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近水楼台先得玉04

容齐勉强俯了俯身,袖子的手攥的死紧,“见过天帝陛下。”不论此刻他的心中有多恨,都要表现的温弱无害,才能在这天界活下去,他也必须活下去。活着,才能报仇!

太微没想到,妖界竟是将个病秧子送来天界做人质。但对于他来说,当然是旭凤凯旋才让他开心。“且不用多礼。”

容齐站直了身体,拱了拱手,“多谢天帝陛下。”说完,便咳了几声,看上起撕心裂肺的。

太微活这么多年,就没见过说两句话就能咳起来的,当即摆了摆手,“既是被送来天界,本座也不能亏待了你。来人。”

仙侍当即上前,拱手,“陛下。”

“带人去将邀月宫收拾出来,赐予容齐居住。”

仙侍要应下,却被容齐出声拦住。“等等。”只见他扯了扯嘴角,闭了闭眼,这才继续道,“蒙陛下关照,容齐心领。只是容齐自幼多病,怕是受不得青砖黛瓦的巍峨宫殿。陛下还是赐容齐偏远些的,免得容齐的病气冲撞了旁人。”

太微倒是没想到容齐竟会这么说,转念一想,应了下来,“也好,本座也不能不顾你的意思。”视线转向仙侍,太微道,“你去带人将沉云宫收拾出来。”

“是。”

太微又看向容齐,“本座再赐你两个仙侍、两个仙娥,照顾你的起居。”

容齐抿了抿唇,点了点头,“那就多谢陛下了。”方才他已经拒绝过一次,此时若是再拒绝,就显得不识好歹了。况且,这四个人,怕会是天帝的眼线,就算此刻拒绝了,以后还会有各种各样的理由赐下来,不如坦然接受。

容齐退出九霄云殿之后,荼姚在太微面前对旭凤又是好一顿夸。

仙侍奉了天帝的命令,带着仙娥迅速就将沉云宫打扫了出来。“容殿下,咱们这便打扫完了。”

容齐由荀子扶着,站在宫门口处,微笑着点了点头,“那便多谢仙君了。”

容齐虽是难掩病态,但那一张脸却是风华绝代,比之夜神火神两位殿下也不遑多让。仙娥立时就红了脸,移开了视线。仙侍愣了一下,颔首道,“那我们这就先走了。陛下赐予殿下的宫侍,不多时就会前来。到时候,若是殿下想吃些什么,用些什么,自有他们为殿下安排妥当。”

“好,麻烦诸位了。”

仙侍们离开后,容齐与荀子、萧煞踏进沉云宫中。

如今只有他们三人,容齐也不再端着,坐在院中的石凳上,看了看这满院的仙花灵植,冷笑了一声。往后,他便要带着面具过活了。

润玉在笠泽留了半月之后,才返回天界,去九霄云殿面见天帝。

太微刚刚处理完对战妖界的战后安抚事宜,就听到天兵说润玉回来了,在殿外等候传召。

朗声一笑,太微道,“今日可真是个好日子。”

荼姚皮笑肉不笑地扯了扯嘴角,“恭喜陛下。”

润玉踏进大殿,跪地行礼,“润玉参见父帝,拜见母神。”

“我儿不必多礼,快起来。”太微道。

“多谢父帝。”润玉站起身来,立于一旁。

太微想到润玉离天的理由,问道,“笠泽水君如今情况如何?”

润玉笑了笑,“劳父帝挂念,外公虽是受了伤,但如今已经恢复了,一切安好。”他当初离天准备通过历雷劫飞升上神,托词便是水黎上了折子,说他身体不适,希望润玉前去侍疾。

“那就好。”太微颔首,“你母妃也多日未曾见你了,快去看看她。”

“是。”润玉拱手,“那润玉告退。”

“嗯。”

润玉的生母,乃是簌离天妃,居于云梦宫中。

润玉前来时,鲢儿和鳙儿正守在宫门处,一见到他,登时眼睛一亮,“殿下回来了。”

“嗯。”润玉点了点头,“母妃可在?”

“在的。”鲢儿转身,引着他往宫内走去,“娘娘一直念叨着殿下,方才还问了殿下什么时候回来呢。”

“我知道了。”

簌离此刻正坐在院中的廊下,一手拿着琉璃碗,一手给池中的鲤鱼喂食。

见到润玉走过来,便将琉璃碗放了下来,“回来了。”

润玉示意鲢儿退下,恭恭敬敬给簌离行了礼,这才看向池中的鱼儿,“娘亲想笠泽了。”

簌离扯了扯嘴角,垂下眼眸,“再想又如何?我还能回去不成?”

润玉抿了抿唇,在她身旁坐了下来,“娘亲,外公和舅舅一切安好,笠泽也好。他们嘱咐我,照顾好娘亲。”四下除了他们母子二人,再无旁人,润玉抿了抿唇,压低了声音,“我知道娘亲这些年心中不痛快,有诸多委屈,为了孩儿忍耐良多,是孩儿不孝。”

簌离叹了口气,“这与你何关?是我放不下而已。好了,你今日回来,娘亲下厨,给你做些好吃的。”

润玉见她脸上郁色散了些,这才笑了笑,“那就多谢娘亲,我今日可要多吃些。这段时间在师父那里,都饿瘦了。”

簌离闷笑出声,也知道了他顺利飞升,拍了拍他的肩膀,便去忙活去了。

润玉当初在因果轮盘走了一遭之后,便自请领了夜神之位。一是他对星宿之学感兴趣,二是司夜之位昼伏夜出,避开热闹喧嚣,当值之余,还能潜心修炼,是个不可多得的美差。

如今他回了天界,自是要将这差事重新拿起来的。回了璇玑宫中,收拾了一番,便去了布星台布星挂月。

时光一点点自指尖溜走,转眼,容齐来天界,已过了半个年头。

荀子一手上搭着披风,站在殿内看着容齐,小声劝道,“殿下,我陪您出去走走吧。”这都半年了,容齐都未曾出过沉云宫。妖界的时候,容齐虽是体弱,但苻鸢容毅宠着他,他何曾受过这样的委屈。

容齐握着书卷,翻了一页,“不用。”

“殿下,你若不想看天界人的脸色,我陪您晚上出去,好不好?”荀子继续劝他,“我听说,天界的夜色很美,殿下去看看,散散心。”

容齐耐不住他劝,只得应了下来,入夜之后,披了披风,主仆二人踏出沉云宫。

容齐一手扣在荀子的胳膊上,慢悠悠地挪着步子。其实入了夜的天界,也看不到什么,只有星辰闪烁,美不胜收。

容齐抬头望着星空,喃喃出声,“真美……”他从未如此近地看过夜空。

润玉今日布完星,想起自己日前未曾看完的一本书,便离了布星台,准备前往省经阁,不想这都半夜了,竟是有人出来了?好奇之下扭头看去……


评论 ( 16 )
热度 ( 21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