口唇微张,有些不明其意。

润玉犹豫一瞬,将手伸向容齐的指尖,见他没拒绝,便试探着握着他的手,“容齐,我喜欢你。”

手上的温热传来,容齐下意识甩开,后退一步,“你做什么?”

抿了抿唇,润玉牙齿咬了咬下唇,低声道,“我说的是真的,自第一眼见你,我便上了心。容齐,我喜欢你。”

容齐哑然,“所以,你带我出来,不是想要交换,而是想讨我欢心?”

见润玉点头,容齐更是无措,心中甚至生了些荒谬感。怎么会这样?


评论 ( 11 )
热度 ( 20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