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天命42

飞升大罗金仙的雷电,整整二十七道,毫不留情的劈在银白的应龙身躯之上,嘶吼的龙吟之声响彻天界,满身龙鳞之上,雷电的划痕一道深过一道,唯有心口之处的逆鳞,熠熠生辉。

应龙神魂深处,感受到震颤的容齐的神魂,双手下意识抱着双膝,团成了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姿势。

趁着雷电下落空当喘息的银白应龙,察觉到神魂之处容齐微颤的身形,更多的将灵力输送过去,好将他牢牢地护住……

最后一道雷劫落下,银白应龙满身伤痕,血迹斑驳。自劫云深处,落下千万道金光来,将它笼罩其中,修复着雷电之伤,也开始修复温养着应龙体内经年的旧伤暗创,增补曾经失去的一半天命仙寿……

一声旷古悠远的龙吟之声倏然响彻天界,余音却是向着六界四海传播出去,带着应龙天帝对所有生灵血脉的绝对压制,宣召着他六界尊主的地位,无可撼动!

应龙天帝润玉,飞升大罗金仙!

且不论其余人听到这龙吟之声是何反应,劫云散去之后,银白应龙比之往日更加光彩夺目,摄人心魄。腾跃着自半空落于璇玑宫院中,应龙三爪伏地,另一爪爪心则抓着一团灵气,隐约可见其内小小的麟白之色。

原是金光修复银白应龙原身,润玉察觉到光芒的温柔时,小心的将容齐自识海深处挪了出来,让他也能吸纳一些,好温补神魂。许是感受到柔和之力,容齐无意识的化出应龙原身来,却仍是将自己团成小小一团。

收起巨大的应龙羽翅,温和灵力一闪而过,院中已经没了银白身影,润玉化去麟白应龙周身灵气,将它仔细抱在怀中,朝着玉衡殿而去。

殿内,容齐依旧一动不动的躺着,周身围绕着润玉飞升之前布下的灵力屏罩。行至床榻前,润玉抬手解了灵力,坐于床边,引着应龙神魂慢慢融进容齐灵台之中。

抚着容齐脸颊,润玉叹了一口气。对于他来说,那些当初只觉刻骨的痛意,如今却是远如天边之云,再也不能动摇他的心绪。可齐儿心思敏感,甫一见到神魂之境中幻出的景象,便乱了心智,情绪动荡,自己想要通过神魂让他感受的自己当时的心绪,齐儿再也不能准确捕捉,甚至开始分不清现实与神魂之境,又忽略了自己对他的担忧,以为是要赶他离开,竟是隐隐生了微弱的死志。

看着容齐尚未醒来,眉头却是蹙了起来,润玉闭目捻诀,拇食指搭在容齐额间,安抚他的心绪。又引着自己一缕神魂,进入了他的灵台之中。

看着容齐识海中荒芜的景象,润玉心中担忧更甚。齐儿的神魂方才还被金光温养了一番,竟还是如此虚弱?他的神魂对于容齐来说,委实太过强大,所以只得小心的收起气息来,慢慢寻找。

“哇啊~啊~”

婴孩的哭声突兀的响起来,润玉的脚步一顿。这是齐儿开始历劫的场景?齐儿历劫那一世,他并未曾多关注过,只在后来听他说起过那些前尘过往,如今,倒是可以趁着这个机会守着他了。想到这里,润玉嘴角勾了勾,显然并未想起那个夜晚轩辕殿前的场景。

循着声音慢慢的找过去,润玉便看到,尚在襁褓的‘容齐’被林申护着送去了西启。

西启的君主容毅并不相信这个在北临皇宫出生的孩子是他的儿子,甚至还悄悄的滴血验亲了一番,最后不得不信。

润玉看着襁褓中的小豆丁一点点长开了模样,坐在他的摇篮边抚了抚尚是婴孩的‘容齐’的脸颊,柔嫩细腻的触感传来,润玉笑了笑,眉眼柔和。谁能想到,便是这样一个身负天命之毒的奶娃娃,竟是成为了后来大启的君王呢?

‘容齐’并不得皇帝容毅的喜爱,但傅鸢却实在是一个有手腕的女人,在北临诈死之后来到西启,便使计登上了西启皇后的宝座,甚至坐的稳稳当当。

小小的婴孩一点点长大,却一直带着病弱的气息,可感知却是惊人的敏锐。

当‘润玉’第一次出现时,小小的‘容齐’竟是已经察觉到了他的气息。润玉挑眉看着殿中转头看向虚空的‘容齐’,轻声一笑,有些自豪。

‘润玉’第二次出现,容齐已是个小少年。看着‘润玉’与‘容齐’在廊下交谈,润玉突的想起自己当初的心绪来。齐儿,你口中那个白胡子老爷爷天帝,此刻便在你的眼前啊~齐儿你可知,小小年纪的你,如此的通透明达,甚至赛过了天上的绝大多数神仙?

看着‘容齐’在冷宫遇到秦漫,两人渐渐通了心意,看着秦漫教‘容齐’弹琴、做糕点、挂风铃…

润玉突然捂了腮帮子,觉得自己嘴里泛酸。齐儿最近一次给他做青梅糕,明明是半月之前啊……

看着‘容齐’与秦漫互许终身,又被傅鸢强行拆散,看着‘容齐’明明悲伤,却仍旧笑着送妹妹容乐出嫁,看着回了永阳宫后坐在桌前怔怔出神的‘容齐’,润玉心头一颤,张开手臂将他抱进了怀中。齐儿……

秦漫救了他一命,至少在‘容齐’看来,是这样的。看着‘容齐’费劲了心思为容乐,谋划着在傅鸢的复仇计划中能够留下她一条性命,看着‘容齐’出使北临时面对宗政允赫的不卑不亢,出言反驳宗政无忧时的淡定自若,面对容乐指责时明明心痛却伪装起来的坚强……润玉深深闭了眼,他承认,他是嫉妒容乐的,因为这段情缘,虽是因着丹朱的红线而来,但齐儿,却是真的愿意以命为棋,为她筹谋!

喂了容乐续命良药的‘容齐’被傅鸢惩罚,挣扎在生死一线。润玉想要抱起他来,双手却是从他的身上穿了过去,看着赶来的‘润玉’将‘容齐’抱起来放在床榻上,润玉握了握拳头,转身踏出房门。

看着‘容齐’费尽了心思只为容乐能够活着,看着‘容齐’与傅鸢对峙后心死离开,又看着暗室之中‘容齐’让萧可给他和容乐换血,看着‘容齐’竟是用自己的尸身给容乐换取生机……

润玉心头一哽,堵得厉害。他的齐儿,后来虽只是为了还容乐一命,但少年时的爱恋终究还是刻骨铭心到了愿意为她去死的地步。

‘容齐’离世,‘润玉’来迟了一步……

润玉看着‘润玉’踉跄着离开西启皇宫,抿了抿唇。原来在那之前,他便已经对齐儿上了心。

历劫的境象戛然而止,润玉复又抿了抿唇,看着周围迷蒙的识海灵台,明白了此时并不是自己吃味的时候,他必要尽快化了齐儿心中暗生的负面情绪。

润玉环顾四周,仔细寻着容齐的神魂,“齐儿……”半晌都未曾有波动传来。

“齐儿……”润玉慢慢踱着步子,生怕自己一个不慎容齐的神魂躲的更远,“齐儿,你出来见见我好不好?”

“我不是故意要赶你走的…”润玉的声音低低传出去,“你出来听我解释好不好?”

“齐儿……”

“若是我的解释你不满意,你不理我也可以,现在你能不能来见见我?”

“你不理我,我来理你,好不好?”

“齐儿……”

呼唤良久之后,身后终于传来一声细微的响动,辨识着方位,润玉停下脚步来,突然转身瞬移了过去……

容齐垂眸,视线落在衣摆处,不愿意去看润玉。

润玉急忙将人揽进怀中,谨防他再次离开,“齐儿……”

“润玉……”容齐声音有些沙哑。

明明逆鳞之伤已经恢复,润玉心口之处仍旧一痛。揽紧了容齐,润玉吻了吻他的侧脸,“齐儿,你听我解释,听我解释好么?”

“你说,我听着。”容齐低低道。

润玉吻了吻容齐鼻尖,低语道,“我说了你怕是不信的,可神魂之处的感情是骗不了人的,齐儿,不要拒绝~”

言罢,便将自己的额头,抵上容齐的额头。容齐的眼前,突的便出现了当日他未曾注意到的画面……

锦觅以身承载玄穹之光险些融了真身,躺在床上生死一线,润玉看着她苍白的脸色,恍惚间,锦觅的脸竟是与簌离的脸重叠在一起……

“既然你是我的劫数,如今,我便来应劫了!”润玉闭眸开始实施血灵子之术,脑海中浮现的,却是洞庭湖畔来不及救下簌离以至于她魂飞魄散……

“我既要了这个位置,便要对天界负责。”润玉声音虽虚,却仍旧掷地有声,话中坚定让人深信不疑。

看着锦觅以身护着旭凤逃离先贤殿,又哀求天帝饶了旭凤,润玉对于锦觅的耐心终于告罄,“天帝的耐心也是有限度的,你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战我的底线!!”

“你们一个个都背叛我,一个个都为了他与我作对,既然如此,那就休怪我无情了!”

为了在天魔大战之中取胜,润玉来到省经阁。“父帝,您生前的夙愿,便是统一六界,否则也不会留下这穷奇了吧?”润玉看着御魔鼎,“这未竟的功业,就由孩儿来替您完成吧!”

“今后,六界四海,唯吾独尊,雷霆雨露,尽出天门,天帝一怒,十方俱灭!!”而之后,与旭凤对战之后身心俱疲的润玉竟是还有余力将忘川划归天界所统。

“我报了仇,掌握了自己的命运,成为至高无上的天帝,得到了想要的一切,可我还是一无所有,求而不得,便是天帝也无可奈何。”坐在銮座上的润玉,眼前浮现的,仍旧是洞庭湖畔在他怀中消散的簌离……

容齐猛地睁眼看向润玉,水润眸中满是惊讶,怎会?

润玉抚着他的脸颊,低低道,“情劫本是劫,既是已经过去了,我又何必再放在心上?可劫中缘来,我便不会再拒绝。齐儿,你我本是命中注定了要相遇,要在一起的,如今,你还要怀疑么?”

容齐由着润玉抱着他,喉头哽了哽,“那你为何要赶我走?”

听着容齐话中湿意,润玉轻咬他的鼻尖,低低道,“你帮我修复逆鳞,我没想到体内的灵力竟是压不住了,飞升危险重重,若是一着不慎伤着你,该叫我如何是好?嗯?”

容齐犹豫半晌,双手才缓缓环上润玉的腰,鼻子蹭着润玉下巴,“阿玉~”

“没事了。”润玉揽着他,“齐儿,此后无论如何,我都不会丢下你,也不会放开你。”

“……”

怀中好一会儿未曾有回应,润玉感受到容齐放松下来之后睡了过去,低低一笑,抚了抚他的长发。齐儿,你可知,我从不后悔用了血灵子,因为我遇上了你。

给容齐的神魂注入了温和的灵力,润玉进入容齐灵台的一缕神魂才慢慢离开。

玉衡殿屋顶因着飞升一事损毁,润玉抬头看了一眼,便面无表情的抱着容齐离开,走向对面的摇光殿。

晓荀看到天帝抱着天后出来,急忙上前来,“陛下,天后……”距离润玉与容齐踏进玉衡殿已经过了整整三天,之前又遇天帝飞升,晓荀看到天帝分了灵力护着天后,便一直守在殿外。

“无碍,你去备些小食来,告诉邝露,无论何事,暂且压后处理。”

“是。”

摇光殿

将容齐放在床榻之上,拉过锦被给他盖好,润玉握着他的手,等着他醒来。

想起方才给齐儿看过的景象,润玉垂眸。他既是要了天帝的位子,便一定会对天界负责,这句话,从来都不是说说而已。

“罪己诏

帝心乃思,今岁灾凶。遂下诏令,以陈己过。

天界失颜,上心盛怒,所修失当,禁术乃补。天魔大战,兵士死灭,胜而亡数,灾殃已成,帝心甚悲。

而今要务,乃在休养。帝将勤恪,以慰亡灵,以安民心。

望,君臣同心,共勉之。”

他当初虽下了罪己诏,但从未忘记自己身为天帝的责任和使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评论 ( 18 )
热度 ( 31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