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天命58

身后洲岛崩塌沉海的声音清晰入耳,天帝稳稳落在地面上,转过身来看着狼狈出逃的上清天众人,嘴角微勾。劲风掠过,带起天帝的战袍,猎猎作响,润玉收起赤霄剑,负手在后,眼眸微阖不知在想写什么。

佛界一众人看天帝并未有为难他们之意,也顾不得身形狼狈,下饺子般落在天帝面前不远的地上。尚未喘息过来,却被迅速围拢过来的天兵包围。

“不许动!”

“不许动!”

乘天本是双掌合十,此时脸色一沉,“天帝此番是为何?”

天帝视线淡淡在他身上扫过,面无表情,好似方才受了他一杖的那个人不是他,“既是战斗,便有胜有负。如今尔等战败,还要本座奉为上宾?”

乘天放手,脸色难看,“天帝莫不是忘了,上清天一直地位超然?”

“是么?”两个字被吐出,润玉却是移开眼。与容齐相处时日渐长,润玉也不愿浪费口舌。

话音方落,“哗啦”一声,有人自水中窜了出来,身体一个翻滚便半躺在地上,双手向后支撑着身体,气喘吁吁,“呼~呼……”

润玉见到他,眼底划过喜色,“承安。”

“呼……”承安察觉自己一身湿淋淋极是不妥,迅速起身,掐诀将身上的衣衫蒸干,快速走过来,“陛下。”

“如何?”

“陛下放心,小仙幸不辱命。”承安回道。言罢手中灵力闪过,一朵白莲出现,赫然便是九霄云殿之上回溯镜中众仙看到的那缺了一瓣的莲花,他在一弹指顷拿到的。

乱了衣衫长发的斗姆元君看到那莲花,眼皮一跳。乘天看到那莲花,讶异之后拢在袖袍中的双拳紧握。看来,天帝已经就知道了。

润玉将莲花收起来,视线转向佛界之人,“将他们‘请’回天界,送去清凉殿。”便是要处置,也不在乎这一时三刻,也要光明正大,名正言顺。

“是。”

“天帝你放肆!”乘天低喝道。

润玉眉眼一厉,盯着乘天的眸中闪过轻蔑,“你还是打得过本座再说吧。”

乘天一口气堵在喉间上不来下不去,脸色涨红。

润玉转过脸,再不去看色厉内荏的佛教中人。

因着天地大阵,上清天的三岛十洲沉入深海,天界与人界也并未受到影响。酣战三日,兵将已经疲累,天界虽是险胜,到底也是胜了。极东之海此刻荒无人烟,天兵巴不得尽快返回天界。

润玉见兵将归心似箭,下令班师返回。

笼罩天界七日的天地大阵撤去,众仙察觉到似有若无的保护与压制消失,心中顿时松了一口气。

天帝带兵回天,众仙围在南天门外,看着兵将“保护”着的上清天众人,议论纷纷。

“怎么回事?他们怎么都来了?”

“这谁知道?”

“怎么还好像有伤似的?”

“这怎么还有伤?”有眼尖的仙官看到佛界众人身上的尘土,道,“怎么像是逃难?”

孟章闻言,顿时想笑。三岛十洲都沉了,无家可归,这样子,可不就像是逃难?可他在外人面前还是端得住的,将笑憋了回去。

佛教中人即便此刻狼狈,但大多还是耳清目明,闻言羞愤的头都不抬。

润玉恍若未闻,让破军与七杀将佛界众人带去清凉殿,便大踏步向着璇玑宫方向而去。

监兵站在原地,看着渐行渐远的天帝的背影,“陛下可真是个好男人!”

这没头没脑来一句,孟章竟然还能接得住,“天后不也是贤内助?”天帝陛下出战魔界与上清天,天界的奏疏和安抚可都是天后在处理的。

“是啊,甚是相配的两个人。”

孟章拍了拍监兵的肩膀,“你这是想娶妻了?”

监兵虎躯一震,摆手似摇铃,“不不不!”

容齐察觉到大阵消失,朱笔一顿,眼中欣喜溢上来,放下毛笔便绕过御案走出七政殿。脚步匆匆刚行至璇玑宫大门处,便见润玉一身战甲正大步走过来。

容齐双眼一亮,“阿玉!”

润玉看到他,脚下加快,“齐儿。”

三日未见的两人在璇玑宫外便相拥在一处,容齐搂着润玉的腰,“你回来了。”

“嗯。”忽略背上传来的疼痛,润玉应道,“这三日可还好?”

“都好。”容齐蹭了蹭润玉的肩膀,便闻到一丝隐隐的血腥味。

便是早知此战要胜不易,当看到润玉背后青紫的瘀痕,容齐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我给你上点药。”

“好。”早之前便在容齐照顾他时讨得好处的润玉,清洗过后,乖乖让他给自己上药。

“三日未合眼了。”容齐上完药,将寝衣给他拉下来,“你先休息。”

“嗯。”润玉依着容齐的要求趴在床上,闭上眼睛,“辛苦齐儿了。”

容齐坐在床边,看着他眉间的疲惫,“不辛苦。”

上清天落败,天帝却是并未多言,只在战后犒赏天兵,安抚亡灵,似乎将放在清凉殿的佛界众人忘记。

被冷待了一个月,乘天终究忍不住,让斗姆元君前去面见天帝,未料未出大殿便被守在殿门处的七杀挡住,“何事?”

“我要见天帝。”斗姆元君此刻站在门口处,再也不似往日的高高在上。

七杀目不斜视,“大战方止,陛下忙着安抚兵将,怕是没有时间见你们。”

“你!”殿内的佛界众人愤愤的指着七杀,却是毫无办法。

上清天清灵之气浓郁,这许多年来养尊处优,借着三岛十洲的仙气飞升的众人终是败在修炼懈怠和大意轻敌上。

“哦?”容齐扬眉,“七杀是这么说的?”

晓荀站在一旁,“是。”

润玉递给容齐一杯星辉凝露,吩咐云冉,“告诉七杀,三日后朝议处置此事。”

“是。”

云冉离开,润玉翻开贪狼送上来的文书,看完之后轻笑一声,“贪狼的心思倒是很灵活。”

容齐放下杯子,好奇道,“怎么说?”

润玉将文书递给容齐,“他寻了个帮手助他处理魔族事务。”

容齐抬头,“你将魔族事务丢给他,他自然也可丢给旁人。”

润玉闻言,朗声一笑,“齐儿说的是。”贪狼便是再心思灵活,终不及魔族中人了解他们。以魔治魔,是最好的办法。

三日之后大朝议,被“遗忘”在清凉殿的佛界众人终于被“请”上了九霄云殿。往日端坐在莲台之上的众佛陀此刻站在大殿中央,颇有几分狼狈。

天帝天后端坐銮座之上,殿中,落针可闻。

乘天抬头看着天帝,眉目间全是倨傲。

容齐眉尾一挑,“本座素闻佛法高深,救众生于水深火热之中。本座不才,今日想与众位辩一辩,如何?”

乘天未曾见过容齐,却是听过这位应龙上神,“哦?”

“本座历劫之时,也曾研读过几年佛法。”容齐摸着腕间的人鱼泪,淡淡道。

“黄口小儿!”乘天身后一佛陀冷嗤。

“放肆!”孟章冷喝,“我天界天后,岂容你言语冒犯?!”

天帝淡淡瞥了一眼那人,“佛教主还是管好自家弟子。”

乘天眼底不屑闪过,“辩论倒也可以。就是不知,天后若是输了,天帝该当如何?”

天帝扬眉,明明是笑着的,却无端让人觉得一冷,“若是天后输了,本座便将那朵花归还。”

乘天一哽,尚未说话,便闻天帝继续道,“若是天后赢了,佛界从此除名,佛教主以为如何?”

“好!”他就不信,他钻研了这许多年,还能比不上一个小娃娃?殊不知,轻敌,往往便是失败的开始。

容齐缓步走下九五高台,坐在殿中的蒲团上,身旁坐着四方神君,他们对面,便是佛界众人。

乘天看着对面的容齐,张口便来,“佛语道,苦海无涯,回头是岸。”

容齐撩了撩袖子,“那你告诉本座,四周都是大海,回头何处是岸?”

“你……”乘天双眸一瞪,他说生死轮回如苦海,这人跟他说大海?这都什么和什么?

容齐像是未曾看到乘天变了的脸色,继续道,“本座记得,之后一句,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那么,你告诉本座,死在提刀之人手中的无辜生灵,该怎么办?他们……”容齐眉眼一厉,“便是活该被杀?”

乘天一噎,不再言语。他身后那小弟子巴不得尽快辩赢容齐,急急道,“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是么?”容齐反问道,幽幽道,“那也要看所救何人吧?”

“若是此人是个盗窃之人呢?若他是个杀人流窜犯呢?若是他是个采花大盗呢?若是他是个叛国将军呢?若他是个无能昏君呢?这样,也要救么?”

“这……”大殿上寂静无声。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

容齐看向说话之人,垂眸浅笑,“舍下欲望?是人便有贪念,无心之人,与行尸走肉、牵线木偶何异?”

“我佛家便没有欲望。”

“是么?”容齐道,“那你急急说话,不是也想要赢了本座么?”

那人反应过来,霎时间涨红了脸颊,不再作声。

容齐看向一直默不作声的斗姆元君,道,“昔年,斗姆元君曾问过洛霖,山中有一猛虎,伤重将死,救是不救。有此事吧?”

众目睽睽,斗姆元君硬着头皮道,“是。”

容齐道,“本座来回你,救。”

斗姆一愣,看着容齐,却见他莞尔一笑,“猛虎捕麋鹿,食弱兔不假,但此山中若是失了猛虎,麋鹿、弱兔失了天敌,便这么一直繁衍,终有一天,会因为食物短缺而横尸当场,元君以为可对?”

…………

……

众仙看着端坐在殿内,不慌不忙一句一句反驳着佛界众人的天后陛下,瞠目结舌。从来都知道天帝陛下摆事实讲道理,嘴炮轰遍六界无敌手,谁知迎娶的天后陛下比之天帝也毫不逊色!

擦了擦头上的虚汗,众仙心中庆幸,两位陛下是自家的,他们也从来没想过与两位陛下作对。

众仙庆幸,殿中的佛界众人却要呕血了。他们说一句,对面便有两句可以反驳你,甚至更多……这一人战全场的姿态,他们何曾见过?

天帝坐在銮座之上,眼中只剩了台下那一人,那般的耀眼夺目。

“有言道,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可见众位都是甘愿为六界苍生付出之人,那么,舍了佛界,想必也不必反对吧?”容齐看着对面众人,笑意盈盈,可这在佛界众人的眼中,宛若厉鬼勾魂,无常索命。

远在鬼界的黑白无常:“……”我们招谁惹谁了?

容齐缓缓站起来,掸了掸袖子上不存在的灰尘,声音淡如水,“本座,赢了。”

四个字,宛若鸿毛,却又重如千钧。

容齐转身提起朝服衣摆拾阶而上,润玉站起身抬起手,握上他的手,“辛苦了。”

容齐摇头,随即莞尔一笑,“无妨。”

帝后重新落座,天帝看着台下众人,“不知尔等,可服?”

乘天不语。

天帝视线扫过众人,声音响彻大殿,“今日废佛界上清天,改称佛教,与之前归顺的花族、魔族、妖族同属天界治下,合六界为天、人、鬼三界。”

“臣等谨遵法旨!!恭喜陛下!”

“臣等谨遵法旨!!恭喜陛下!”

“众卿平身!”

“谢陛下。”

天界史书记载,天元二十一万四千零六十六年,天帝润玉携天后容齐,重辟鬼界,解妖界封印,收复花、魔、佛三界,合六界为三界,实现六界一统!

为庆祝六界一统,天帝润玉在九霄云殿设下盛宴,款待天、鬼二人众人。因着鬼神虚幻,且不宜扰乱人界秩序,所以人界皇帝并不在邀请之列。

天帝天后坐在高台上,其下天界众仙、五方鬼王、妖皇胡月、新任魔王、佛教主端坐一堂。

仙花环伺,花香阵阵,弦音悦耳,众人心中畅快,举杯共饮,乘天看着杯中专门为他们准备的茶水,心中不忿,但事已至此,只能妥协。

一时间,殿中看上去倒是颇为和谐。

容齐小口饮了杯酒,便被晓荀换了星辉凝露,转头看着润玉的双眼,只得默默端起来喝掉。他馋酒好长时间了,奈何没得喝……


评论 ( 10 )
热度 ( 30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