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近水楼台先得玉10

看到容齐眼中毫不掩饰的错愕和惊讶,润玉叹了口气,正要说什么,容齐却是已经回了神,甚至冷了脸色,“殿下,今日这谬言,我就当你从未说过,我也从未听过。”

润玉张了张嘴,随即又闭上。他知道,第一次表明心意,失败了。

看着他毫不犹豫走出房门,润玉心知,他要撬开容齐的心走进去,不容易,道阻且长。

一顿饭用的异常沉默,两人都不说话,在一旁给容齐布菜的荀子敏锐地发现自家殿下和夜神殿下之间的不对劲,他们氛围将至冰点。准确来说,是自家殿下单方面给夜神甩脸色,发现这一点,荀子心惊肉跳,生怕夜神殿下生气,但直到吃完饭,他都没看到润玉的脸上有何异常。

来了一趟妖界,处理了立牌位之事,也得到想要的信息,容齐便也不打算再逗留。他才去了天界半年时间,此时有任何异动,都会引来各方视线,不如就此蛰伏待机。

放下碗筷,容齐看着桌上摆着的茶壶,声音清冷,“夜神殿下,如今我的事情已经处理完了,我也该去天界了。”

本是两个字的称呼改成又改成四个字,润玉心中叹了口气,但却不后悔方才表明心意。在他看来,喜欢当然要说出来让对方知道,否则他为容齐做的一些事,在容齐的眼中,岂非都变了模样?

握拳低咳一声,润玉道,“在天界时,我曾说过,在带你来妖界之后,便与你去凡界散心。既然事情处理完毕,不如我们现在就走?”

容齐眉尾一挑,似笑非笑地看向润玉,“夜神殿下还想去凡间?”见他不躲闪地看着自己,容齐扯了扯嘴角,“没想到,夜神殿下的脸皮,堪比城墙拐角。”在表心意被拒绝之后,竟然能泰然处之。

润玉听懂容齐话中之意,面色一僵,而后又放松下来,“想到得到的还没得到,脸皮厚些也无妨,你说是不是?”荀子尚在,有些事情,他还不想让他知道。

容齐被小小噎了一下,别开了脸,“不是要去凡间吗?走吧。”言罢,径直起身,准备收拾东西离开。

退了客栈房间,润玉便带着三人前往凡间。在凡间,润玉有置办自己的宅子,他也就直接把容齐带了过来,然后安排了客房与他居住。

“此地离金陵城不远,今日你也累了,就歇歇。”润玉坐在水榭中,给容齐倒了茶,“明日我再带你去游玩。”

容齐身体本就不十分好,几日的忙碌和心思起伏,脸上已经现出疲惫与懒怠,闻言,也不逞强,点头应下,“那就多谢殿下了。”

看着他走进房间,润玉勾起的嘴角收了收。容齐身体这般虚弱,也不知是何缘由。看来这次回了天界,要让歧黄仙官给他看看,顺带调理一番。

翌日,润玉便带着容齐前往金陵城中。

此时正值端午节,人们为了此节日,栓五色丝线,佩香囊,挂艾草,放纸鸢,赛龙舟,大街上好不热闹。

容齐被节日气氛感染,心头的郁气散了些,好奇地看着周围。荀子和萧煞跟在他身后,护着他。

空气中传来粽子的香味,容齐鼻翼翕动一下,有些好奇,“什么味道?好香。”

荀子四下张望,尚未找到味源,润玉却是已经看向容齐,“你想吃?我去给你买来尝尝。”

容齐并不重口腹之欲,但此时被这味道勾的心痒痒,只得点了点头。与其让荀子和萧煞去买,还不如让润玉去,这样他心中还踏实一点。

将容齐带离人潮,润玉叮嘱容齐不要乱跑,又吩咐萧煞护好他,这才迈开步子,走向买粽子的地方。

因为不知容齐喜欢吃那个味道,润玉便各种馅料的都买了几个。

远远看到容齐站在原地,润玉勾了勾唇,笑意尚未收敛,便听到一道熟悉的声音,顿时收了表情,加快了脚步。

锦觅乃是水神洛霖之女,深受洛霖的疼宠,近日在天界呆不住,又听说夜神离了天界,便央了洛霖,要去凡间逛逛。尚未离开天界,旭凤便得知消息,以护她为由,跟了上来。

锦觅未曾想过,她竟然能够在街上碰上夜神殿下,看到他的一瞬间,眼睛都亮了,迫不及待便喊出声来。因着旭凤跟在她的身后,所以她没看到,旭凤看着她的眼中,满是暗沉幽深。

润玉提着粽子,快速走向容齐,甚至想好了,要拉着他快快离开这里。

然而锦觅见了他,整个人都亢奋了,推开街上的凡人,以比他更快的速度追了上来,“殿下,好巧啊。”

此时的润玉已经走到容齐跟前,听到这话,心头暗道糟糕,生怕容齐误会。然而容齐此刻却是对他手中的粽子更感兴趣,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直教润玉心头郁闷不已。容齐对粽子的热切比对他更甚……

将粽子递给容齐,润玉温声道,“刚买的,还热着呢。”容齐忙不迭点了点头,接了过去。两人完全没在意一旁的锦觅。

看着两人旁若无人地相处,锦觅眼中一暗,她自然看懂了润玉看着容齐的眼神,那是“我看到尘世,却只载了你一人”的专注。

润玉靠近容齐一步,道,“既然粽子也买了,我们离开这里吧。”他好不容易才将容齐哄出来散散心,实在不愿意容齐与旭凤对上,徒增不快。

容齐尚未说话,不远处的声音便传了过来,“兄长也来游玩吗?真是好巧啊。”

听到这声音,容齐下意识看向来人,猛地一颤,抓着粽子包纸的手顿时捏紧,死死盯着走过来的旭凤。杀亲仇人!

萧煞立于容齐身后,手握佩剑,拇指甚至推开剑柄,冷眼看着旭凤。荀子面色也极是难看。他们三人都曾亲眼看到旭凤挥动赤霄剑,导致苻鸢和容毅彻底魂飞魄散。

润玉移了一步,挡在容齐身前,冷哼一声,“我宁愿没遇到你们。”容齐能说出他也是仇人的话来,定是知道旭凤所做之事,甚至他可能亲眼看到旭凤动手。

盯着旭凤的视线被阻断,容齐眨巴了一下眼睛,突然回神。他如今势单力薄,对上旭凤毫无胜算,润玉此举,分明是提醒他,控制情绪,不可过早暴露,也是在……保护他吧?

看着挡在身前的身影,容齐抿了抿唇,心中生了些微妙来。夜神与火神的关系,似乎并不是很好?

润玉这完全不客气的语气,让锦觅脸色一阵红一阵白,旭凤的脸上也不好看了……

——

七天之后有个重要考试,所以断更几天(๑• . •๑)

评论 ( 14 )
热度 ( 21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