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润玉水仙】与卿欢24

意味如此明显,让玉黎红了脸,随即咬牙切齿道,“润玉,这是白日!”

君钰动了动身子,微笑着看着他,“那又如何?”

“……”

玉黎伸手便要掀了君钰,却被他眼疾手快压住胳膊,低头靠近他的脸颊,呼吸喷撒在玉黎的脸上,“你我从未试过,我想看看,白日希宁是不是更有感觉。”

“润玉你混账!”

“一会儿朕会更混账!”

“啊……”

不出所料,在君钰表示要娶玉黎为妻,即日封后之后,众臣立时便跪在大殿之上,请求君钰收回成命。

君钰坐在銮座之上,看着阶下的众臣,“尔等都反对?”

众臣跪于地上,叩首,“陛下请三思!”

君钰淡淡一笑,“朕今日也将话放在这大殿上,我君钰,此生只玉黎一妻,也绝不负他。尔等愿跪,那便跪着吧。”

“陛下!!”

君钰站起身来走下御阶,便要踏出大殿。

丞相见君钰丝毫不听劝告,牛脾气也上来了,“陛下今日若不收回成命,臣今日就撞死在这大殿上。”言罢立时撩了衣摆,便要撞上去。皇帝不仅要娶男后,甚至要一生一世一双人,这便是断了世家女入宫为妃的路子。前朝与后宫自来便分不开,皇帝此举,将他们置于何地?

身边的吏部尚书急忙上前拦住他,“相爷,不可啊~”

君钰早知会出现如此情况,站在群臣之中,甚至都不曾回头看一眼丞相。“尔等大可放心,若是你们以死明志,朕即日便下旨风光大葬。”

说着,君钰掸了掸龙袍袖子,语声淡淡,“朕想着,年轻的官员总要有个晋升的位子,也该给寒门学子拓宽仕途。恩科,该开了。想来那些尚未在官场浸淫的年轻人,会深得朕心。”

君钰离开大殿,群臣跪于殿内面面相觑。皇帝这话,是明晃晃、毫不掩饰地告诉他们:他们死了,至多有个好名声,之后,立刻便会被替补上。而陛下,也早已看他们倚老卖老不顺眼了。

众臣想到这里,额上顿时冒出汗来。新皇的手段,比他们想的要高的多,根本不是他们可随意左右之人。

有人小声问道,“怎么办?”

话音刚落,几位公公便走了进来,朗声道,“陛下口谕,大人们喜欢跪着谏言,为顺大人们心意,特请跪于殿外,以示忠心。”

玉黎尚未下职,便被统领请去,告诉他今日大殿之上的状况,“你去劝劝陛下吧,他会听你的。”

玉黎点了点头,“我会劝他,但他听不听,属下不能保证。”

“这就好,你劝了就好。”统领松了口气,“这群大臣若真是出了事,可不是好处理的。”

“嗯。”

玉黎踏进乾阳宫时,便见到君钰正坐在阁楼上,翻看着书籍。“来了。”

“嗯。”玉黎在君钰身边坐下来,抽去他手上的书册,“你还真让他们跪着了?”

君钰挑了挑眉,“你不是看到了吗?”

玉黎叹了口气,“我看到了。”

“所以?”

“能不能让他们回去?”

君钰定定地看了他半晌,莞尔一笑,“希宁,你心善,我明白,但是作为帝王,是不可心软的。”

“今日若朕妥协,他们便会以为朕可拿捏。往后若是要推行国政触及他们的利益,他们跪于殿外逼迫,朕还要妥协吗?”

“为君者,首先关心的便是民,民稳而天下安。”

“就像你身处禁卫军中,若有官家子弟欺侮迫害平民子弟,你又如何处置?”

玉黎被说的一愣,随即低了头,“润玉,对不住,我不该来。”

君钰握着玉黎的手,道,“我这里,你没有该来不该来之说。”

玉黎点了点头,“好,我知道了。”

君钰放开他一只手,将人揽进怀中,“身为臣子,本分便是辅佐帝王治理天下,为民谋福,而不是时时刻刻盯着他的后宫。这一亩三分地住了谁,是皇帝自己的喜好和选择,也是一个圣明君王可以享有的权利。”

“但是,希宁,我这一亩三分地,你是另一个主子,也只有你。”

玉黎扭头看着眸色认真的君钰,良久之后才点了点头,“我明白。”

两人相偎了一会儿,便有宫侍匆匆走了过来,“陛下,将军。”

“何事?”

“回陛下,相爷和几位尚书大人,快要支撑不住了。”他们跪了约半个时辰了,六月的天,骄阳似火,他们如何受得了?

君钰点了点头,“给他们拉个纱帐,可别晒晕了。”

“是。”

“还有,准备好凉水,渴了喝一碗,但是,不准起来。”

侍从嘴角一抽,“是。”

直到太阳西斜,玉黎又好言劝了几句,君钰才松了口,放了他们回去。

吏部尚书一上自家马车,顿时感觉自己活过来了。灌了好几碗温凉水之后,才松了口气。回了府中,招来府医给自己看腿。“你快给我看看。”

府医诊过之后,抿了抿唇,“大人,你这今日是跪大殿了?”

尚书一僵,“问这么多干嘛?”

府医叹了口气,“您要是再跪一会儿,明日怕是连床都起不了。”

“啊?有这么严重?”

“是啊,这时间拿捏得也太好了。”府医叹了一句,“能走路,但就是会酸疼。这些日子,可要遭罪了,您这又是何苦呢?”

这一场皇帝和臣子的权力的较量,最终以皇帝的胜利而告终。

佑安元年腊月,君钰娶玉黎为后,玉黎成为大陵的唯一一位男后。

婚房内,君钰牵着玉黎坐在桌边,两人均是一身大红婚服。

“希宁,我承诺你的,我做到了。”他曾承诺,要给希宁名正言顺的名分,还有一个完满的大婚花烛夜。

玉黎弯了弯唇,点头,“嗯。”

君钰拿过桌上早已备好的御樽,倒了两杯酒,两人一人一杯。

合卺酒下肚,君钰便迫不及待拉着玉黎朝着床榻走了过去。

“你怎么这般猴急?”

君钰扭头看着他,“当然急。我现在可是你夫君了。”

玉黎失笑道,“润玉,我是男子,也是你夫君。”

君钰挑眉一笑,俊朗容颜在灯下几乎叫玉黎看迷了眼,“希宁,我们一会儿见真章。”

玉黎:“……”

“大婚后休沐三日,希宁不用当值,甚好,甚好。”

——

恭喜陛下持证上岗~~

鱼鱼:润玉你个禽兽┭┮﹏┭┮我腰疼


评论 ( 11 )
热度 ( 10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