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大启后宫十三钗

第七十章

北临,大将军府

傅筹和容乐立于床前,看着床上昏迷不醒的“娘亲”,问道,“大夫,母亲何时能醒?”

那大夫收了手,拿下王澜腕间的巾帕,回道,“回将军,夫人磕到了头部,这……老夫也不能确定。”

傅筹眼眸一厉,“当真?你再仔细看看。”

那大夫摇了摇头,“许是夫人这许多年来身体亏损得厉害,此次这一失足掉下来,将体内的隐疾牵扯了出来。将军,还是另请高明吧。”

大夫离开,容乐将王澜的手放进被子,看向傅筹,“将军,怎么办?”

傅筹握了握拳头,“不论如何,一定要请大夫给母亲治病。”

“我知道了。”容乐道,“我身边的萧可也曾学医,医技还不错,我让她给母亲看看。”

“好。”

傅筹和容乐出了房门,王澜这才睁开眼睛,坐了起来,接通系统发过来的联络。

清韵的身影出现在眼前,“澜澜。”

“怎么了?”王澜有些疑惑,“怎么这个时间联系我?”

清韵道,“我们打算直接加快进度,接你回来。”

“接我回去?”王澜拧了拧眉,“你是说,诈死离开将军府?”

“对。”清韵道,“我们现在就剩下最后一个大任务了,你诈死离开将军府,咱们的任务就完成了。”

“可是会不会有些匆忙和牵强?”王澜道,“只是跌下楼梯,生命就遭受威胁,有点说不过去啊。”

清韵看了看身旁的几人,将她们也投进联络投影里,“大启的动作,北临、东宸和南蔚必定已经察觉,战事随时可能爆发,澜澜,我们不能因为这一点点的瑕疵,置你于不顾。”

王澜想了想,点了点头,“那好吧。不过,还有一事。”

玉寒看着她,“你是说,萧可和萧煞?”

“对。”王澜道,“寒姐,当初你和陛下曾说,若是他们完成了任务,便可返回西启。既然如此,便让他们跟我一起回去?”

玉寒颔首,“也可以。安宁带商队前往中山了,我们联系安宁,让她帮你安排一下。”

“好。”

安宁接到消息的时候,刚刚踏进中山城中。

“你们是说,由我出面?”

清韵摇了摇头,“不是由你出面,而是由你来把控这件事情。”

“要完成到什么程度?”

“告诉宗政无忧,漫夭身上的毒,给他解决的办法,至于他将来是要漫夭,还是要孩子,我们不管。拿到七绝草,给萧可解毒,然后带他们兄妹回来。”清韵道,“还有最重要的一件事,将澜澜带走。”

坐在窗边,看了一眼中山城中这热闹的大街,安宁答应下来,“我知道了,定会做好这些事。”

清韵叮嘱道,“此刻中山城只有你和澜澜,你们一定要万事小心。”

“放心吧,我会的。”

宗政无忧为了漫夭流产一事,难受不已,却是又在太医处得知,她竟是身怀剧毒,可能命不久矣,当即便要暴怒。

宗政无郁一向以他为瞻,立时劝他,“七哥,你先不要担心。漫夭的病,我们找高人医治,一定会有办法的。”

“能有什么办法?”宗政无忧大喝一声,“连太医都没办法。”

“七哥……”宗政无郁尚未说完,从门外匆匆跑进来一个侍卫,“两位殿下,府门外来了一个人,自称是来解决殿下的燃眉之急的。”

“什么人?”宗政无忧一凛,“他怎么知道本王遇到了难题?”

侍卫低了头,“属下不知,但那人确实是这么说的。”

宗政无郁立时道,“请进来。”随即看向宗政无忧,“七哥,能不能看,让他进来看看再说,不行就轰出去。”

宗政无忧这才点了点头,“请他进来。”

乔装过后的安宁跟着侍卫走进来,兄弟俩人一看便皱起眉头,“怎么是个女人?”

安宁扯了扯嘴角,“怎么?莫不是两位殿下瞧不起女人?”

宗政无郁看着安宁的眼中带着质疑和嘲意,“太医都没办法,你能看?”

安宁立于堂中,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睡着的漫夭,“能不能,试试就知道了。”

“那好。”宗政无忧指向床榻,“你给她看。”

“先把话说明白。”安宁定定地立着,“若是我有办法,我便要向黎王殿下讨要一样东西。”

“什么东西?”宗政无忧蹙起眉头。

“七绝草。”安宁道。

“什么?”宗政无郁顿时就要跳起来,“你知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

安宁看着面色变了的宗政无忧,笑了笑,走到床边坐在椅子上,“相信我,我告诉两位殿下的消息,绝对值这个价。”

三指搭在漫夭腕上,半晌后,安宁放开手,淡淡道,“侧妃娘娘身中剧毒,此毒天下罕见,名曰天命。中此毒者,寿数有限。”

“你知道?”陈王宗政无郁登时瞪大眼,灼灼地看着安宁,“那你知道怎么解毒吗?”

“那是自然。”安宁看向宗政无忧,“黎王殿下,你派人去给我准备七绝草,我告诉你剩下的如何?”

宗政兄弟对视一眼。宗政无忧道,“无郁,你去取七绝草。”

“好。”

陈王离开,安宁笑了笑,“天命之毒,解法有二。其一,前往玉龙雪山,找到赤血龙芝,医术载,赤血龙芝可解世间万毒。其二,只要侧妃娘娘与殿下诞下一子,在产子之时用金针将毒过给孩子,侧妃娘娘身上天命可解。只不过,我要提醒殿下,若是用了第二种办法,殿下与娘娘的长子,会自幼体弱,活不过廿四之年。”

见宗政无忧面色一变,安宁悠悠道,“当然,还有第三个办法,只不过这个办法,只能拖住毒性。那就是,殿下寻天下珍贵草药,为侧妃娘娘续命。只是,这个办法,娘娘能活多久,我不敢保证。”

房间内一时陷入死寂。

良久之后,宗政无郁踏进门来,走向宗政无忧,“七哥,东西拿来了。”

宗政无忧接过盒子,看向安宁,“还请告知,赤血龙芝的消息。”

“好。”安宁道,“赤血龙芝,形似飞龙,色如赤血,长于山巅,廿年而成,寒冬采摘,以血饲之,整株入药,可解万毒。”

“等等……”宗政无郁不解道,“以血饲之?”

“是。”安宁肯定道,“且只能由一个人的血来喂养,三天一次,五次之后就必须入药,否则就无效了。”

宗政无忧眉头皱的死紧,“本王知道了。”

安宁点了点头,伸出手,“黎王殿下,我要的七绝草。”

宗政无忧将装着七绝草的盒子递给她,盒子压着她的手,沉声道,“你最好没有骗本王,否则,本王定不会放过你。”

“黎王殿下或许可以各种法子都试试。不过……”安宁轻笑一声,拿过盒子攥紧,看着他,“殿下最好全力以赴,别到头来,还要找我。那可就恕不奉陪了。”

言罢,安宁扭头便踏出黎王府。

宗政无郁看着他,“七哥,这女人的话,可信吗?”

“总要试试。”宗政无忧道,“我不会放弃救漫夭。”

不多时,跟着安宁出去的侍卫便返回来,“殿下。”

“如何?”宗政无忧问道,“她去了哪里?”

“只是京城普普通通的一座酒楼,并无异常,且那姑娘进去许久,都未曾出来。”

“暗中盯着她,不可懈怠。”

“是。”


评论 ( 3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