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嫁入璇玑宫的企鹅14

极地王宫中,容毅和傅鸢坐在上首处,润玉和容齐坐在下首。

容齐盯着润玉,声音幽幽,“你身上的婚约是怎么回事?”方才他心情激动没怎么在意,现下冷静下来,当然得好好问问。

容齐在天界这四百年,因对天界其他人不熟悉,他也懒得飞来飞去,便也不曾留意到天界的消息,也就不知道润玉身上还有这么一纸婚约。

润玉叹了口气,“两千七百多年前,水神和风神成婚之际,父帝在九霄云殿给我订了和水神长女的婚约。只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两位仙上都未有子嗣。这婚约如今也就只有个名头罢了。”

容齐冷哼了一声,“怎么?如果他们有了孩子,你就喜欢你未婚妻了是吧?”

润玉失笑道,“齐齐,没有如果。我喜欢你。”

容齐又哼了一声不去看他。好听话谁不会说啊?

容毅敲了敲桌子,“你可知道,取消上神之誓许下的婚约,后果如何?”

润玉点头,“润玉明白。削神籍,贬下界。”

容毅与傅鸢对视一眼,思忖道,“水神没有女儿,婚书上未曾签上名讳,倒也不会有这般严重的后果。”而且,旭凤已经成年,太微这天帝,为了平衡局势,只有两个儿子的他,是不会让润玉在这个时候出差错的。但是为了天家颜面,润玉这一顿皮肉之苦,怕是躲不过去了。

哼~容毅幸灾乐祸,本王打不过你,就让你爹打你一顿好了。

傅鸢看向容齐,“如今你已经成年,我和你父王也不会再拘着你了。你呢,是想跟着润玉去天界,还是留在极地?”

容齐理所当然道,“跟他走。”他当然要跟着润玉,把人看牢了。

傅鸢佯装心痛道,“行吧行吧,儿子大了,当娘的都管不了了。”

容齐看了傅鸢一眼,“母后,我会时常让润玉带我回来的。”

容毅哼了哼,“你们时候走?”

润玉看向容齐,容齐想了想,“明天吧。”

容毅看向润玉,幽幽道,“齐齐已经成年了,但是尚未飞升上仙。他什么时候飞升上仙,本王什么时候去天界。”

润玉颔首,“润玉明白。”这便是,何时容齐飞升,极地王何时答应两人去天界交涉。

容毅定定的看着他,“在此之前,保护好齐齐,不许将齐齐推到天帝面前。”对于他来说,天界是方外之地,一旦天帝想要算计什么,他鞭长莫及。

润玉一愣,“王上这是……”回了天界,让他先不要谈及退婚一事?

容毅看懂了他的意思,哼道,“就是这个意思。”皮肉之苦是跑不了了,但是别的方面,他还是要替润玉打算一下,总不能惹儿子伤心。

润玉深吸一口气,点头,“润玉明白了。”他若回去便退婚,父帝和母神定会想到这几百年住在璇玑宫的齐齐身上。齐齐还未飞升,他若是一着不慎没护好他,便可能害了他。

翌日,两人便返了天界,回了璇玑宫中。

坐在龙血树下,润玉给容齐倒了一杯星辉凝露,问道,“齐齐,你可知道,你们帝企鹅飞升上仙,年龄大约在多少岁?”

容齐喝了一口星辉凝露,再次感叹一下口味绝佳,然后道,“我父王是一千五百岁,母后是一千八百岁。其余的话,大概两千多岁吧。”

这与极地的环境有这莫大的关联。极地虽然过于寒凉,但也因着少有外人前去,内部环境比天界更加清幽,空气中蕴含的灵气更加精纯丰富。极地的他们,虽然要忍受寒冷的天气,但也比旁人能更早飞升。

润玉心下一算,那么,齐齐也应该差不多是一千多岁。

润玉拧了拧眉,问道,“那你对飞升修炼这件事,有没有想法?”

飞升之后,就能让父王和天帝商讨润玉退婚,然后和他订婚约的事了。容齐眼珠转了转,“我要好好修炼,尽快飞升。”

润玉看着他的眼神,“你想好了?”

容齐点头,抓紧润玉的手,“当然想好了。飞升了之后,你不就能提退婚的事了吗?”

润玉莞尔一笑,“对。”

容齐瞬间被他这笑捕获,“那得了。等我飞升上仙,咱们就商量婚事。”

润玉笑意更满,眼神宠溺,“好。”

这时,卫儿将准备好的糕点端了上来,放在桌子上,笑道,“两位殿下回来了。”

容齐立刻拈起来一块放在嘴里,笑眯眯道,“卫儿的手艺越发好了。”

卫儿笑道,“小殿下喜欢便好。”

润玉伸手擦去容齐嘴角的糕点屑,“慢点,又没人和你抢。”

容齐咽下去,端着茶杯喝了一口。

“兄长。”大门处传来旭凤的声音,润玉和容齐一愣。

旭凤大步走过来,看了看两人,自顾坐了下来,“你们回来,怎么也不去栖梧宫坐坐?”

润玉笑了笑,“刚回来没多久。你怎么过来了?”

旭凤伸手拿起糕点就咬了一口,“我这你是听说你们回来了吗?”

天界的消息这么快就传开了?两人对视一眼,有些无奈。

旭凤自顾自道,“你们俩整日守着这璇玑宫,也不说出去转转。”

润玉端着茶杯抿了一口,“齐齐若是想出去,我会带着他出去转转。”

旭凤拍掉手上的糕点渣,想起荼姚叮嘱他拉拢一下容齐,最好让容齐站在他们一边,便道,“你们没事也来我栖梧宫坐坐呗。”

润玉颔首,“可以。”

达到目的,旭凤站起来拱了拱手,“兄长,我还有事,这便告辞了。”

润玉点头,“慢走。”

旭凤走远,容齐瞬间塌了脸色,“他抢我糕点。”

润玉好笑的捏了捏他的脸颊,“厨房不是还有吗?”

容齐抓着他的手,拿下来,“栖梧宫又不缺厨子,也不缺食材,他干嘛一来就吃个不停?”

润玉叹了一口气,容齐这护食的性子哦。“卫儿处理磷虾手艺很好,中午吃虾?”

容齐哼道,“别想用虾转移我的注意力。”

润玉闷笑一声,“行。那你要怎么样才能笑一笑?”

容齐想了想,将卫儿喊到身边,“卫儿,你觉得,把我父王母后送来的食材,做成糕点的话,难不难?”

卫儿看了润玉一眼,见他没有表示,道,“不难。”

容齐笑眯眯道,“那以后,璇玑宫的糕点,就都用库房里的极地特产做。”不是说,水火不相容吗?平常的糕点没什么属性,但是极地送来的食材,那可大半都是水属性和冰属性的,我就不信,你这火凤吃了,什么事都没有。叫你老抢我糕点!哼!

啊?卫儿转头小心的看了润玉一眼,只见他莞尔一笑,好似对这小殿下的使坏一点都不在意,便点了点头,“听小殿下的。”

容齐这才坐直身子,好像刚才出这鬼点子的人不是他,“我中午要吃磷虾。”

“是。”


评论 ( 17 )
热度 ( 3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