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近水楼台先得玉02

“临王刺中了我的内丹,匕首上淬了毒。”说完这句,容毅又吐出一大口鲜血来。

林申正与天兵对战,扫见容毅的状况,双眼瞪大,“君上!!”

苻鸢哽咽了一声,伸手抱着容毅,眼泪自脸庞滑下,“阿毅,你走的迟些,等着我。”

染血的嘴唇弯了弯,容毅艰难地抱了一下苻鸢,闭上眼睛,“鸢儿,我爱你。”

“我知道。”苻鸢应道,“我也爱你。”

将妖力输了些给容毅,苻鸢站起身来,握紧手中的利剑,看向对面的旭凤和允赫,眼中温柔神色尽褪,“我不会坐以待毙,来吧!”

旭凤蹙了蹙眉头,看了一眼允赫,提着宏焱剑欺身上前,两人再次战作一团。

允赫瞧着半跪于地上一动不动的容毅,眼中狠辣闪过,掠向容毅。苻鸢虽是与旭凤对战,却时时刻刻注意着允赫,见到他要再次偷袭容毅,立时逼退了旭凤,赶至容毅身边,利剑刺向允赫。

利剑刺破血肉的声音响起,苻鸢低头看着没入胸前的白刃,又抬头看着自己的剑刺入允赫的心脏处,扯了扯嘴角,“我没有……输……”

容齐一行人本来已经离开了密道,可荣乐却是突然顿住脚步,不再往前,“齐哥哥,我不想走了,你走吧,我要回去。”

容齐喘了口气,看向她,“你要违背叔叔的意愿吗?”

荣乐眼神闪烁了一下,“我知道我爹定会生气,可是,我不想苟且偷生。”

苟且偷生……这话说的容齐一愣。母王和父君希望他一生平安,他懂他们的心,可是心中仍旧十分煎熬。这一路走来,他心中本就不平静,此时更是生了想要返回的念头。

荀子看自家殿下被荣乐说的动摇,立时道,“殿下,王上和王君让殿下离开,也是为了保下齐王城的血脉啊~”

萧煞也道,“殿下,我们快走吧。”

荣乐登时道,“齐哥哥,你走吧,我回去了。”说罢,也不给容齐反应的时间,提起裙摆就往回跑。

荣阳一直对容齐不错,此番逃离,也算是将荣乐托付给他来照顾,容齐又如何眼睁睁看着她回去送死?只得跟了上去。荀子和萧煞见容齐返回,也跟着往回走。

当一行四人返回时,看到的便是允赫和苻鸢的佩剑,同时重伤了对方。

容齐猛地瞪大眼,立时便要自城外的林中冲出去,却是被荀子眼疾手快拉住,捂住了他的嘴。萧煞也拉住荣乐,防止她跑出去暴露行踪,招来天界和临王城的人。

看着远处,容毅跪于地上不知生死,苻鸢聚起妖力逼退允赫,容齐眼中泪水溢上来,一手向前伸着,想要触及他们。

父君!母王!

苻鸢嘴角鲜血蜿蜒而下,踉跄了一步,转身走向容毅,将他扶了起来,夫妻二人面对面靠着,站在一处。

伸手搂着容毅的腰,苻鸢将下巴搭在他的肩上,唇角挂上笑意,“阿毅,能与你同生共死,是鸢儿此生之幸。”

“若有来生……”苻鸢低低道,“我们还做夫妻,好不好?”

容毅却已是回答不了她。

当年,出门游玩的苻鸢碰上了明目朗星的容毅,不顾对方的抗拒,强行将人带回齐王宫中,多番讨好,使尽了招数,才一步步走进容毅心中。大婚当日,苻鸢在婚房中对容毅许下承诺,此生得他一人,死生相伴,永不相弃。而不被齐王城的大臣们看好的猫男虎女夫妻,却是携手走过了万年。苻鸢是个冷心冷血的妖王,却是将此生的温柔,都给了容毅,还有他们的孩子,容齐。

看着两人站着依偎在一起,允赫一手捂着自己的心脏,一手指着他们,“给本王杀了他们!”既然得不到苻鸢,那就毁了她们。

“是。”允赫带来的临王城兵士登时上前,握着手中长矛,刺向他们夫妻二人。

更多的鲜血自两人的口中涌了出来,顺着唇角滑下,滴落在对方的身上。苻鸢抱紧了容毅,使了最后一点妖力,将两人紧紧缚在一起。若有下辈子,他们还做夫妻。

齐王与齐王君惨死,天兵和临王城的妖兵势如破竹,攻入齐王城,城破!

林申逼退了天兵,双眼猩红地冲向允赫,“我杀了你!!!”

允赫提剑挡住林申的进攻,挑了挑唇角,“蠢货!”

“什么意思?”林申简直要杀红了眼。

顺着允赫的视线看过去,林申猛地瞪大眼睛。火神旭凤,竟然化出赤霄剑,挥向了苻鸢和容毅夫妇。

要想拦住旭凤已是来不及,林申眼睁睁看着苻鸢和容毅的尸身消散天地间,再无踪迹。

赤霄剑威力无穷,弑神戮仙,斩妖除魔,被它伤害过的生灵,便是真的彻底消散天地间。

不!!!

容齐亲眼看着容毅和苻鸢被杀,尸骨无存,眼中泪水滚滚而下,却是被荀子捂着嘴,连声音都发不出来。

林中突然弥漫开来一股淡淡的香味,涌入鼻尖,萧煞察觉到不对,蹙了蹙眉,“什么味道?”

话音刚落,几人便纷纷倒了下来,陷入昏迷之中。

荣阳和林申被押至齐王宫中,跪于大殿之上。不多时,容齐几人也被架了进来,扔在地上。

看到容齐,林申不可置信,跪行至容齐身前,低低唤他,“殿下,殿下,你醒醒~”几声都不见他醒来,林申几乎失了理智,“你们对殿下做了什么?!”

旭凤蹙了蹙眉,看向允赫。只见他扯了扯嘴角,嗤笑道,“也就容毅那个傻子,会将内丹精元放在心口之上。”

看着林申眼中不掩饰的愤恨,允赫特别满意,“本王也没做什么?不过就是让他好好睡一会儿罢了。”

旭凤眉头皱的更紧,“本神时间不多,你要处理事情,快些!”

“好,火神殿下爽快!”允赫朗笑一声,“林申,本王要你尊荣阳为王,你觉得如何?”

“不可能。”林申立时拒绝。

“那好啊~”允赫走到容齐的身边蹲下来,匕首抵着他的脖子,“那本王就先处理了他。”

“等等!”林申喝止他,“你要如何才答应,放了殿下?”

“这简单。”允赫笑着看着他,匕首却是在容齐的脖子上划过,“你尊荣阳为王,然后,送容齐去天界。”天界历来是六界最强,稳压其余五界。若是他收了齐王城,必定引得天帝忌惮,所以推一个傀儡上去,是目前最好的办法。而且,谁让容齐是苻鸢和容毅的儿子,还是个病的,到了天界怕是活不过三年五载,岂不美哉?


评论 ( 12 )
热度 ( 17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