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近水楼台先得玉08

翌日,萧煞才从西山返回来。

房间里,萧煞将盒子放在桌子上,随即在桌边跪了下来,“殿下,属下有事禀告。”

“何事?”容齐盯着桌上的木盒。

“属下昨日去西山,遇到了林申。他想要见殿下一面。”

听到林申,容齐的神色顿时凌厉起来,“不见。”

这结果早在预料之中,萧煞点了点头,“但是,他要属下将这个东西交给殿下。”说着,萧煞从袖中取出一个东西,递给容齐。

容齐看着萧煞手中的东西,瞳孔一缩。那是一块玉佩,颜色翠绿,形状似虎,乃齐王城的兵符。

将玉佩接过来,容齐手指摩挲着莹润的翠玉,心头酸疼,“娘亲……”那是苻鸢号令齐王城众军的凭证,上面滴注了苻家世代先辈的血,若非苻氏血脉,绝对无法催动。而能够拿到这块玉佩,便说明了苻鸢对林申的信任。

眨了眨眼睛将眼中的水汽逼回去,容齐深吸一口气,“你先起来吧。”

“是。”

“我要先去给爹娘立碑,其他的事情,之后再说。”

“是。”容齐既然已经下了决定,他们服从便是。

打开盒子,容齐仔细地看着其中的件件东西,扯了扯嘴角,“走吧。”

容齐刚走出房间,便看到隔壁的润玉正站在门边朝着他这边看过来。

润玉向着容齐走过去,在他跟前站定,“昨夜休息得不好?我看你面色不太好。”

润玉声音温柔,毫不掩饰关心,可容齐并未听出来,或者,他听出来也未放在心上。“我休息的很好,多谢夜神殿下关心。”

看了一眼萧煞手中捧着的木盒,润玉又收回视线看着容齐,“你是要去忙?”

“嗯。”容齐应了一声,“这是容齐私事,希望夜神殿下不要插手。”

润玉或多或少猜到了些,想到如今容齐眼中他们两人的关系,只得应下来,“那你小心些,快去快回。”

“我知道。”容齐扯了扯嘴角,“我会小心,不会给殿下惹麻烦。”毕竟是润玉带他出来,若是他出了事,天帝肯定会过问,这对润玉来说,并不是好事。

润玉叹了口气,声音幽幽,“我哪里怕你给我惹麻烦。”

容齐移开视线,迈步离开,“走吧。”

“是。”萧煞和荀子应了一声,跟上他。

润玉看着三人离开的身影,眯了眯眼。据他所知,林申扶了荣阳上位,不出意外的话,荣阳定会防着林申。而方才他在房间中,无意之间听到容齐与萧煞的对话。林申如此迫不及待的行动,怕是已经引起荣阳的注意,这样一来,容齐怕是危险了。

跟与不跟的想法在脑中打了一架,最终还是跟占了上风。若是容齐没有危险就罢了,若是他遇到危险,那自己也能护他无恙。

隐了声息,润玉跟着三人走向苻氏一族的墓地。

苻氏墓地位于齐王城的东山之上,占据了不小的地方。容齐拿出那块虎形玉佩,将其放入墓门处的凹槽上,往下一摁,墓门便缓缓打开。

看着容齐收了玉佩,三人走进去,润玉立于不远处的一棵树下,抿了抿唇。看来,齐王一族,是将东山掏了一部分,以供族人供奉先辈。

容齐进了墓地之后,便接过了萧煞手中的盒子。三人走过一道长廊,这才看到苻氏先辈。

墓中,自苻鸢坐上齐王之位后,她的棺木便被送了进来。这习俗,就好似凡间帝王,甫一登上皇位,陵墓便已经开始建造。

将棺盖打开,容齐将盒子放进棺中,随即合上。幻化出他刻了一晚的牌位摆上,又从一旁玉盒之中拿出三根香,在墓中的长明灯上点燃,插在香炉之中。

容齐跪在苻鸢和容毅的灵位前,叩首。“母王,父君,请放心,孩儿必定会手刃血仇。”

润玉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容齐出了陵墓之后,直直返回了客栈。

润玉眼见他走进客栈,化光返回房间。可不能让容齐发现他偷偷跟着。

察觉到容齐的气息,润玉推开门,装作方才一直在房中的模样,看向容齐,“回来了?”

“嗯。”容齐点了点头,明显兴致不高。

润玉无可奈何。他之前还以为容齐只是为了祭奠容毅和苻鸢,完全没想到他去天界之间,竟是连给他们夫妇立牌位都没能做到,也怪不得这人儿身上带着戾气了。

昨日下了决定要查清一些事情,润玉也不着急此刻就带着容齐离开,便温声道,“你若是累了,就回房休息一会儿。我让小二弄些招牌菜来,你醒了就能吃了。”

容齐心不在焉地点点头,“那就多谢殿下了。”

回了房间,容齐褪了鞋子便躺了下来。

润玉却是转脚下了楼,在二楼要了两个菜,一壶酒。

小二将菜和酒端上来,润玉拦住他,将一颗灵力珠放在桌上,“小二,我向你打听件事情。”

小二看到那鹌鹑蛋大的灵力珠,眼睛都直了,“客官您问,我一定知无不言。”

润玉笑了笑,握着酒瓶倒了一杯,状似无意问道,“我之前来齐王城,城中还挺繁华的,怎么几年不见,不似从前了?”

小二“嗨”了一声,捏着托盘盯着那灵力珠,“王城半年前经历了一次大战,换了王上,还没恢复呢。”

润玉端着酒杯抿了一口,“新任齐王,可是那位小殿下?”

小二摇了摇头,“哪是那位殿下啊。是他的叔父荣阳。小殿下被他送到天界去了。”

润玉挑了挑眉,一手捏着酒杯,看向他,“你们可见过小殿下吗?”容齐可是在这客栈露了脸的,他们竟然没认出来?

小二道,“小殿下身份尊贵,哪是我等可以见到的。只是国破家散,可怜了他了。”

润玉点了点头,转了话题,“你知道林申将军多少事?”

提起林申,小二面色一变,咬了咬牙,“客官,这个事儿,小的不只待。”

润玉瞧着他的面色,又拿了一颗珠子放在桌上,“这样呢?知道吗?”

小二看着双倍的灵力珠,咽了咽口水,犹豫半晌,才低低道,“客官,小的只能告诉您,荣阳王上下了死命令,不允许齐王城领地的人议论他和林申将军。”

“哦?”润玉眉尾一挑,嘴角勾了勾,“那就不勉强了。这灵力珠都是你的,拿着吧。”

小二顿时喜笑颜开,抓过灵力珠揣进怀里,想了想,压低声音道,“客官,看在灵力珠的份上,小的告诉您一件别的事,听说荣阳王上的独女,要与临王之子联姻。”


评论 ( 9 )
热度 ( 19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