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嫁入璇玑宫的企鹅15

璇玑宫的糕点种类,在那日之后就换了个彻底。

为了尽快飞升,容齐便缠着润玉教他修炼。落星潭边时常能看到两人练剑、修灵力的身影。

容齐握着润玉交给他的玄冰剑,转头看向他,“休息一会儿吧,润玉,我好累啊~”

润玉扶了扶额,“齐齐,你才练了半个时辰。”

容齐抽了抽鼻子,让自己看起来更可怜一点,“可是我累嘛,手腕酸,胳膊也酸。”

润玉转了转眼珠,笑眯眯道,“我想早点退婚,然后和你成婚,齐齐。”

容齐瞬间一激灵,握紧了玄冰剑,“我不累了润玉,我练剑。”

润玉莞尔一笑,“好,我守着你。”

旭凤来时,容齐才刚刚放下剑没一会儿。

看着他来,容齐顿时精神起来,拉着润玉坐在龙血树下,吩咐卫儿上茶点。

旭凤显然很心大,也没察觉出来容齐的态度与往日有什么不同之处,拈着糕点便放进嘴里。

容齐给他倒了一杯茶,笑了笑问道,“味道怎么样?”

旭凤嚼了嚼,有点脆,有点弹牙,带着一点点凉凉的气息。旭凤疑惑道,“换糕点了?”

润玉端着容齐给他倒的茶水,抿了一口,道,“璇玑宫的糕点这么多年来都未曾换过,我想着,齐齐怕是吃腻味了,所以吩咐卫儿换了几样。你觉得味道如何?”

旭凤细细品了品,“有点凉。”

润玉提醒道,“这是极地送来的磷虾做的。你若吃不惯,便少吃些。”

极地送来的?旭凤笑了笑,“这倒是我的口福了,还能吃上几口。”

容齐横了润玉一眼,不在意道,“嗯,多吃几口。”反正你也就只能吃这几口了。

旭凤倒是没拒绝,美美吃了一顿才离开。

旭凤走出璇玑宫,润玉揉了揉容齐的脑袋,“你呀,也不怕父帝、母神怪罪。”

容齐翻了个白眼,“她儿子要吃的,难不成还怪到我头上,讲不讲道理?”

润玉无奈笑道,“理都是你的。”

容齐哼道,“那当然。”

当晚,润玉带着容齐正准备去布星台,天帝的御旨便传至璇玑宫,叫润玉前去栖梧宫。

容齐瞄了一眼润玉,便见他无奈地看了自己一眼,顿时站了出来,对着宣旨官道,“我也去。”

两人踏进栖梧宫,便被天后荼姚恶狠狠地瞪了一眼。

润玉拱手,“不知父帝唤润玉前来,是出了什么事?”

荼姚坐在旭凤床边,立刻指着润玉,“好啊!你就盼着旭凤出事是不是?他是你弟弟,你怎能如此害他?”

太微咳了一声,看向润玉,“润玉,旭凤今日回来之后便身体不适,说是吃了你璇玑宫的糕点,可有此事?”

润玉看了闭着眼的旭凤一眼,拱手恭声道,“回父帝,旭凤确实用了璇玑宫的糕点。”

荼姚立刻看向太微,声音都厉了起来,“陛下!”

太微蹙了蹙眉,“那你可知错?”

容齐本是看着这闹剧,怎想太微连事情缘由都不问便道是润玉的错?!

容齐立刻上前,将润玉拉过来,也不看他,对太微道,“陛下,你不想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吗?”

太微看着容齐那模样,没好气道,“那到底是怎么回事?”

容齐冷冷的哼了一声,“谁叫他贪嘴的?”

荼姚顿时火气更甚,“你怎么说话呢?”

润玉拉了拉容齐的胳膊,对太微道,“父帝母神容禀,旭凤今日是食用了璇玑宫的糕点,那糕点乃是用极地送来的食材做的。润玉也曾提醒过旭凤。”

太微知道容毅派人送过东西给璇玑宫,也曾和他打过招呼,说明了是给容齐的,他便也没问过,谁想,今日倒是有了这么一出?

容齐看了一眼怏怏的旭凤,“润玉不喜欢吃糕点。卫儿做给我的,当然要我喜欢,用我极地的材料,很奇怪?”

太微讪讪的看了他一眼,“那……”

容齐站在润玉身边,看了他一眼,才对太微道,“璇玑宫就卫儿一个人准备膳食,当然就不做润玉的份了。旭凤吃了冰冻磷虾做的糕点,属性相冲闹肚子,排几次就好了,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荼姚顿时一噎,“那旭凤的苦就白受了?”

容齐正想回一句“活该”,但想想如今到底还在天界,话在嘴边转了一圈,才道,“娘娘,这样吧,旭凤吃了我的磷虾糕点闹了肚子,也有我提醒不及时之过。那我愿意受罚,不过,娘娘,你让旭凤把磷虾糕点还给我,便两清了,如何?”

荼姚登时噎住了,一口气堵在嗓子眼上不去下不来。磷虾乃是雪冰极地海域的特产,外边根本就没有,她和旭凤要去哪里再给容齐捕捉磷虾?容齐这分明就是胡搅蛮缠!

便在这时,本还闭着眼躺在床上的旭凤一个鲤鱼打挺就站了起来,急匆匆撇下一句话便跑了出去。“我先出去了。”

容齐看着他这精神的样子,嘟囔道,“这不挺生龙活虎的吗?装的一副蔫蔫的样子给谁看?”

太微:“……”

荼姚:“……”

润玉:“……”想扶额。

太微张了张嘴,“既然无事了,润玉,你下去吧。”

润玉顿了顿,拱手,“是,润玉告退。”容齐直接跟着润玉便踏出了栖梧宫大门。

润玉本想与容齐说,教他不要这般心直口快,但看到他使坏得逞的小表情,又将话咽了下去。罢了,自己终究是要护着他的,齐齐开心便好。

火神殿下在璇玑宫吃坏了肚子的事情,不到一天的时间便传遍了天界。然后,月下仙人丹朱便寻到了璇玑宫。

“润玉啊~”丹朱坐在树下的石凳上,看着润玉表现得有点痛心疾首,“凤娃怎么会在你这里吃坏肚子了呢?”

润玉给丹朱倒了杯茶水,“叔父,旭凤是吃多了卫儿做给容齐的糕点。”

丹朱疑惑,“那糕点很好吃?”

润玉点头。糕点味道确实不错。

丹朱顿时来了兴致,“我也想尝尝,还有吗?”

容齐正巧和卫儿从厨房走出来,便听到丹朱的话,顿时就不开心了。怎么一个个的,都要抢他糕点?但丹朱是润玉的叔叔,是长辈,这他知道。润玉曾说过,天界只有一人喜红衣,且穿的极其张扬不收敛,一副少年面孔。不过,他之前四百年都没见过丹朱,如今旭凤一出事,这人就跑来了,怕是来者不善。

容齐收了收表情,端着糕点坐在润玉身边,问道,“润玉,这是谁啊?”

润玉接过糕点碟子,放在桌上,“这位是月下仙人丹朱,是我的叔父。”

容齐冲着丹朱笑了笑,“原来是润玉的叔父啊?我住这里四百年,没见过仙人,还请仙人莫怪。”

丹朱的眼珠子都被糕点吸引去了,“不怪不怪。”啊,闻起来好香,也不怪乎凤娃会贪嘴吃多了。

————

璇玑宫小课堂开课啦~~~

容·小恶魔·齐:吃坏肚子怎么办?

正解:_______

        {多半是废了}


评论 ( 22 )
热度 ( 27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