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近水楼台先得玉07

看着容齐思索,润玉站在阶前静静地等着他下决定。

良久,容齐抿了抿唇,艰难开口,“夜神殿下,你说的,我能信多少?”娘亲最信任的下属背叛了他,自小看着他长大的叔叔取了娘亲的王位,而他的堂妹,坐上了齐王城公主的位置,除了荀子和萧煞,他实在信不过任何人。

润玉眸色认真,看着他,“我对你有所求,你可以信任我,完全地。”

容齐扯了扯嘴角,垂下眼眸,“我一个亡国质子,一无所有,能有什么是夜神殿下所求?”

润玉迈上台阶,在他跟前半蹲下来,微微抬头看着他,声音低沉,“我所求,自是你能给,只是如今,我不强求。容齐,我带你去妖界吧。”

看着润玉这姿势,容齐眼睫一颤,微微向后仰了仰身子,移开了视线,“你不若大大方方说出来,殿下这样,让容齐惶恐。”润玉这姿势,实在让他说不出的别扭。

察觉到容齐的些微不自在,润玉勾了勾嘴角,从善如流站起身来,“现在还不能说呢~容齐。”言罢,直接拉着他起来。

猝不及防被拉起来,容齐愣了一下,看着他,眼神警惕,“说话就说话,你别动手动脚。”

“好。”润玉应下来,放开他的手,“现在,随我走吧。”

“等等。”容齐出声阻止,“就这么去?”他观润玉这样子,是摆明了不容他拒绝,不若便遂了他的意,他也趁着这机会,给爹娘立碑,祭拜一番。

“你若有什么要带的,也可以去收拾一下。”

“没什么好收拾。”容齐道,“我身子不太好,将荀子和萧煞带着,方便照顾。”

润玉挑了挑眉,开口道,“难不成我不能照顾你?”

容齐拧了拧眉,“夜神殿下身份尊贵,容齐不敢劳殿下大驾。”

润玉叹了口气,“罢了,依你就是。”

容齐喊了荀子和萧煞前来,荀子给容齐收拾了一套衣物,四人离开天界前往妖界。

妖界的齐王城经历了半年前的战事,已不复往日的热闹,但比起清冷的天界来,已是不可多得的喧哗。

看着大街上来来往往的小妖,容齐突然顿住脚步,眼尾泛起红色来。

荀子立时上前扶着他,“殿下,你不舒服么?”

润玉伸出来的手僵在半空中,蜷了一下,放了下来。

容齐抬手在眼角拂了一下,随即扯了扯嘴角,低声道,“无事,眯了眼睛罢了。”

荀子有些担心,“殿下……”

“荀子!”容齐打断他,“今时不同往日,别唤我殿下,叫主子吧。”

荀子一愣,想到容齐的处境,改了口,“主子,走了这许久的路,咱们寻一家客栈歇歇吧。”

“好。”容齐话音落下,才想起来,他不是一个人出来。将视线移向润玉,容齐咬了一下下唇,准备开口,却是听到润玉的声音。

“你身子本就不好。”润玉声音温柔,并无半分愠怒,“歇歇是应该的。我看前面有家客栈就不错,我们走吧。”

“那就多谢殿下体恤。”

“无妨。”润玉温声道,“我带你出来,顾着你是应该的。”

在客栈二楼的雅间坐下来,润玉给容齐倒了杯茶,声音淡淡,“既然来了齐王城,我们多呆几日再走。你若有什么事要去办,便去吧。”

容齐心中微震,不可置信地看着他。润玉知道,他竟然知道他的心事?!将茶杯端过来,垂眸啜了一口,容齐看着桌面,掩饰自己的心思,“好。”

用了午膳之后,容齐便上了三楼,进了之前便要的客房。荀子和萧煞跟着他。

在桌边坐下来,容齐揉了揉眉心,“萧煞,你去一趟西山,帮我取一样东西。”

“主子请吩咐。”

容齐放下手,道,“西山有一座院子,乃是爹娘的私宅,那里的库房中,备着爹和娘的一些衣衫和饰物。你各取三样带给我,再拿一个盒子过来。我要给他们立个衣冠冢。”

萧煞点了点头,“主子可否详细说说,宅子的地址。”

“进入西山之后,沿着银杏树一直走,尽头便是。”容齐道,“宅子里有爹爹为娘亲刻的木雕偶,你带回来两个。”

“是,属下遵命。”

“去吧。”

萧煞离开房间,荀子担忧地看着他,“主子,您身体真的没事?”这段时间,容齐噩梦连连,他是知道的,可是却没有任何的办法。现下,容齐的脸色已是有些苍白了。

容齐苦笑一声,眼泪在眼中打转,“荀子,你知道,没什么比亲眼看到爹娘魂飞魄散更让我痛苦。”说着,话中已经带了哽咽声,“可我现在,却不能报仇,只能苟延残喘地活着。”

荀子跪在容齐跟前,安慰道,“我知道殿下心里苦,我和萧煞会一直陪着殿下的。殿下,不论您做了什么样的决定,我都支持。”

“荀子,谢谢你。”容齐伸手将荀子扶起来,“你也别动不动就跪我了。”

“是。”

容齐离了雅间,润玉慢悠悠吃着食物,思考着接下来该怎么办。据他所知,妖王苻鸢的亲信林申变节,扶了荣阳上位,将容齐送往天界为质。而这其中,还有临王城允赫的手笔。旭凤更是导致容毅夫妇魂散道消。可这其中有没有别的隐情,尚未可知。不若就多留几日,调查一番也好。

萧煞依着容齐的指示,一路来到那处宅院。宅子邻水而建,秀致典雅,风景美如画,但此时,他无心欣赏。

在宅子前跪下来拜了三拜,萧煞道,“王上,王君,萧煞依着殿下指示前来,还请王上王君恕罪。”

站起身,萧煞推门走进宅子,在房间内取了两人的衣衫,苻鸢的发簪、容毅的发冠,还有两人的木雕偶象,仔细地放在一个盒子中。

正要离开之际,却是自门外走进来三人。

看着为首那人,萧煞眼眸一震,“竟然是你!”

“不错,是我。”林申定定地看着萧煞,“你来了,殿下在哪里?”

萧煞抱起盒子捆在身上,拔出佩剑指着林申,“你个叛徒,不配知道殿下在哪儿!”

林申走向萧煞,再次出口,“告诉我,殿下在哪儿?”

萧煞冷笑一声,“我不会说的。”

林申停下脚步,看着他,“我有话对殿下说,他在哪儿?”

见萧煞固执地不肯开口,林申动了动眉峰,走向他,利剑戳着他的衣服,逐渐刺进皮肤、血肉,可林申却是面不改色,“我有不得已的苦衷,萧煞,告诉我,殿下在哪儿?”


评论 ( 13 )
热度 ( 22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