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嫁入璇玑宫的企鹅68

璇玑宫

看着容齐沉沉的睡颜,半晌后,润玉将人打横抱起来走向后殿中,给他清洗一番,又将床整理好,这才将容齐抱回来,放在床上。

润玉躺在床上,一想到自己大意之下中了算计,险些伤到容齐,本该休息的他却是半点睡意都没有,盯着床帐半晌后,便起身换了衣衫踏出九华殿。

殿门外,润玉看了一眼候在门口的卫儿,吩咐道,“我去七政殿,齐齐醒了之后,你到七政殿来找我。”

“是。”

七政殿内

润玉翻阅着自省经阁中带出来的竹简,又回忆着自己往日看过的书册,竟是找不出来他所遇到的情况的合理解释。

思来想去,润玉唤了谦舟,前去兜率宫请老君前来。

太上老君被请进璇玑宫,还以为润玉受了伤。

润玉看着眉发皆白的太上老君,直言道,“本殿请老君前来,是有事相问,还请老君解惑。”

“殿下请问。”

润玉右手摩挲着拇指上的伤疤,问道,“老君可知,会否有药物或是术法,能够通过伤口入体,影响一个人的心绪?”

“殿下是遇到了吗?”

“是。”润玉道,“之前在忘川军营时,手被不小心勾破了,回来才发现了不对劲。”

“老夫并未遇见过这等术法,但曾听闻,世间有一草药,名曰寂夜花,配上清心草炼成药水,无色无味,一旦入了人体,便会令人心生暴虐。这暴虐心思七次之后,此人便会摒弃七情,此后无心无欲。”

润玉猛地盯着老君,心中震惊无以复加。

老君看着润玉面似寒冰的脸色,道,“只是据我所知,寂夜花早已灭绝日久,殿下,您……”

“老君可知,寂夜花和清心草,出自何处?”

“花界。”

润玉深吸一口气,压下心里的怒意和寒意,“那老君可知,可有解法?如何解?”

老君回道,“世间万物相生相克,自是有解法。若要解此至毒,需得丹禾草,配上笠泽特有的琥芯莲,炼药成丹,服下即可化解。只是……”

“只是什么?”润玉问道。

“只是笠泽几千年前已经化为焦土,琥芯莲,怕是也世间难寻了。”

深吸一口气,润玉点了点头,“我知道了。多谢老君告知。”

“殿下客气了。”

想到自己被人暗算,润玉又思及簌离,问道,“那老君可知,何种草药能使人毫无察觉地暴虐,事后又一点没有感觉吗?”

“殿下,并无这种草药。人体一旦摄药,身体必定不会半点反应都没有。老夫知道一种术法,名曰摄心,这种术法能不留痕迹地控制一个人的心绪,使人做出违背本意之事,但若是施术者停止,受术者便会恢复正常,也不会察觉到不妥。只是此种术法对施术者的灵力要求极高,遍观六界,也无几人能够做到。”

见润玉默不作声,脸色极冷,半晌不言语,老君低低道,“若无他事,老夫先告退了。”

“老君慢走。”

谦舟送太上老君出去璇玑宫,润玉闭上眼睛,许久之后终是压不住满腔怒气,灵力聚起一掌击碎殿中铜镜。

龙鱼族,娘亲,自己……

算计他们的,究竟会是何人?父帝?母神?还是另有其人?

放下胳膊,润玉右手紧握成拳,深深闭上眼,许久之后才压下心中怒火。如今便是再生气也无用了,他该想着如何去解决此事。

七政殿的殿门紧紧闭着,卫儿寻过来时,谦舟正守在门外。

“殿下可在殿内?”

谦舟点了点头,“在的。只是殿下召了老君之后,便将殿门关上了,这一个多时辰都未曾打开过。”

“可知出了何事?”

谦舟摇头,“我怎会知道?”

“罢了,君上醒了,我去见殿下。”

卫儿话音方落,殿门从内打开,润玉站在门口处,“齐齐醒了?”

“是。君上醒了。”

润玉点了点头,也不与二人说话,径直朝着九华殿而去。

踏进殿门,润玉看到本躺着的容齐,坐在床边,“怎么不多睡一会儿?”

容齐摇头,“你不在身边,睡不着。”

润玉握着他的手,“放心,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润玉虽是掩藏了心绪,但容齐毕竟与他相处几百年,很快就发现了他的不对劲,“你怎么了?我看你心情不好。”

“齐齐~”润玉倾身将容齐揽进怀中,一手搂着他的腰,一手扶在他的后颈处,闻着对方发间的冷香,喟叹道,“我好爱你。”

“我知道,我也是。”容齐笑着反搂着他,“那你告诉我,方才发生了什么?”

润玉垂眸,将与老君的谈话告诉容齐,“龙鱼族被覆灭,娘亲和我更是遭到这般算计,可我连幕后黑手是谁都不知道。”

覆在润玉背后的手紧紧握起来,容齐声音低沉,“你是说,算计你的目的,是让你无心无欲。”

“嗯。”

容齐闭了闭眼,“润玉,我方才做了一个梦。”

“是什么?”

容齐冷笑了一声,“梦里,我并没有出现在你的世界,你也没有解除婚约,而娘亲,命丧洞庭湖畔,你经历一场情劫,得证大道,太上忘情,一生孤寂。”他梦到润玉一生孤寂,求而不得,本就是压着脾气与润玉说话,却没想到,竟是听到润玉说他被这般算计,若非他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润玉会经历什么,最后会如何,他简直不敢想!

好!真是好啊!竟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来算计他们,那就别怪他心狠手辣,赶尽杀绝!

润玉身形一僵,放开容齐看着他的神色,“齐齐,我……”齐齐说梦中,他未曾出现在自己的世界,那情劫又是何来?对象是谁?

容齐看着润玉,道,“梦就是梦,做不得真,但我们也要防范,不要再给人可趁之机。”

“好。”

“可我还是生气!”容齐捏着润玉的脸,“你怎么就不知道好好保护自己?嗯?”

容齐脸上的怒气毫不掩饰,润玉看着那神色,心中又酸又甜,“为了与你相伴长久,我定不会有事。”

容齐哼了一声,“你要是敢出事,我就改嫁!”

润玉脸色一黑,捏着容齐的下巴,眼中紫光一闪而过,“你说什么?”

容齐察觉到那紫光,愣了愣,“润玉,你眼中……”他很清楚的看到,那抹诡异的紫光。

容齐的手指触到他的眼前,润玉猛地闭上眼睛,晃了晃脑袋。

容齐见他面色痛苦,立时捧着他的脸,“润玉……润玉……”看着他额上暴起的青筋,容齐抱着润玉的腰身,一手抚着他的后背,就好像润玉安抚他的那般,“没事,没事了,我不会离开你的,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额上细密的汗珠自润玉鬓边滑下,润玉缓缓睁开眼,抬手揽着容齐,“我没事了。”

——

明后两天不宜更新(「・ω・)「

评论 ( 12 )
热度 ( 2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