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近水楼台先得玉05

润玉乃是上神,耳聪目明,便是暗夜之下,也对周围洞若观火。听到那低低的呢喃“真美”的声音,心中好奇,这都入夜了,会是谁人出来行走?

停下脚步,润玉扭头看去,只见一披着锦白披风之人立于园中,静静地看着夜空。眼前之人剑眉朗目,鼻梁高挺,嘴唇轻抿,抬头看着星空,似乎没注意到他。

那双眼睛中倒映着万千星辰,除此之外,再无其他。润玉从未见过这样的眼睛,这样漂亮纯澈的、纤尘不染的。

那人笼于月色之下,仿若与这世俗喧嚣格格不入,润玉看着他,只觉得心头一热,情不自禁赞叹道,“好美~”

这一道声音,惊醒了容齐,他下意识循着声音朝着来人望了过去。润玉一袭菱纱衣衫,搭一件锦白外衬,在这夜色中格外显眼。

容齐本就不愿与天界之人多接触,才趁着晚间出来,没想到竟还是遇上了。礼貌地点了点头,容齐扭过头去,示意荀子扶着他离开。

润玉见他连话都不说就想走,心中疑惑,出声将人拦住,“不知你是哪家仙君?”

容齐身影一顿,眼中闪过一丝不耐,背对着润玉道,“无名之人,不提也罢,告辞。”

敏锐地听出容齐话中的点点不耐烦,润玉生了些新奇来。这六千年中,他从未见过这样的人。天界之人,不是对他阿谀奉承,便是暗暗贬低,要么就是因着他的容貌身份想要贴近他的。他第一次遇到这样态度特别的。

润玉朝着容齐走了过去,问出心中的疑惑,“你不认识我?”

容齐转过身来,与润玉面对面站着,“我该认识你吗?”容齐这话问的理直气壮,也直直看着他。

润玉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哑然失笑,“长得好看,脾气也大。”

容齐闻言,眼眸一眯。这话,近乎调戏了。

荀子听了这话,气的脸都红了,“你是谁?竟然敢对我家主上无礼?”容齐虽是质子,但一应待遇都是上乘,天帝也下了令不许天界之人对他不敬,因此荀子这训斥也有底气。

润玉不看荀子,只盯着容齐忽闪的眼睫,莞尔一笑,“可否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是哪家仙君?”润玉这样,摆明了是非要知道不可。

容齐抬眼看去,声音清冷,“足下一直在问我的名字,却不先自报家门,是否太过无礼?”

润玉点了点头,张口道,“小仙表字润玉。仙君如何称呼?”

手指在荀子的胳膊上按了一下,容齐转过身,往前走去。淡淡的几个字飘了过来,“更深露重,容齐告辞。”

就这样?润玉愣愣地看着容齐走远,将这两个字在脑中回忆了一遍,才从角落里翻出了这个名字。

他之前返回璇玑宫,宫中仙侍来报他不在天界时的事务,提起过,旭凤出征妖界,大败齐王军,而后带回一质子,名字就唤作容齐。

润玉一手拢成拳头,手指捻了捻。原来,是你啊。

直到回到沉云宫,荀子扶着容齐走进庆云殿,这才问道,“殿下,就这么告诉他您的名字,是否不妥?”

容齐褪了鞋子,拉过被子盖上,倚靠着床栏,声音淡淡,听不出喜怒,“天界无人不知我的名讳,有何好避讳?”

“可是……”荀子忿忿,“那人看上去就像个好色之徒!殿下告诉了他,岂不是让他知道您住在这里?”

容齐眉眼皆冷,声音透着寒凉,“他若是聪明些,就知道不该来招惹我。”

荀子扶着容齐躺下,“不早了,殿下休息吧。”

“嗯。”容齐双手捏着被子,闭上眼睛。

翌日,容齐醒来时,已经不早,用了碗金丝南瓜粥,便放下了碗勺。

看着桌前立着的天帝赐下的仙娥,容齐想了想,问道,“你们可知,天界谁人的名字,唤作润玉?”不怪他不知道。初来乍到,天帝虽是对他礼遇,但肯定会有忌惮和猜疑。为了能够在天界蛰伏下来,这半年来,他一直乖乖呆在沉云宫,没有任何的动作,也未曾打听过任何人。

仙娥本是在收拾碗筷,闻言一顿,“殿下问的是夜神殿下吗?”

“夜神殿下?”容齐一愣,“你是说,应龙夜神,昭恒殿下?”

仙娥点了点头,“是啊殿下,昭恒殿下,表字润玉。”

容齐眼睫一颤,他遇到的,竟然会是他!他观他一身风华,气质无双,料想到不会是寻常人,没想到,竟然会是天帝太微的长子,夜神昭恒。是了,昨夜之时,他只说表字润玉,可未曾提起名。

他在妖界之时,母王曾与他提过这位殿下。真身应龙,比起其父血脉更加高贵,两千岁飞升上仙,五千岁飞升上神,这资质在六界屈指可数。

垂了眼眸,容齐整了整衣摆,站起身来,走向院中。

沉云宫的院中,在他来了之后,便讨了些鸢尾花的种子种上了。如今,花开繁簇,娇艳欲滴。

站在花园边,容齐伸手触着温凉的花朵。因着他的母亲的名字中带着鸢字,他的爹爹便在齐王宫中种满了鸢尾花,他们夫妻,喜爱同一种花。娘亲……爹爹……

润玉用了早膳后,便离了璇玑宫,朝着沉云宫而来。刚刚走进来,便看到容齐立于院中,手触鲜花。“你喜欢鸢尾花?”

听到熟悉的声音,容齐回过头来,看向他,“夜神殿下。”

润玉挑了挑眉,笑道,“鸢尾,意为恋爱使者。你喜欢?”

容齐扯了扯嘴角,“自是喜欢的。”

润玉在他身边停下来,微笑着看着他,“来天界半年,可有不习惯?”

容齐垂眸看着鸢尾花,轻声道,“没有。容齐轻身一人,在哪里不习惯呢?”

润玉知道半年前妖界那场动乱,也知道容齐父母均已丧生,当时并未放在心上。可如今看着他这般风轻云淡的模样,突然心头一刺。

两人相对半晌,润玉才问出声来,“我近日要下界,带你去散散心?”

容齐收回手看着他,“夜神殿下,你这么闲的吗?你我四个时辰前才第一次见面,你就要带我去散心?”

润玉认真地看着他,“我虽挂着司夜之职,其实也不是很忙,当然有时间。”

容齐定定地看着他,突然笑出声来,“那……你以什么身份?毕竟你我之间,连友人都算不上。”见润玉还要开口,容齐迅速上前一步靠近他,袖中匕首落在手上,手持匕首抵着润玉的脖颈处,“火神是我杀亲仇人,夜神殿下,你是他哥哥……”

——

昭恒:昭,取光明意,恒,取永久意。

评论 ( 24 )
热度 ( 24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