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天命57

容齐睡得又沉又迷糊,润玉看着他红润的脸色,在他颊边落下一吻,将人揽在怀中,闭上眼睛。温暖的光线透过轩窗钻进殿中,满室温馨。

时间慢慢流淌而过,容齐眉头蹙了蹙,察觉到身旁熟悉的气息,猛地睁开眼睛,便见润玉正侧躺在自己身边,目光盈盈的看着自己。

欣喜瞬间溢满了眼眶,容齐抱着润玉的腰,“阿玉怎么这么快便回来了?”

润玉手臂揽着容齐,低声道,“魔界战败,我将魔界的事务交给贪狼便回来了。”

容齐顿了顿,脸上狡黠之色闪过,“贪狼没有抱怨?”

润玉轻笑一声,“没有。”想起当时接命令时贪狼难以置信的脸,润玉觉得这个还是不要告诉齐儿的好。贪狼抱怨归抱怨,该做事不还要做?

此刻正坐在禺疆宫中处理魔界庶务的贪狼,若是知道天帝所思,怕是要掀桌了。咬牙看着桌子上摆着的文书,简直一个头两个大,魔界这许多年积压下来的事务,何止一个多字可以形容?幸好天帝离开忘川之时曾言,要他仔细,便是慢些也无妨。

“将军。”

贪狼听到副将的声音,头也不抬,“什么事?”

“鎏英嚷嚷着要见陛下。”副将不屑道。

“见陛下?”贪狼抬头,“她莫不是昏头了吧?手下败将有多大的脸面求见陛下?”

“这……”没有资格,但是人家不是这么认为的啊~

“行了,你不用搭理她。”贪狼毫不在意的摆了摆手,“我这里有件事吩咐你。”

“将军请说。”

“你去审审魔界的几位城王。”贪狼道,“看看他们之中,有没有人适合做魔族的统领。”花界收复改了花族,妖界归顺之后,也改了妖族,没道理魔界收服之后还叫魔界。而且早点找到合适的人选,他也可以早点让人帮自己干活不是吗?

“是。”

副将离开,贪狼看着桌上依旧如山的文书,叹了一口气。陛下离开的倒是迅速,放权的也痛快,可怜他现在要独自处理这些糟心的内务。

润玉揉了揉容齐的后腰处,问道,“可难受么?”昨日离开的有些匆忙,他甚至未来得及给齐儿做推拿按摩便奔赴战场。

容齐将润玉的手拿到身前,“不用揉,我好多了。”

“好。”润玉从善如流的收回手,坐起身来,“睡了一下午了,起来吃点东西?”

“嗯。”

“对了。”润玉一边更衣一边问道,“今日可有用星辉凝露?”

“用了。”容齐道。

“那便好。”

两人在院中用完晚膳,润玉便牵着容齐慢慢散步顺便消食。

一路走到天河,容齐看着这陌生又熟悉的景色,愣了愣神。润玉注视着他的神色,低声道,“可还记得,我便是在这里将你抱回璇玑宫的?”

容齐被牵着的手一紧,扭头看向润玉,“我……”他其实印象并不深。

“不记得也没关系。”润玉想起当初自己初见小应龙时的情状,轻笑出声,“当时你还小小的,刚睁眼便巴着我,尾巴还缠在我身上,一副生怕我丢下你的模样。”

容齐脸色一红,挣脱了润玉的手,“现在说这些做什么?”

润玉幻出披风给他披上,重新牵过容齐的手,“只是想起你飞升之后你我初见的场景罢了。”

“哦。”容齐乖乖由着润玉牵着他,眼神游移,耳朵微红。

慢慢踱步返回璇玑宫,云冉急匆匆走过来,“陛下,七杀星君传来消息。”

润玉看过去,“何事?”

云冉急急道,“上清天有动静了。”

润玉眼眸一眯,眉峰动了动,接过云冉手中的书笺,容齐视线也投在书笺之上。片刻之后两人对视一眼,上清天,终究还是在这个时候准备出手了。

“云冉。”

“陛下。”

“派人去请老君、四方神,还有破军前来七政殿前来议事。”

“是。”

云冉脚步匆匆离开,润玉牵过容齐的手,呵了口气,道,“你先回去休息,可好?”

容齐却是摇了摇头,“我不困,我陪着你。”

润玉抿了抿唇,握紧了容齐的手,“好。”

两人坐在七政殿,很快几人便由云冉引着走进大殿,“陛下。”

“不必多礼。”天帝道,“想必你们也知道,三岛十洲那边有动静了。”

“是。”孟章与执明他们对视一眼,道,“我们已经知道了。”

“你们有何想法?”

老君拱手,“陛下,如今世人对上清天尚有崇拜之心,若是处理不当,很有可能导致天界失去威信。”

“本座明白。”润玉道。

孟章道,“老臣以为,人界倒是不必担心。虽说凡人对佛法有崇拜之心,但毕竟是少数。”妖族和鬼界更不必担心,他们与上清天更加不是一条心。魔族如今自顾不暇,况且还有贪狼星君坐镇,所以,他们要考虑的便是,如何将这二十多万年深入众仙心中的对上清天的崇拜根除掉。

天帝一手轻敲桌面,“尔等有何良策?”

执明老神在在,“三岛十洲率先对天界出手,便是最好的出战理由。”

润玉看向执明,“上清天大罗金仙不在少数,你们有几分把握?”

监兵拱手,“陛下,我四人可合力开启天地大阵,护天界与人界无恙。”至于鬼界,自它重新出世,上清天便已经对它束手无策了。

容齐看着夜明珠与烛光照耀下面目越发清冷的润玉,一手搭上他的手臂,“至于众仙对上清天的崇拜,阿玉,交给我,如何?”

闻言,殿内几人的视线都投在容齐的身上,只见他忽而盈盈一笑,“历劫之时,母后……母亲曾信佛,我也曾研读过佛法,便是与他们辩论一回又如何?”

润玉反手握上容齐的手,“你如今……”上次他便让齐儿直面了斗姆元君,之后他便下了决心,绝不会让齐儿与上清天的人对上。

容齐捏了捏润玉的手,“没有关系。你会在我身边的,对吗?”我知道你会护着我,我也想为你做些什么。

润玉深吸一口气,无奈的点点头,“对,我会护着你。”

天帝看向站在身旁的云冉,“即刻命令七杀带兵返回天界,不得有误。”

“是。”

云冉离开,天帝看向监兵,“七杀返回之后,劳烦你们四人即刻开启大阵。”

“老臣谨遵法旨。”

“破军,即刻整合天界守兵,全力备战。”

“是。”

“老君,便麻烦你安抚天界众仙了。”

“是。”

几人离开璇玑宫各自忙活,润玉横抱起容齐走向摇光殿。

容齐卧在润玉怀中,自下而上看着润玉,“阿玉。”

润玉低头看着他,“齐儿放心,我不仅会护着你,护着孩子,我更会保护好自己,不让你担心。”

容齐知道,上清天步入大罗金仙的尊神不在少数,此时要润玉毫发无伤简直就是异想天开,可他还是忍不住想他能平安归来,“你一定要小心。”

“嗯。”

六个时辰之后,七杀领兵归来,东方孟章,西方监兵,北方执明,南方陵光,几人凝聚起体内的四象神灵之息,以九霄云殿为中心,幻化而出天地大阵,将整个九重天界包裹起来,随后强悍的合力结界顺势而下,将凡界也笼罩在透明的界膜之中。

润玉站在院中,看着闪烁着微光的结界,手指摩挲。

时间,越来越近!

三日之后,云冉呈上了一封由孟章转交而来的战帖:来自上清天三岛十洲。

不过五日,润玉便再次披上战甲,容齐摸了摸泛着冷光的银白护甲,低声道,“走吧。”

润玉一手执着赤霄剑,另一手握上容齐微凉的手,“你在璇玑宫等我回来。”

容齐手指动了动,点头,“你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和孩子。”

润玉放开容齐的手,揽上他的腰,微低头在他的眉间落下一吻,而后大步流星离开璇玑宫。

容齐拢在袖中的手紧握在一起,看着润玉的背影,眼尾发红。

魇兽站在容齐身边,蹭了蹭他的腿,无声陪伴。

上清天三岛十洲,坐落于天界与人界接壤的极东之海上。本是一方缥缈仙境,此刻却是天界压境,两军对峙。

天帝身后站着破军、七杀与四方神。而对面,则是佛界佛陀,斗姆元君等几位由道转佛之人,在一众袈裟披身的佛陀中,尤为明显。

润玉扫了她们一眼,看着中央的乘天佛教主,“本座并非怕事之人,上清天既然给天界下了战帖,本座便来应战!”

只见乘天双手合掌,念了一句“阿弥陀佛”,后道,“天帝私自辟了鬼界,放出妖界,又将魔界收入掌中。六本是吉数,如今只剩了其四,陛下这是仍旧不悔改吗?”

天帝冷笑一声,尚未开口。这一战之后,便会只剩三界了。

监兵却是向前一步,目光冰冷的看着对面众人,“二十多万年,你们对我们兄弟下手,今日怎么不想着悔改?”

陵光更是个暴脾气,提剑直指对面,“废话那么多作甚,要打便打!”

执明闻言,捏了捏眉角。陵光你会不会说话?说陛下废话多,你怕不是皮痒了……

陵光却是顾不得那么多,被封印二十多万年让他的脾气更加火爆,见天帝并未阻止,提剑便冲了过去,两方人马转眼便混战在一处。

上清天虽说大罗金仙不少,但也算不得多。破军、七杀、四方神一人对战一人,润玉提着赤霄剑以一对三。

而其余修为尚低的佛门弟子,便与众天将天兵战在一处。

东海之上,因着众多灵力的波动,水波荡漾,碧浪滔天。两军短兵相接,不时有人自空中掉落在海水之中,被海浪吞噬……

润玉手握赤霄剑,剑锋划过,带出冰冷却又炙热的温度…方圆一里之内,只剩了四人的灵力修为在碰撞…

后背被佛陀之杖打中,润玉闷哼一声,嘴角血迹蜿蜒而下,反手一挥,击退身后之人,润玉脚下一点,瞬移三米之外,旋身双手把握赤霄剑,集起周围的水灵之力,挥动帝王之剑,将三人逼退。

乘天双腿发抖,睨着天帝,“想不到陛下灵力如此高深,老身佩服。”他们以三对一都为能从这天帝小儿手中讨得便宜,可见他的修为达到了何种境界。

一手擦掉嘴角血迹,润玉眼眸一暗,握着赤霄剑的手颤了颤,“彼此!”

乘天脸颊的肉抖了抖,暗暗聚起神佛之力,大喝一声“斩帝印”,身旁两人急忙站在他身后,将体内剩余的佛力输送给乘天。

巨大的佛手带着风卷残云之势袭来,润玉眯着眼睛,将手中抹上的些许应龙神血注入到赤霄剑之中,霎时间,饮血的帝王之剑发出铮鸣之音,剑身之上龙魂尽显,润玉挥动赤霄剑,狠狠一劈,更加强悍的清灵之力席卷而过,与佛手印碰撞在一起,发出振耳声响。

砰!!!!

灵力波海浪般弥漫至四周,将战在一起的两军掀翻在地……

轰隆隆!!!

更大的声响自海中传来,浮于海面之上的三岛十洲晃动起来……

乘天见此面色一变,“你……”

润玉深吸一口气,“这怪不得本座吧?”话语之中流露出隐隐的松快感。

三岛十洲本是错落分布于海面上,如今这摇摇欲坠的样子,分明就是有了沉下去的兆头。

润玉不再看乘天,视线转向孟章等人,“尔等迅速退出上清天!”

众天兵显然也被晃动的洲岛镇住,一个个下意识遵着天帝的命令,迅速爬起来驾着灵力飞快往出跑去。

“陛下,你先走!”七杀手握佩剑,眼神肃杀,死死的盯着对方。

“退出去!”

“陛下!”七杀咬牙。

“退出去!”

“是!”七杀简直要咬碎了一口银牙,可天帝的命令他却是不得不遵,只得狠狠的转过身,飞身离开。

佛界众人看着横剑身前的天帝,下意识咽了口水,面面相觑。天帝这是打算将他们沉海?

带来的天界众人一个不剩的全部退出,润玉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些,看着他们身后分崩离析块块沉落的海岛,眉峰挑了挑,“本座先行一步!”言罢,直接化光离开。

佛界众人见状,纷纷往出跑去……


评论 ( 13 )
热度 ( 2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