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嫁入璇玑宫的企鹅69

额上细密的汗珠自润玉鬓边滑下,润玉缓缓睁开眼,抬手揽着容齐,“我没事了。”

容齐抬手擦着润玉脸上的汗水,蹙眉道,“润玉,你……”

润玉闭了闭眼,深深呼吸了一口,“这毒,倒甚是霸道。”

容齐靠前吻了吻润玉的唇,“不仅霸道,怕是专门炼给你我的。”

“嗯?”

容齐冷笑道,“你没发现吗?你的两次毒发,都是因为我。”

“第一次,是在你我共欢之时,第二次,是我说开玩笑说要改嫁,都是因为我,挑起你情绪不稳,而后毒发。”容齐眉目冷锐,“真是好歹毒的手段!”要他眼睁睁看着润玉挥剑断情,无悲无喜,而无心无欲的润玉还会留他在身边吗?

润玉倒是冷静了些,握着容齐的手,放在唇边吻了吻,“现如今有父王和母后,我倒是不担心娘亲了。琥芯莲不知还能不能寻到,看来,我们要尽快去一趟太湖。”

“好。”

交待谦舟和卫儿守好璇玑宫,润玉便携着容齐下了界,去往太湖。

几千年前的那一场大火,将笠泽焚烧殆尽。润玉牵着容齐踏进笠泽地界时,看到的只有一片焦土。

眼前似乎还闪现过了儿时的场景,润玉眼角泛起红意,牵着容齐在笠泽王宫之外跪了下来,“不孝孙润玉,前来拜见外公。”

话音方落,沉寂数千年的地方,微风拂动起来,几乎叫人察觉不到。

眼泪瞬间落下,润玉看着只剩下残垣断壁的笠泽王宫,久久无声。

容齐将润玉拉起来,“走吧,我们还有正事的。”

润玉点了点头,“我知道的。”只是儿时与龙鱼君王相处的点点滴滴自眼前闪过,叫他有些伤感不已。

两人踏进龙鱼王宫,润玉引着容齐观着王宫。

“这里,曾经是娘亲的房间,她坐在床边告诉我,之所以我会被鲤鱼排斥,是因为我与他们不同……”

“这里,是舅舅的房间,小时候顽皮惹娘亲生气,还对娘亲大小声的时候,舅舅便将我带到他的房间,告诉我,男子汉要学会控制脾气……”

“这里……”润玉站在龙鱼王的桌案曾经摆放的地方,“这里,是外公的房间,外公曾教我一遍一遍地在纸上画下密库地图,然后又将那些画纸放在燃炉内烧的一干二净……”

容齐由着润玉拉着他,静静地听着他说自己不曾参与过的岁月。

润玉牵着容齐走出笠泽王宫,而后七拐八拐朝着东面的水域而去。

“齐齐,你跟着我的步子走,千万不能行差踏错,明白吗?”

容齐笑了笑,“怎么了?莫不是走错了,会触动机关?”他知道,凡间会有许多奇技淫巧,会有人请师傅给自己家中或者墓中设置机关,难不成龙鱼王竟然也设置了?

润玉握着他的手,回头看他,“并没有机关,只不过,若是踏错了,下面的线路就会全部被打乱,而且,后退是没用的。我们必须一次走对。”

“好吧。”容齐应下来。也由衷佩服龙鱼王的头脑,这要是不熟悉,怕是就像进了迷宫,走不出来了。

润玉走过的地方,容齐几乎分毫不差地踏着他的脚印走过,在两人离开之后,水波涌过,再不见原地的痕迹。

两人走了将近一个时辰,这才隐约看到有个一人高的大门静静矗立着。

两人在门前站定,润玉仔细观察着孤零零的大门,蹙了蹙眉。大门左右的柱子上各有一个凹槽,门上布着一道结界,微光闪闪,但又不显眼。

容齐看着这简陋的大门,有些难以置信,“他老人家就布这么简单的结界?”

润玉好笑地看着容齐,“你忘了打开此门的钥匙了吗?”

容齐眉头一挑,“对哦,是你的血。”

“嗯。”润玉将右腕上的人鱼泪摘下来,放在左边的凹槽中,“齐齐,将你手腕上的血珊珠放在右边,我来开门。”

“哦,好。”容齐照做。

血珊珠甫一放进凹槽中,两串珠串便在凹槽中自行转动了几圈,而后严丝合缝地卡在槽中,润玉咬破指尖,一滴血溢出来,被他弹向水波结界。

结界波动着,良久之后才缓缓退去。

润玉抬手,灵力流转间,两串珠串回到他手上,润玉将血珊珠再次戴在容齐的右腕上,而后将人鱼泪戴好,牵着他的手踏过大门。

不过是一门之隔,且结界外看上去并无不妥,但门内却是别有洞天。

大小不一的各色夜明珠光辉闪烁,五光十色的灵力珠子随意堆放着,刀枪剑戟斧钺钩叉等武器应有尽有,只是数量不多。

容齐眨巴着眼睛看着眼前场景,“天呢,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啊~”

润玉也没想到,进了这密库,看到的竟会是这番景象。牵着容齐,两人踏空而行,朝着里面而去。

密库中有一间很大的屋子,摆放着数十个架子,里面都是书籍,而屋子另一边,则是数十个半人高的箱子,整整齐齐地摆着。

润玉拍了拍容齐的后背,道,“我去寻找琥芯莲的书册,你休息一会儿?”

容齐摇了摇头,“我去看看那些箱子里的东西吧。”

润玉笑了笑,“我知道你不愿意动弹,若是累了就休息,不要勉强。”

“好。”容齐道,“我知道的。”

书架上的书册分门别类地摆放着,架子上还贴着书签,以便寻找,润玉很快便找到了记载寂夜花、清心草、琥芯莲、丹禾草的两本书籍。

确如老君所说,寂夜花和清心草炼药之后,随着伤口进入体内,那人的心绪便会随着最能牵动他情绪之人而暴动,也就是毒发,七次之后,断绝七情六欲,永远无悲无喜。而琥芯莲和丹禾草炼成丹药服下,可解此毒。

寂夜花和清心草乃是花界之物,却已经绝迹。琥芯莲是笠泽特产,丹禾草,是指丹草和禾草。丹草属于极南地,而禾草,属于极北地。

润玉拧了拧眉,放下手中书册,看向容齐,“齐齐?你在看什么?”

容齐从一个箱子里头抬起头,“润玉,你来看啊,外公这里有好东西诶。”

“是什么?”润玉走向容齐。

容齐将箱子里的东西拿在手中,展示给润玉,“喏,竟然是夜幽藤的种子。”

润玉眉头跳了跳,“种子?”

“是啊。”容齐也是惊奇的不行,“这几个箱子里头,竟然都是满满的种子,一盒一盒装的特别整齐。”

润玉眼睛一亮,“齐齐,我们找找,看有没有琥芯莲的种子。”

“嗯。”容齐点头,“我翻过了五个箱子了,盒子的标签上有名字,若是真的还有,很快就能找到。”

两人又翻了几个箱子,火山参、冰灵草、补血花、凝雨藤……终于在第十个箱子内看到了琥芯莲的盒子。

——

容毅:我儿婿要你极北地的禾草,你送过来。

熊善:好的,就来。

容齐:润玉,外公好会藏东西啊~

龙鱼王:这是我爹干的!不关我事!

评论 ( 14 )
热度 ( 23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