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润玉水仙】与卿欢23

君钰眼中戾气闪过,声音狠厉,“所以便是父皇饶了你,我也不会放过你。”

姚旭得意地看着他,“你又能如何?你敢对我怎么样?”君洛只下旨将他贬为庶人,可没要了他的命。

君钰挑眉一笑,看了一眼刘英,“朕也不想怎么样,就是让你吃点药罢了。”他的声音刚落,李福便端着一碗药走了进来。

姚旭瞥见那黑乎乎的汤药,上面冒着热气,在这场景中显得十分诡异,“这是什么药?”

李福笑眯眯道,“你做了什么,这汤药自然是对症下药。”

姚旭顿时一跳,躲在刘英身后,“我不要喝。”他明白了,这分明就是让他做不成男人的药。

君钰看了一眼李福,淡淡道,“动手快些。”随即便踏出了房门。被逼着喝药,这场景太伤眼了,他要出去。

“是。”李福应了下来,在君钰走出去之后,招了门口的四个侍卫进来,指着姚旭夫妇二人,“给我摁住了。”

“是。”

四人立时上前,两人拉过刘英,将她困住。另外两人制住姚旭。

见自己逃不过,姚旭顿时大骂,“君钰你个混蛋!玉黎又是什么好东西?一个男人,竟然委身于人……唔!”

李福不敢让姚旭骂下去,捏着他的嘴,一手端碗,给他灌了下去,“姚旭,不会说话就少说话,惹怒了陛下,冷宫中的废后也不好过!”

姚旭被李福灌的药狠狠呛到,再想到废后姚氏,立时噤了声,可看着门外的眼神,却是怨毒。

将碗扔在地上,李福摆手让侍卫松开他们夫妻,道,“我们走!”

君钰立于院中,负手在后,李福走到他身边,“陛下,好了。”

“走吧。”

尚未返回宫中,跟在玉黎身边的侍从便赶了过来,“陛下,将军去了天牢中。”

“天牢?”君钰蹙了蹙眉。

“是。”侍从道,“将军说,让陛下去接他。”

君钰转而一想,便明白了玉黎的意思,吩咐车夫,“去天牢。”

“是。”

天牢中,玉黎由狱卒带领,来到关押锦蜜儿的牢房门外。

听到脚步声,锦蜜儿扭头看向外面。见到玉黎的身影,惊了惊,随即冲了过来,“你是来带我出去的吗?”

玉黎没想到,锦蜜儿见到他的第一反应,竟然会是这个。“你怎么会这么想?”

锦蜜儿笑了笑,“你七年都未曾娶妻……”

玉黎后退一步,皱着眉头打断她,“这与你无关!”

“怎么会没有关系?”锦蜜儿看上去有些兴奋,伸手企图够他,“玉黎,你带我出去吧,这里好可怕。”

狱卒本要斥责锦蜜儿,却被玉黎摆了摆手打发,“你下去吧,本将军有话想单独问她。”

狱卒无奈,只得拱手道,“是。”

只剩下两个人,玉黎也不再掩饰对她的嫌恶与厌烦,“锦蜜儿,我只想问问,你当年将军府中之事,你可曾后悔过、内疚过?”

“将军府中什么事?”锦蜜儿感觉有些莫名其妙,“你问的是什么?”

“就是……”玉黎深吸一口气,缓缓问道,“在我母亲尸骨未寒之时,你与姚旭做了那事,你可曾后悔内疚?”

闻言,锦蜜儿后退了两步,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你别问我。”

见状,玉黎还有什么不明白,“我不会救你出来,锦蜜儿,你死了那条心吧。”

“不!”锦蜜儿立时冲过来,手伸向玉黎,“你救救我……玉黎……”

玉黎拢在袖中的拳头紧紧握住,转身大步离开,尚未出天牢大门,便看到了负手站在台阶前的君钰。

“你怎么进来了?”玉黎走向他,问道。

君钰看着他的神色,“来看看,朕的希宁,会不会对旁人手软。”

玉黎鼻头一酸,垂下眼眸,“她做了那样的事,我若手软,如何对得起父母在天之灵?润玉,我要她生不如死!”

玉黎的声音带上了鼻音,君钰也顾不得还有狱卒在场,将人揽进怀里,拍了拍他的后背,“希宁……”这件事,几乎成了玉黎心中的一根刺,他知道,希宁在乎的,并非是锦蜜儿,而是锦蜜儿侮辱了他的双亲。

玉黎闭了眼睛,眼泪自颊边滑落,“润玉,让她出家吧。”他还曾想过,让锦蜜儿去他父母的灵前忏悔,可如今,他不想脏了父母的灵位。

“好。”君钰想都不想,直接应了下来。

玉黎情绪不佳,君钰思忖一息,直接将人打横抱了起来,“我带你离开。”

“好。”想着自己的父母,玉黎也没心思顾及旁的,在众人惊讶的眼神中,被君钰抱出天牢,上了马车。

马车悠悠驶向皇宫,李福睨了狱卒们一眼,幽幽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不用我来教你们吧。”

“是是是,小的们知道。”

马车直接驶进了乾阳宫,如今君钰的住处。

君钰没让玉黎走路,直接抱着他下了马车,走进寝殿,将他放在床上,“休息会儿吧。”

玉黎抓着君钰的手,自下而上看着他,“你要去哪里?”

君钰顺着他的力道坐了下来,“不去哪里。我去吩咐小厨房,给你做些吃的来。”

“我不想吃。”玉黎道,“没有胃口。”

“好,那就不吃。”君钰褪了鞋子,在他身边躺了下来,“我陪你说会儿话。”

“嗯。”

君钰揽着玉黎的腰,低低道,“明日给你哥哥送封信过去吧,将这些事情告诉他,他也该知道处理的结果。”

“好。”

“再过些时日,我便下旨,封你为后,希宁,你觉得如何?”

冷不丁转移了话题,玉黎懵了一下,“什么?”

君钰脑袋枕着自己的胳膊,看着他,“你忘了?我还欠你一个名正言顺的名分,还有洞房花烛夜。”

“我……”玉黎咬了咬下唇,“我没忘。可是……你才登位不久,若是此时就……”

“嘘~”君钰伸出食指,抵在玉黎的嘴唇上,打断他的话,“我便是要昭告天下,你才是我想得到的人。朕不会靠女人,来管理大臣,治理国家。”

玉黎看着他,而后笑了笑,“好。”

见他终于不再面带郁色,君钰勾了勾唇,翻身压在玉黎身上,“希宁……”

意味如此明显,让玉黎红了脸,“这是白日!”


评论 ( 9 )
热度 ( 9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