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润玉水仙】命缘18+19(上)

—18—

润玉牙齿简直要把嘴唇咬破,“为何不曾告知本殿此事?”若是早告诉他,他也不会就那么应了千泠。

歧黄仙官不敢与看润玉的脸,解释道,“这是天帝陛下的意思。”

润玉狠狠闭了闭眼,“我知道了,你退下吧。”

“是。”

殿中只剩自己一人,润玉睁开眼看着窗边碎了的镜子,“天帝陛下,你还真是无所不用其极!”

千泠从十里桃林返回来,一路穿过南天门朝着夜神殿而去。

过了南天门不远,念着等着他的润玉,千泠化光一个闪身回了夜神殿,身影出现在四余殿门外,连大门都没过。

踏进四余殿后,千泠看殿中并不见润玉身影,环视一圈也未见人,便唤道,“玉儿?”几息未听到回音,千泠勾着的嘴角拉直,又唤道,“邝露?”

玉儿和邝露都不在殿中,莫非还在天后的那里没有回来?

邝露将歧黄仙官送出璇玑宫,便返回偏殿,敲了敲门,却未听到润玉应她。轻轻推开门,便见润玉缩在床脚,双臂抱着自己,落泪无声。

邝露急忙走了过去,“殿下,你别哭了,仔细眼睛。”

润玉却好像看不到邝露一般,闭上眼睛,眼泪自脸颊边蜿蜒而下。

邝露在床边坐下来,看着润玉泛红的眼角和滑落的泪,心中暗骂锦觅,嘴里却是轻哄道,“殿下,你别哭了好不好?仙上回来看到你这么哭,定会心疼的。”

邝露提到千泠,润玉抱着自己的手一紧,歪过头去不让邝露看到他的脸。

“依你现在的身体状况,若有了孩子,我都不敢让你生下来。”

“仙上,你很喜欢孩子吗?”

“不喜欢。”

当日对话言犹在耳,千泠抱着彦佑孩子的场景也在眼前闪过,润玉闭着眼睛,控制不住地哽咽出声。骗子,千泠,连你也骗我!

这般哭泣让邝露的心都揪了起来,见自己哄他没用,邝露深深看了润玉一眼,站起身来跑出璇玑宫。她要赶紧去看看仙上回来没有。殿下身体本就不好,若是伤了身子,怕是更糟。

千泠的喊声传至院中,守在门口的卫儿听到声音,眨巴了一下眼睛,有些不可置信。仙上回来如今连大门都不走了?

来不及多想,卫儿急忙转身踏进门,朝着四余殿而去。

千泠踏出殿门,卫儿不敢拖延,“仙上,邝露说,小殿下如今在璇玑宫,不肯回夜神殿。”

千泠眉目一冷,尚未说话,邝露便大步跑了进来,“仙上!”

邝露尚未喘匀气,千泠便问道,“发生了何事?玉儿为何不愿回来?”

邝露回道,“小殿下今日见了水神之女,之后便回了璇玑宫,召了歧黄仙官前去,怕是知道了难孕之事。小殿下一直在哭,仙上,你真弄巧成拙了。”

听完邝露的话,千泠脸色一变,化光直接消失在原地。

落地璇玑宫院中,千泠不敢耽搁,辨了气息,朝着润玉所在的偏殿而去。

尚未开门,千泠便透过门缝,看到了坐在床脚哭的身体都在颤的润玉。心头猛地缩了一下,千泠眼中担忧心疼毫不掩饰。

推开门,千泠踏进殿内,视线不离润玉,“玉儿。”

见润玉不理他,千泠在床边坐了下来,一手抚去润玉眼角的泪痕,“乖,别哭了,当心哭坏了眼睛,我会心疼的。”

千泠话音一落,润玉眼角泪珠滑下一颗。千泠抿了抿唇,哄道,“你身子弱,若是有了孩子,如何能受得住你如此哭泣?”

润玉哽咽顿时停了,推开千泠的手,“骗子!哪儿来的孩子,不会有的。”

“为何不会有?玉儿,你信我吗?”千泠握上润玉的手,“乖,别哭了,你听我跟你说。”

润玉想抽回自己的手,却被千泠握得紧紧,“不要,你骗我!”

“玉儿,你就那么相信水神之女说的话吗?”千泠看着润玉这般,声音都有些激动,“她算什么?我才是你夫君!玉儿,你竟宁愿信她不信我!”

“我没有不信你,是你先骗我的!”润玉扭头看着千泠,声音控诉,“你和我说你不喜欢孩子,可是你明明就很喜欢,蛇仙带过来的那个孩子,你也是故意让我看到的,是也不是?!”

“那你应该知道,我这么做是为了什么!”千泠双手握着润玉的肩膀,目光深深看着他。

润玉挣扎了一下,却未能挣开千泠的手,“那你为何不亲自与我说?”

“亲自与你说,我如何能够留得下你?”千泠沉沉地看着他,“若我告诉你,你定要与我解除婚约。不许,绝对不许!”

润玉抬手擦了擦眼泪,眼尾的红意更甚。看着千泠,润玉抿了抿唇,“所以,你之前所做的,都是为了今日。你要我一定应了你,就连你说的爱我也是,为了将我留在夜神殿。你要留我做什么?”

见千泠的视线锁在他的身上,却是不说话,润玉只觉自己猜到千泠心思,心中一冷,“我什么都没有,千泠,清浊灵珠你想要,若你取得出来,拿去便是。从你给我灵火珠的时候,我就知道,那个位置,你想要!”

“不是的!”自己的心意被润玉曲解,千泠只觉有些憋闷,顿时忍不住低吼出声。

千泠从未在他面前大小声过,润玉被千泠这一嗓子唬住,哽了一下,看着千泠的眼神中带了两分惊怕。

千泠一直注意着他的神色,看到他颤抖的眼睫,心头一痛。粗喘一口气压下自己的脾气,千泠抓着润玉的手放在心口处,声音低了下来,“玉儿,你是我的妻啊。你听听,你能感受到,你能感受到的,对不对?你能感受到我爱你的,对不对?”

见润玉只抿着唇看着他,一言不发,千泠眉峰动了动,将润玉揽进怀中,“玉儿,你信我,我要你并不是为了那个位置,我只爱你一人,玉儿,你应了我的,不会离开我。你说过你会做到的,你说过!”

润玉眼中泪水再次溢了上来,双手推着千泠,想让他放开自己。他确实应了千泠,可那时他并不知道自己难孕子嗣,若是知道,他如何会应?

感受到润玉的推拒,千泠缓缓放开他,握着他的双肩,“我知道你是因为孩子的事情,玉儿,我向你保证,孩子会有的。”

润玉眼中蕴着的泪水挂在眼睫上,被千泠拂去,“别哭了,玉儿,你不要离开我,好吗?我就这一次对不起你,往后我百次千次的还你,我保证不会再骗你了,可好?”

润玉挣脱千泠的手,身子挪着向后退了退,靠在床栏上,“千泠,你拿什么给我保证?你不会骗我,可是你会瞒着我,不是吗?”

第一次听到润玉唤他这个名字,可千泠心中升不起半分开心,他知道润玉如今尚在气头上,“玉儿,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听不懂?这是装傻吗?润玉胸膛起伏了一下,看着千泠,“折颜上神为何叫你锦鲤?上次去十里桃林,上神诊脉的结果仙上为何不曾与我说过?你是没骗我,可这些你瞒着没告诉我,不是吗?”

千泠放在身侧的手摩挲了一下,朝着润玉的方向挪了挪,解释道,“锦鲤也是我的名字,这个以后我再和你说,好不好?”因为孩子的事情,玉儿便与他吵架闹脾气,若是让他知道天帝对龙鱼族所做的事,以玉儿的性子,这婚约怕是又悬了。

不过一个名字,千泠此时还不肯告诉他,怕是这其中,又有什么不为人知的隐秘。润玉咬了咬唇,罢了,既是这般说,以后他总会知道。“那折颜上神诊脉的结果呢?”

千泠眸色温和的看着他,甚至眼中氲着轻柔,“不会影响到要孩子的。”

润玉顿了顿,怀疑地看着千泠,“歧黄仙官并没有骗我的理由。仙上你还有什么没说的?”

千泠眼珠转了转。他知道润玉聪慧,可也未料到润玉竟是聪慧到这般难搞,而且脾气还不小。想到折颜与他说过的事,千泠开口便道,“若是要孩子,你会很辛苦的。”

润玉盯着千泠,不放过他一丝一毫的表情,“就这么简单?没别的?”

“我回来前才去找过折颜上神,自是向他再三确认过的。”千泠坦然回视,“玉儿,既然解释清楚了,那你随我回去夜神殿吧。”

润玉一顿,想到天后要他监视千泠的一举一动,若是他呆在璇玑宫,见不到千泠就是拒绝天后最好的理由。而且,邝露离开不久千泠便来璇玑宫中寻他,哄着他想让他回去,可如今他心中尚有个心结,实在不知如何去接受千泠的好,只想静一静。

数个念头在脑中闪过,润玉拒绝道,“仙上,你回去吧,如今我们尚未大婚,我留在夜神殿不太合适。”

千泠眉尾一挑,盯着润玉,“你已是我的妻了,哪有不合适的?你跟不跟我走?”璇玑宫中的隐秘尚未知晓,玉儿如何留在这里?况且他方才已经决定了,不会再让玉儿见到锦觅,将他留下,不是给锦觅可乘之机?他脑子有问题才会留他在这里,被锦觅挑拨,胡思乱想!

被千泠直白地说出来夫妻之事,润玉耳朵红了一下,脑中飞快地转动着想要转移千泠的注意力。灵光一闪,润玉眼中不可见的亮了一下,“仙上,我有东西要给你。”

闻言,千泠心中升了些好奇来,“是什么?玉儿要送我东西吗?”

润玉眨巴着眼睛,有些心虚。从袖子里拿出锦觅送给他的红线,润玉递给千泠,“呐,就是这个。”锦觅心悦千泠,却亲手送红线给他,他看不出其中有什么古怪,不如就让千泠看看?也好趁机转移了千泠的注意,不要揪着让他回去夜神殿一事。

千泠接过润玉递来的红线,本是温柔的面色一变,冷了下来,“姻缘府的红线?玉儿,你从哪里得来的?”

润玉见他这般,小心脏不争气的跳的快了些,“别人送我的,这红线怎么了?有问题吗?”

千泠看着润玉,解释道,“这红线上被施了移情术。”

润玉眨巴着眼睛,看着他,“移情术?”还有这种法术?

千泠追问道,“玉儿,这红线是谁给你的?”

润玉也不瞒着他,“水神之女给我的,说是新婚贺礼。”

千泠定定地看着润玉,“玉儿,我不干涉你交友,但是我不会再让水神之女出现在你身边。”

千泠直接做下了决定,润玉急声道,“仙上,你要做什么?你别……”虽然他不想将千泠让给锦觅,但她毕竟曾是自己的朋友,他只想让她离远一些,并未想过其他。

千泠打断他,“她要抢你未婚夫,你还护着她?!”见润玉不赞同的神色,本就没打算亲自动手的千泠道,“放心,我不会把她怎么样。毕竟是水神之女,还曾陪着你说过话。”

润玉心中松了口气。锦觅,你莫要怪我,是你先要抢走千泠的,我并不想伤了你的。

见润玉放松了神色,千泠立时道,“玉儿,跟我回去。”

润玉移开视线看向别处。完蛋,他都这么努力转移话题了,竟然还没有成功?!

润玉眼珠滴溜溜地转个不停,千泠朝着他的方向挪了挪,打量着他,“想什么呢?你究竟为何不愿意回夜神殿?”

润玉后背靠着床栏,放在身侧的双手握了握,“仙上,你我尚未大婚,之前我在夜神殿只是为了调养身体,现下调养得差不多了,也应该回来璇玑宫了。”

见润玉打定了注意不回去,千泠退了一步,“那我留在这里陪你,可好?”

“不要。”润玉果断拒绝,见千泠挑眉看着他,只得软和了语气道,“仙上,你先回去可以吗?”

两人谁都不说话,端看谁能坚持的更长。半晌后,千泠终是败下阵来,“罢了,依你便是。”

润玉顿时抿唇笑了笑。

见他一副得逞的样子,千泠道,“我还要去当值,下了值再来看你。”大不了想个别的办法,就不信不能把他带回去!

“好。”千泠松了口,润玉应的也爽快。既是心中有他,便再给彼此一个机会吧。


—19(上)—

千泠不放心他,只得叮嘱道,“那你好好休息,可不许胡思乱想了。”

润玉爽快应下,“仙上放心,我不会了。”

紫方云宫

荼姚看着踏进宫门的太微,面无表情。

太微,你终究还是过来了。

太微打量了一眼宫内的布置,冷冷清清的完全不像是天后居所,顿时气就上来了,“你把紫方云宫弄成这个样子,是要做什么?”

荼姚冷眼看着太微,“润玉就要大婚了,陛下你准备何时让我出这紫方云宫?”

“儿子大婚,作为母亲,焉能不出席?”太微负手在后,看着眼前一身素装的荼姚,“这么些年,你可想明白了?”

“自然是想明白了。”荼姚嘴角勾起嘲讽的笑意,“陛下眼里能看到的,不过只有权位罢了。”

太微作为帝王,如何见得旁人嘲讽他,当即恼怒,“荼姚,你已贵为天界至尊,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我自问,问心无愧!”

荼姚朝着太微的方向走了几步,面上嘲意更甚,“问心无愧?陛下,这么多年你可曾扪心自问,你果真没有负过我?陛下难道忘了,当初你是如何坐稳天帝之位?天魔大战之时,若不是我鸟族将士身先士卒的话……”

“够了!”太微厉声打断她。

“不!我要说!”荼姚却是不依不饶,继续道,“陛下哪一次征战,鸟族不曾全力以赴、倾力相助?我为了你的帝权,不惜亲手屠灭龙鱼族,双手染满了血腥。太微,我这样待你,而你,你是如何待我?一朝登上至尊之位,便忘恩负义,想要废了我的后位!”想到当初自己回到天界后,在清凉殿外听到的天帝与老君和丹朱的对话,荼姚心中恨意便无法消减。若非当初老君和丹朱力劝太微,自己如今又在何地?怕是比之当初的梓芬更惨。

太微眼中心虚一闪而过,厉声道,“是谁在挑拨离间?!”

“耳听为真,眼见为实。”荼姚看着太微,“陛下何需遮掩?莫非陛下还会心虚吗?我父殒身不久,你就动了废后之心。时至今日,若非我有鸟族势力傍身,你缺不得鸟族势力与魔界相抗衡,制裁夜神,只怕我已经与梓芬一般下场!”

“住口!”太微厉声打断荼姚的话。

“怎么?陛下为何不让我说?”荼姚冷声道,“陛下是怕我告诉润玉,还是说给花界的人知道?怕他们知道梓芬之死乃是你一手造成?”

“梓芬死后,花界就敢叛出天界!若是花界知道,你是因为想要得到灵珠一统六界,用我的手逼迫梓芬跳下临渊台,结果在梓芬跳下去之后才得知灵珠已到润玉体内,不知陛下这天帝之位可还会坐得如此安稳?若是让夜神知道,你对润玉做的那些事情,还想让他们的孩子去献祭……”

“够了!”太微深深看着荼姚,“今日起,本座解除你的禁令,但你且记着,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不然,别怪我不顾夫妻情分!”

荼姚盯着天帝,心中嗤笑。太微,你我之间哪里还有什么夫妻情分?

太微见她不说话,转身离开,“荼姚,你好自为之!”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荼姚看着虚空,眼中泪珠滑下,“太微,我们终究,还是走到这一步了。”

看着太微离开紫方云宫,旭凤自拐角处走出来踏进去,看着一身素装的荼姚,“母神~”

看着旭凤,荼姚擦了擦眼角的泪,轻声问道,“你都听到了吧?”

“我都听到了。”旭凤看着荼姚,“母神,父帝这些年,为何不准你出紫方云宫?”

荼姚轻笑了一声,眼中带上嘲讽,“我看到了不该看到的。”

“不该看到的?”旭凤疑惑,原因竟是如此简单吗?

荼姚对旭凤道,“旭凤,这些你还是不要知道的好。若你知道了,只怕会和母神一样的下场。你父帝不会允许自己有任何的污点让人指摘的。”

不该看到的……父帝的污点?旭凤惊疑不定地看着荼姚,可看她这样子,分明不愿意多谈,“好了,你回去吧。”

“母神……”

“回去吧。”荼姚看着旭凤。

见荼姚这般坚定,咬口不说,旭凤别无他法,只得退出了紫方云宫。

千泠离开璇玑宫,便径直往布星台而去。

看着星空中挂着的众星,千泠蹙了蹙眉,“不对,既已入秋,斗柄当冲西。”

指尖聚起灵力将星石重置到对的位置,千泠眉头挑了挑,“玉儿也该睡了。”看了一眼夜空,确定了不需要他守着,千泠转身便离开了布星台。

原路返回璇玑宫,千泠屏着呼吸,感受到偏殿内润玉绵长均匀的呼吸,轻手轻脚推开殿门。来到润玉床前,千泠勾唇笑了笑,掀了被子,用披风将润玉裹起来,打横抱着便走。

他还不信了,他把人带回去,在他眼皮子底下,玉儿还能跑回来。

邝露将夜神殿内的事务处理完毕,出了宫殿大门,便看到了千泠的身影。嘴角的笑还没完全漾开,便见千泠怀中抱着一个人,仔细一看,不是润玉又是谁?

“殿下?仙上,你这是……”不会是偷偷把小殿下抱回来的吧?邝露难以置信,眼睛都瞪大了。

“嘘!!”千泠打断她,低声道,“玉儿睡着了,你别吵着他。他不肯跟我回来,我也只好出此下策,趁他睡着将人抱回来。”

邝露抽了抽嘴角。仙上,麻烦你说这是下策的时候,收一收你嘴角那得意的笑好么?

千泠踏进四余殿,给润玉输了灵力之后,吩咐跟着一道进来的邝露,“邝露,你把璇玑宫的宫域布景图准备好,放在七政殿的桌子上。”他发现,玉儿不过在璇玑宫待了不到半天的时间,体内的灵力竟是又少了,比之在夜神殿的时候,速度还快了些。

“是。”

光线不断透过轩窗透进殿内,使得殿内也越来越明亮。千泠一手支额,双眼不错的看着睡得正沉的润玉,唇角不断上扬。


评论 ( 22 )
热度 ( 32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