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天命56

承安前来璇玑宫时,看到的便是润玉正在龙血树下批阅奏疏,而容齐坐在一旁,正在练字。

在圆桌几步之外站定,承安拱手行礼,“承安参见陛下,见过天后。”

润玉抬头看向承安,温和道,“笠泽与云梦泽可好?”

润玉每次见到他,都会问及太湖与洞庭湖两湖水府,承安已经习惯了,道了都好便坐在了桌边,目光灼灼的投向容齐的肚子。

容齐放下玉笔,“鲤儿作何这般看着我?”

承安挠了挠头,“大嫂有孕一事,天界人尽皆知,我过来,是想看看啊。”

润玉收起奏疏放在旁边,看着承安,“你这是想娶妻了?”

承安闻言,险些没从凳子上蹦起来。急忙摆手,“别!大哥,我才不到两千岁啊,才不想娶妻。”

容齐看他这忙不迭推拒的样子,拍了拍润玉的手,示意他别再打趣承安,这才道,“鲤儿,仙神孕子,肚子是不会膨隆起来的。”

承安知道方才闹了乌龙,讪讪一笑,“我这没有见过……”

润玉收了笑容,正色看着承安,“承安。”

承安看他面色,便知润玉有正事吩咐,正襟危坐道,“陛下。”

“你可做好了接手水族的准备?”

承安面露难色,“陛下,我尚未飞升上神。”这在他看来,是自己接手水族最大的障碍。

润玉一手轻点桌面,温声道,“无妨,我只问你,你可愿肩负起水族来?”

承安毫不犹豫道,“承安自是愿意。”

“承安,这五百多年,我也教了你许多。”润玉道,“你应该明白,在我这里,实力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在其位、谋其政。”

“承安明白。”

“我既然将水族交给你,自是相信你可以对水族尽心尽力。你尽可放手去做,大哥便是你的后盾。”

“是。”

看着承安离开璇玑宫的身影,容齐蹙了蹙眉,“阿玉,鲤儿……”

润玉看着容齐,一手握着容齐的手,“无妨的。水族总是要交给他的,早些让他接手,也能让他早些适应。”承安终究不是当年的鲤儿了。那个扎着小揪说会守好太湖还想去泥潭打滚儿的鲤儿,早已长成了如今可以独当一面的笠泽水君。

容齐反握润玉的手,“阿玉,有时间你也再指导指导他吧。”

“是~”润玉道,“润玉谨遵天后法旨。”

看着润玉脸上的笑意,容齐转头“哼”了一声,“越来越没个正形。”

润玉捏了捏手中容齐修长的手,“天后陛下不喜欢吗?”

容齐抽回手来,整了整衣襟,快步走向摇光殿,只留了淡淡的“喜欢”两字飘向天帝的耳畔。

润玉看着他脚步飞快,摇头笑了笑,复又拿起奏疏开始批阅。嗯,晚膳可以让厨房给齐儿做些八宝粥。

容齐并不知润玉所想,回了摇光殿后,看着殿内的竞相开放的蔷薇花,弯唇轻笑。

贪狼由着云冉领进,快步走进璇玑宫,冲着龙血树下的润玉行礼,“陛下,忘川边上有动静了。”

润玉执笔的手一顿,抬头看向贪狼,“说!”

贪狼急声道,“臣近几日发现,有几股小队魔界之人,绕过鬼界入口处,横渡忘川,意欲前往人界。”

润玉垂眸,“可成功了?”

“并未。”贪狼道,“臣已经将他们截住,打包送去了禺疆宫,但这不是办法啊。”

“鎏英对此事可有何反应?”

说起这事,贪狼面色一冷,“魔尊好似对此事并不是很在意。”

“是吗?”润玉冷声反问,而后道,“此事本座知道了,你先返回忘川。”

“是!”贪狼拱手行了一礼,大步离开璇玑宫。

“云冉!”

“陛下。”

天帝收起圆桌上的奏疏,走向七政殿,“去传破军和七杀前来。”

“是。”

看着一身戎装的破军与七杀,天帝直截了当问道,“七杀,你可否能守好天界安危?”

七杀一凛,低头回道,“陛下放心,臣定会护好天界。”想了想,接着道,“也一定护天后陛下安泰无虞。”

润玉转而看向破军,“破军,你且准备集结天兵十万,三日后随本座奔赴忘川。”

“是。”

一个时辰之后,璇玑宫发下御令:魔界先勾结前花界,后意欲谋算人界,狼子野心昭然若揭,为护人界安泰顺遂,天帝将发兵忘川,收服魔界。

此令一出,迅速传至天界各个角落。

鎏英坐在禺疆宫的王座之上,将接到的天帝御令摔在桌子上,“欺人太甚!”五百多年前便将忘川划归天界,如今甚至扬言收服魔界,真当魔界无人了吗?

坐下几位城王看着座上咬牙切齿的鎏英,眸光闪了闪。

新任固城王出列,“尊上,如今天帝早已不是当年的上神修为,我们这般与他对上,怕是要吃大亏。”

新任焱城王也点头附和,“是啊尊上,大罗金仙的修为我们虽然没有见过,但天帝以一己之力辟出鬼界,此等实力,便是集我魔界众多修为高深之人,也不是他的对手。”

鎏英脸色涨红,冷声道,“你们什么意思?劝我投降?”

新任韩城王出列,“尊上,且不论我们谁可以对战天帝,便是贪狼,我们之中,有几个人能打得过?”

鎏英一噎。

贪狼大名,在魔界也是如雷贯耳。许多年前,便是这位贪狼星君,以一己之力与魔界三位城王战在一处而丝毫不落下风,若非天后排挤,也不会在那之后几乎算是退隐。之后在天帝辟鬼界之时,贪狼还只身挡住欲要爬出忘川的残魂,实力比之当年更上一层楼。这样的煞神,他们魔界怎么惹得起?

更何况如今,魔界粮仓空虚,后备乏力,这场大战,不论如何看,魔界都没有胜算。

想到之前面见天帝,鎏英脸色更难看了几分,“别说了,要战便战,本尊还怕了他不成?”

“尊上三思啊~”

“尊上!”

御令已经发出,润玉犹豫半晌,这才起身抬步走向摇光殿。

容齐坐在床上翻着书,察觉到门口处的浓重龙息,朗声道,“怎么在门口徘徊?”

润玉深吸一口气,这才提步走进去,撩起纱帐走向床边坐下来,见容齐只翻书也不看他,心头惴惴,“齐儿……”

“嗯。”容齐应了一声。

指肚摩挲着,润玉拿过容齐手中的书,看着他的眼睛,“齐儿,我三日后,要去忘川。”

容齐顺着他的胳膊看向润玉的脸,哼了一声,“还知道告诉我一声?我还以为你忘了呢。”

润玉噎了噎,“怎会?我这不是来……”

“先斩后奏?”容齐反问道。

润玉:……“我……”

容齐看不知如何回答自己面色尴尬的润玉,弯唇一笑,“阿玉,你真以为我生气了?”

润玉:“……”不生气你这给我甩眼刀子?

容齐挪了挪屁股,伸手搂着润玉的腰,道,“阿玉,我真没有生气。”

“我早便知道天魔会有一战,不过早晚之分而已。”容齐道,“如今你要去收服魔界,我自然支持你。”

润玉将容齐抱在怀中,摩挲着他的后背,“齐儿。”

“你放心,天界的事务我会帮你处理好的。”容齐道。

润玉叹了一口气,“我只是不放心你。”天界的事务他也可以安排好,他最不放心的,是怀里这个人啊。

容齐鼻尖拱了拱润玉,“我会照顾好自己的,阿玉不要担心。”

“好。”

想着自己若是前往忘川,怕是没办法直接给齐儿输送灵力,润玉便凝了一盒子的灵力珠交给晓荀,让他每日用星辉凝露化开端给容齐。

而容齐,想着润玉收服魔界之后,应该要留在魔界处理庶务,怕是有好一段时间两人都不得相见,便拉着润玉,目光灼灼。

润玉深吸一口气,打横抱着容齐去了后殿……

三日之后,天界发兵魔界。

润玉起床,在容齐眉心处落下一吻,这才前往七政殿换上戎装。

“陛下,十万天兵已整装完毕。”破军拱手行礼。

润玉目光落在摇光殿的大门之上,深深凝望,而后大步流星踏出璇玑宫。

齐儿,等我回来!

润玉踏出璇玑宫,容齐缓缓睁开眼,晓荀立刻上前,“陛下~”

容齐搭着晓荀的手坐起来,“阿玉走了?”

晓荀点头,“天帝陛下刚刚离开。”

容齐“嗯”了一声,不再言语。

晓荀小心的睨着容齐面色,却是并未看出什么来。“陛下,您可要再休息片刻?”

容齐眉峰动了动,“好。”阿玉,你才刚走,我便想你了。

润玉带着破军,与守在忘川边的贪狼会合,两军相会压向魔界。

禺疆宫,鎏英也已召集了魔界二十万大军,准备与天兵决战。

两军对峙,润玉垂眸看着排列在忘川对岸的魔兵,眸色深深。

鎏英抬头望着天帝,“天帝陛下五百年前便陈兵忘川,如今是想旧事重演?”

旧事重演?天帝轻笑一声,“魔尊此言差矣。本座此次,一定心想事成。”

“废话少说,来战!”鎏英手握陨魔杵,指战天界。

贪狼拱手向润玉,“陛下,便让臣会会她。”

“准!”

只这一字,贪狼便飞身落地,提剑与鎏英战在一处。

忘川之边,霎时间飞沙走石,天魔混战。

润玉冷眼看着战场,丝毫未动。这几百年,他调兵遣将,赐予兵士修炼之法,可不是说说而已。如今,也该让他看看实际效果了……

贪狼从不对女子动手,但上了战场拿起武器的女人,便是兵士。

剑锋划过,鎏英的长发便被削掉了一大截。鎏英愤然,魔骨鞭哗啦一声甩向贪狼的头部,却是被他歪头躲过。挽了个剑花,将魔骨鞭缠住,贪狼勾唇一笑,指尖灵力转动,便将鎏英捆住。

鎏英使力想要挣脱灵力锁,贪狼看着她,啧啧了两声,“本以为魔尊嚷嚷的那般大声,一定是有真本事,倒是我眼拙了,魔尊勿怪~”

鎏英涨红了脸,愤愤的看着贪狼。真以为她听不出话中的讽刺吗?

贪狼不为所动,转而看向战场,“魔尊已被擒拿,尔等速速束手就擒!”

贪狼刻意放大了声音,瞬间战场上便回荡着他的喊声。

魔兵听到鎏英被擒,惊怵不已,心头一晃,便被对手天兵打掉武器,降服在地……

晓荀端着星辉凝露走向摇光殿,推开殿门便见容齐正站在轩窗边看向窗外怔怔出神。

“陛下。”

容齐回神,淡淡应了一句。

“陛下放心吧。”晓荀安慰道,“天帝陛下修为高深,不会有事的。”

容齐接过晓荀递过来的琉璃碗,一饮而尽,“我知道,我只是……”他只是下意识的担心阿玉罢了。

晓荀跟了容齐许多年,自然明白容齐所思,只得闭了嘴,不再劝他。

翌日,容齐坐在院中的摇椅上,是不是转头看着璇玑宫的大门。

魇兽食梦归来,哒哒哒的从大门处跑进来,看到容齐,双眼一亮,急急刹了蹄子,在原地踏了踏,这才缓缓走向容齐。

容齐看着它好似耍宝的模样,莞尔一笑,“魇兽,过来。”

魇兽双眼更亮了两分,迈着小步子优雅的走过去,蹭了蹭容齐的手,“呦呦”的叫唤了两声。

容齐也有好些日子没看到它了,摸着他柔软的毛发,低声道,“阿玉去了战场,你陪我等他?”

魇兽点了点脑袋,蹲下来卧在容齐脚边,闭上眼睛。它好困的说。

容齐揉了揉它的脑袋,闭上双眼。暖光照在他的脸上,微风拂过,撩起他的长发。

晓荀见容齐半晌未动,便返回摇光殿,取了披风盖在容齐的身上。

宫门外传来规律的脚步声,晓荀一愣,直直看向大门处。这才过了一日……

直到一身银白战甲的天帝踏进大门处,晓荀这才反应过来,当真是天帝回来了。

魇兽察觉到润玉的气息,也睁开了眼睛。

润玉摇了摇头,示意晓荀和魇兽不要出声,回了七政殿褪了战甲换了常服,这才让晓荀退下。魇兽看着润玉,复又闭眼休息。

打横抱着容齐回了摇光殿,看他面色红润,润玉莞尔一笑,一整日的疲惫一扫而空。

容齐睡得迷糊,下意识摸了摸,熟练的抱着润玉,睡梦中咂了咂嘴,嘴角含笑。


评论 ( 8 )
热度 ( 27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