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近水楼台先得玉06

“火神是我杀亲仇人,夜神殿下,你是他哥哥,算起来,你也是我的仇人。你说对吗?”

两人此刻站在花园旁边,容齐左手捏着润玉的右肩,右手持匕抵着润玉的脖颈。相距不过两拳,容齐再往前倾一些,便要靠在润玉的身上。二人姿势远远看去甚是亲密,可容齐的话中,却是带着浓重的冷气和隐隐的杀意。

敏锐如润玉,自是听了出来。这只猫儿,第二次见面,便朝他亮出了尖锐的爪子。这出乎预料,又在情理之中。

润玉勾了勾嘴角,微微扭头看着容齐,丝毫不在意抵着脖子的匕首,话出甚至带着笑意,“你也说了,是算起来。若我说,我与他只有兄弟之名,并无兄弟之义呢?”他这一扭头,两人的脸几乎要挨在一起,呼吸间都是彼此的味道。甚至润玉低个头,都能吻上容齐。

察觉到两人的处境,容齐心头一跳,便要退开来。他从未与任何人靠的如此近过,现下,已经超出了他的承受范围。

润玉却是不容他后退,当即抬手搂着他的腰身,一手握着他持匕的手,嘴唇靠近容齐耳边,“容齐,这是你主动走向我的,可别怪我不松手。”

温热的气息自耳边拂过,容齐一个激灵,猛地推开润玉,后退了两步,握紧了手中的匕首,“你放肆!”见润玉含笑看着他,容齐脸都气红了,“出去!”

润玉朝前走一步,容齐后退了一步。

看着容齐脸上染上的绯色,润玉弯了弯唇,“明知敌不过我,也要拼一把?”

容齐别过脸,看向园中的鸢尾花,默不作声。他方才那出格的举动,不过是个试探罢了。若是润玉动了手,只怕他已经横尸当场。他知道自己与他们相差太多,可总有一日,他会手刃血仇,以慰父母亡灵。

见容齐不说话,润玉拉直了嘴角,“你……”

容齐闭上眼,随即睁开,不带任何情绪地看着他,“夜神殿下,我累了,先去休息。您请便。”言罢,转身离开。

润玉急忙拉住他的手,“你生气了。”

容齐拽了一下没拽出来,只得回头看他,“我不生气。”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这个道理,他还是懂的。

润玉犹豫一瞬,放开他的手,正色道,“我说的带你下凡一事,不是玩笑。方才的举动,冒犯之处,还望见谅。”

“无碍。”容齐扯了扯嘴角,“我并未放在心上。”

“那我明日再来寻你。”润玉抿了抿唇,“容齐,我带你下凡。”

容齐深深看了他一眼,面无表情转身走进庆云殿。

润玉看着他的背影,叹了口气。容齐遭了那样的巨变,此刻心中芥蒂颇深,他想要敲开他的心,委实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

庆云殿的大门紧紧闭上,润玉又看了两眼,这才出了沉云宫,朝着云梦宫而去。

看着眼前蹙着眉头、神思不属的润玉,簌离给他倒了杯茶,问道,“出了什么事?”

润玉回神,端着茶杯转了转,扯了扯嘴角,“没事。”

簌离明显不信,“没事?你手把衣服都搓皱了。”

润玉一顿,垂眸看着膝盖,果然,左腿膝盖处的衣服皱了起来。润玉顿时松手,松松拢着拳头,“就是想些事情而已。”

“有事不能与娘亲说?”簌离挑眉看着他。

“不是。”抿了抿唇,润玉犹豫一瞬,说了出来,“孩儿有了意中人。”

簌离愣了一瞬之后,双眼一亮,“当真?”不待润玉回她,立时又皱起眉头,“你先告诉我,是谁?”

润玉看着簌离几次变脸,有些无奈,“娘亲,你别这么激动。”

簌离哼了哼,“我能不激动吗?要是我看不上,我绝对不让她进璇玑宫的大门!”

“是是是,娘亲威武。”润玉顺着话头说道,“孩儿的意中人,是容齐。”

“容齐?”簌离呢喃着这名字,眼珠转了转,“你是说,妖界送上来的那位质子殿下?”

“是。”润玉回道,“是他。”

簌离盯着润玉的脸,“你何时见过他了?”这位殿下的事情,天宫谁人不知?簌离自也留意了。

润玉老老实实交待,“昨夜我准备去省经阁的路上遇到了,方才孩儿便是从沉云宫过来的。”

挑了挑眉,簌离端起茶杯抿了一口,“才见了一面,就迷上了?”

润玉讪讪一笑,“是两面。”

簌离放下茶杯看着润玉,“我之前怎么不知道,玉儿竟是个看脸的?”

润玉顿时正色道,“娘亲,看脸怎么了?若是第一面我都不心动,以后朝夕相对,如何情意渐浓?”

“理都在你那儿。”簌离不欲与他争论这个,转而道,“那你方才去,怕是碰钉子了吧?”

说起这个,润玉叹了口气,“可不是,我没想到,他的性子竟然那般烈。”

簌离看着润玉,悠然道,“要想讨好一个人,就得投其所好。”

润玉闻言一愣,“娘亲不反对?”

“你长大了,有了喜欢的人,我不会阻拦。”簌离淡淡道,“你能得他心,我不反对。你若失败了,那我就不赞同。”

这意思,能不能得到簌离的支持,就看他的手段了。润玉心中一定,“孩儿知道了,先谢过娘亲。”

“先别急着谢我。”簌离道,“他此刻定是心结颇深,能不能成还另说。”

润玉莞尔一笑,“娘亲放心,孩儿定好好争取,早日带他来见您。”

返回璇玑宫,润玉琢磨着簌离的那句“投其所好”,想到容齐如今的处境和之前的遭遇,心中有了主意。

次日,润玉又一次踏进沉云宫中。

容齐坐在院中的椅子上,看着他走过来,嘴角勾起冷笑,“夜神殿下当真是说到做到。”

润玉在他面前的台阶下站定,看着他,“那是自然,虽然你没应,但我定言出必行。”

容齐放下书册,也不站起来,就这么睨着他,“殿下放弃吧,我不会随你下凡界的。”

润玉定定地看着容齐,弯了弯唇,“那在此之前,我先带你去一趟妖界?”

话音方落,容齐眼瞳猛地一缩,放在膝上的手一蜷,嘴唇嗫动一下,垂下眼眸。

半年了,他日日梦到破败的齐王城,梦到温柔的母王和父君,可每每醒来,空旷寂冷的大殿都会打碎他的奢望。他在天界,甚至连给爹娘立个灵位都不能去做。

如今便有一个暂离天界的机会,能让他立碑祭拜的机会,可给他带来机会的人,却是润玉。他该怎么办?


评论 ( 23 )
热度 ( 22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