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天后是个Omega(三)

17

被容齐拉着坐在摇光殿床上,看着他褪了鞋袜自行上床,然后趴在自己腿上,润玉僵了僵。他从未与别人如此亲近过。

容齐看出他的不自然,隔着衣服摸了摸衣袍下紧实的大腿肌肉,笑道,“润玉,我跟你说,我占有欲很强的,你要我陪着你,那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可不许有别人。”他知道,对于生命悠长的天帝陛下来说,他短短百年时光,不过是沧海一粟,根本算不得什么。甚至,随着润玉越活越久,可能还会忘了他。既然如此,便让他霸占他几十年吧。

润玉放在身侧的手颤了颤,低问道,“你说什么?”

容齐双手放在他腿上,下巴抵着手背,自下而上看着他,“我说,未来几十年,你不许欺负我,要好好照顾我,好好爱我。”

润玉眼睫颤动,嘴唇紧抿。他还是第一次听到旁人对他这般要求,直教他心中生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来,有点涩,有点酸,还有点甜。犹豫着伸手揉了揉容齐的脑袋,润玉低问道,“为什么是几十年?”

容齐倒并不伤感,解释道,“我是凡人嘛,寿命最长不过百多年而已,既然这样,那我要你这几十年全心全意爱护我,润玉,你能不能应我啊?”

润玉唇角似要勾起又未勾起,看着容齐那期待的眼神,良久,郑重点头,“容齐,我定会好好照顾你,你既应了陪我,那便不许反悔。”

——

18

老君被再次请进璇玑宫。

七政殿

天帝看着花白了胡子的老君,淡淡道,“老君,本座想知道,我这身体,何时可愈?”

老君眉头拧了拧,“陛下,您……”

天帝视线落在轩窗外与魇兽玩闹的容齐身上,神色温和了几分,“本座准备大婚。”

老君一愣,“陛下?”

站在一旁的邝露也是惊愣不已。

窗外传来容齐与魇兽玩闹的欢笑声,润玉点了点头,微笑甚至出现在那张几乎定格在面无表情的脸上,“本座决定了,过一段时间,便昭告六界,娶妻封后。”

太上老君从怔愣中回神,看了邝露一眼。

润玉扫了她一眼,“邝露,你退下吧。”

“是。”

殿中只剩两人,老君也不再隐瞒,“陛下,您知道,早年剜角刮麟、之后承受火毒、昔日血灵禁术,这些伤害想要恢复起来,何其困难。”

润玉拄着桌沿,淡淡道,“本座明白。”

既然已经说开,老君也不再顾忌,“陛下若要快速恢复,需四灵之血。”

四灵,青龙孟章,白虎监兵,玄武执明,朱雀陵光。润玉眉峰动了动,“多少?”

“不多,各自一滴便可。取得神血之后,辅之以冰髓入药,炼足九九八十一日,陛下用之,三日可愈。”

“本座知道了。”

老君犹豫一瞬,问道,“陛下,天后……”

“是容齐。”

老君有一种果然如此的感觉,“陛下,若想与天后长久,当日送出之一半,可助天后。”

润玉眉峰挑了挑,“哦?”

老君递给润玉一卷竹简。

——

19

九重天之上有三清,太清、玉清、上清。所谓三清,不过是三处至清至灵之秘境。

自二十多万年前神魔之战后,太清天与玉清天自封,只上清天门扉尚开。润玉此次要去的,便是上清天。

只是,他要去见的,并非掌上清天半壁江山的斗姆元君,而是半隐居此处的四象神君。

四象神君,孟章主东,执明坐北,监兵护西,陵光掌南。只不过,他们四人,自神魔大战之后便再不过问神仙妖魔之间的权力纠葛,只护着苍生而已。

自执明、监兵和陵光处讨得神血之后,润玉径直来到孟章的青龙府邸。

孟章看着眼前不过七千岁多一点的龙崽子,笑了笑,“天帝来我府上,不知……”

润玉冲着这位不知活了多少年的神君拱手行了一礼,“神君,润玉此来,乃是为了讨您一滴血。”

孟章瞧着他不卑不亢的模样,将早已准备好的神血拿出来,道,“天帝情劫已过,本君自然助你一把。只是,你宫里那个小娃娃,可得看好了。”

润玉心头一凛,“神君此言何意?”

孟章看着润玉,“他破开时空隧道来到此处,挡了某些人算计你的路,润玉,小心着些吧。”搅弄六界风云之人的算计已经快要得逞了,却被突然出现的容齐打断了进程,怎会轻易甘心?只是,应龙血脉果然不凡,便是被那般算计,仍旧勘破了情劫,不可小觑。

润玉握了握拳,“润玉知道了,多谢神君提醒。”虽然已经猜到被人算计,但他承孟章神君这份情。

孟章淡淡一笑,“润玉,两人要想走的长久,瞒着和独自承担,是最大的忌讳。本君见过了太多因为隐瞒而分道扬镳的有情人,不是因为不够爱,而是因为误会,因为不了解。一旦心生嫌隙,便是再多的弥补,也是枉然,就像破镜,永难再圆。你明白吗?”

——

20

润玉看着四滴神血与冰髓入了炼药炉,便返回璇玑宫中。

容齐坐在院中等着他,“润玉,你忙完啦?”

润玉含笑看着他,“嗯。”

容齐上前拉着他也坐下来,“我有点无聊,你陪我说说话?”

润玉想起之前孟章与他谈及之事,犹豫半晌,在容齐期待的眼神下,斟酌道,“齐儿,你可想知道,我的过去?”孟章说得对,他既已做好了与齐儿携手一生的打算,有些事情自然也不该瞒着他。

容齐愣了愣,“你的过去?”

容齐的十八年人生,几乎算是顺风顺水按部就班,读书,考试,陪着爸妈,再无其他。

而润玉,这七千年前的龙生,跌宕起伏,险象环生。遭排挤、忍自伤、被诱拐、受刁难、忍孤寂、遭情劫、遇算计、受背叛、逢误解……诸多劫难,几乎在他身上上演了个遍。

润玉以为,容齐自轮回之镜中看到他的过去,会愤怒,会责问自己。

可是,没有。

容齐看完这一切,只问了几句话。

“你的情劫,过了?”

“现在你的心中,有没有我?”

“你说的要我照顾我、爱护我,还算不算数?”

润玉愣愣的看着容齐,“你……”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笨嘴拙舌。

容齐放下轮回之镜,认真的看着这位年轻天帝,“润玉,这话我只与你说一遍。”握着润玉的手,容齐道,“不管你经历了什么,你都是你。那些过去,我没有参与,也不会置喙你做的是对或错。我只知道,我选了你,你也选了我,那么,我想抓住你的现在,还有那个有我的将来。”对于润玉来说,他注定早亡,计较太多做什么?与其烦扰那些,不如好好珍惜和润玉在一起的时日。

——

21

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

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

愿携卿手,共度余生芳华。

润玉。

润玉执笔落墨,看着御案上的婚书,嘴唇轻抿,转头看着坐在一旁书桌边认真看书的容齐,嘴角勾了勾,“齐儿?”小书房中,在容齐帮忙整理奏疏之后,润玉便在他的御案旁给容齐加了张书桌。

“啊?”容齐疑惑转头看向润玉,“叫我做什么?”

润玉放下玉笔,手心朝上伸过去,“齐儿,过来。”

容齐放下书,挪了过去,“干嘛呀?”

润玉拉着容齐在他身边坐下,将御案上的婚书递给他,“看看。”

容齐接过来,垂眸看着这对于他来说古色古香的婚书,心头砰砰的加快了跳动速度。伸手在“润玉”两字上抚了抚,容齐抬头看向他,“你要和我成婚?”

“是。”润玉肯定道,“我要你陪在我身边,名正言顺。”容齐初次发情期的狼狈难过,他亲眼所见。他心中既已做下决定要他,便也不会再让他独自承受。距离上一次发情,已经过去了半年之久,而天帝的大婚,筹备至少要三个月,现在提起婚事,正好。这次大婚,他要办的隆重而盛大,以示对天后的喜爱和看重。

容齐并不知道润玉所想,他开心的是,润玉主动提起此事。看着“润玉”两字旁的空白,容齐狡黠一笑,“要我签名也不是不行。”容齐捏着婚书,一腿跨过润玉双腿半坐在他腿上,双臂勾上润玉的脖颈,鼻尖抵着润玉的,两人呼吸都要交融在一起,“我的陛下,求婚可不是这么求的。”

——

22

天帝陛下乃是六界至尊,容齐也从未有过想要让他单膝下跪求婚的想法,只不过写一份婚书便要他嫁,委实也太过容易了些。

而在天帝陛下看来,他要备给准天后的聘礼,尚需他去收回。

润玉察觉到容齐呼吸绵长起来,放下书卷看了过去,便见容齐窝在小书房的躺椅上已经睡沉。

移步过去,润玉轻柔将人抱起来,踏进摇光殿,将容齐放在床上盖好被子,“齐儿,你且好好睡,我去去便来。”

凡间鸡鸣山

旭凤卸任魔尊之后,便在隐居在这里。

兄弟二人坐在桌边,一时相对无言。

润玉环顾四周,淡淡道,“这里环境倒是不错。”

旭凤把不准润玉前来的目的,垂下眼皮,“没有兄长的璇玑宫,那般清幽。”

润玉似是想笑又未笑,“天界一年已过,旭凤,你的反噬,可曾加重?”

旭凤摇头,“说来奇怪,这些年,从未发作过。”

润玉放在桌沿的手摩挲了一下,“我给你的那个箱子,你可曾打开过?”

旭凤道,“没有,这些年来,我从未打开过。”他不敢,怕睹物思人。

润玉淡淡一笑,“那是锦觅给你的。我,从来都是局外人。”站起身来,润玉整了整衣襟,绕过桌子慢腾腾离开,“旭凤,我们,各安天命,你,珍重。”

旭凤看着润玉身影消失,终究还是什么都未说出来。半晌,才踏进屋中……

润玉落在云端,垂眸看着鸡鸣山。

许久之后,空气中水汽开始凝聚,温度也慢慢降下来,不多时,缺了一瓣的五瓣霜花自那茅屋中飞出,升了起来。

润玉面无表情的看着那霜花片,双手捻诀聚起灵力。

只见那五瓣霜花片上,滴滴血珠慢慢溢出来,汇聚成一条血红应龙,外笼一层淡蓝灵力,急速飞向润玉。

将那血红应龙收起来,润玉转身离开。

那五瓣霜花,在最后一滴血被剥离之后,清脆的碎裂声响起来,裂痕爬满花瓣。

南天门

润玉看着站在门外的几个佛家童子,眉头挑了挑,“你们前来,何事?”

领头童子道,“天帝,师父斗姆元君请您前去上清天一趟。”

润玉冷笑一声,属于六界君父的威仪自这位年轻帝君身上显现,不怒自威,“回去告诉斗姆元君,佛界算计六界、算计我龙鱼族、算计本座之事,本座来日,定一一讨回。”

——

23

当年龙鱼族全族尽灭之时,鸟族将笠泽洗劫一空,宝物尽入天门。

然龙鱼族是水族,先天帝先天后却都是火属,那数量庞大的宝物,便被压在三十丈见方的储宝阁中,堆了整整一座宫殿,落了几千年的天界仙灰。

润玉踏进这储宝阁时,打开宫殿大门,看到的便是那些箱子,整齐码在殿内,足有三人多高。

天帝陛下捻诀聚灵,透过箱皮看着箱子中的宝物,寻找着自己想要的东西。

半个时辰后,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小箱子内,看到他想要的暖玉。

将那小箱子收起来踏出储宝阁,天帝将大门封印起来,这才返回璇玑宫。

润玉坐在树下,看着对面的容齐,“齐儿,你可有喜欢的手串样式?”

容齐摸着魇兽的后颈,“没有。”

润玉眉头一动,“我打算送你一串,想不到送你什么样子的为好。”

容齐眼睛一亮,“真的?”容齐歪着脑袋,看了魇兽一眼又看向润玉,语气认真,“只要是你送的,都好。”

“好。”

——

24

玉衡殿中,润玉坐在桌边,一手拿着暖玉石,一手执刻刀,细细的雕刻着。

一个展着翅膀的应龙手镯在他手中渐渐成形,龙嘴微张,龙须轻扬,龙眸微阖,翅膀展开,龙尾盘桓。

将手镯放在桌上的丝帕上,润玉化出自己收回来的血红应龙,将其融进手镯中。

顷刻间,那应龙手镯好似活了一般,龙眸完全睁开。

润玉摩挲着手镯,垂下眼睫。

老君送他的禁术竹简上,详尽的记载了血灵子一术。他未曾想过,付出的血灵子,还能这样帮了他的忙。

他将这应龙暖玉镯送于容齐佩戴,镯子内封着的龙气龙血便可慢慢渗进容齐体内,免了他由凡人修炼成仙之艰,获得仙身。

收拾了雕刻工具,润玉踏出玉衡殿时,便看到容齐坐在院中,竟是靠着魇兽睡了过去。

快步走过去,润玉抚了抚容齐的额角,“齐儿?”

容齐迷迷糊糊醒过来,眯瞪瞪看着他,“怎么了?”

润玉将人扶起来,有些担心,“怎的在院中睡过去了?”

容齐顺势依靠在他身上,“就困了。”

润玉无奈将人抱起来送到摇光殿床上,“齐儿,来看看。”

“什么?”

润玉将应龙暖玉镯戴在容齐手上,将他的手握在手中,“求婚诚意,我自己刻的。”

容齐摸着手腕上的镯子,嘟了嘟嘴,“勉强还行。”

润玉捏了捏他的脸,“不喜欢?”

容齐立时笑开了,“哪里呀,很漂亮,我喜欢。”


评论 ( 22 )
热度 ( 538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