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天命43

璇玑宫摇光殿

容齐躺在榻上,润玉坐在旁边,握着他的手摩挲着,想起了与齐儿相处的点滴来。

凡间历劫一世之后,齐儿甫一入了天界便遇到了自己,被宠着护着,除了为他修复逆鳞而自伤,并未曾受过委屈。神魂中躲着自己一事,足见齐儿对着自己一直有着依赖。他是乐于齐儿依赖自己的,只是,他的齐儿,那般的聪慧通达,敏思博学,他更想让齐儿与他并肩一起走下去……

“阿玉……”空旷的大殿之内,容齐低低的呢喃声清晰入耳,润玉挪了挪,靠得更近一些,“齐儿~可醒了?”

容齐眉头微动,片刻之后睁开双眼,看向润玉,支着手臂便要坐起来,润玉急忙伸手扶着他,“慢些~可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岂料容齐坐起来之后,一言不发,直直扑进润玉怀中,“阿玉,抱我一会儿~”

润玉被扑的向后微仰,嘴角却是勾了起来,“好,抱一会儿~”言罢,便一手揽着他,一手抚着容齐脊背以做安抚。

容齐虽是神魂与身体融合之后醒了过来,但仍对在润玉神魂之境中所见所感心中后怕,半晌才喃喃道,“阿玉~”

“嗯?怎么了?”润玉问道。

“以后不可以赶我走。”润玉听了容齐这话,心头一酸,应道,“不会,再也不会。”

“阿玉……”

听出容齐话中踌躇,润玉后退一些,仍是揽着他,看着他的眼睛,“齐儿有何话想说?”

容齐垂着眼眸,不去看他,“我可不可以……”后边半句话在舌尖滚了滚,却是不知如何开口。

润玉伸手抬起他的脸,“齐儿想要什么?不妨直说。”

“我说了你便会应吗?”容齐问道。

润玉轻笑一声,低语道,“齐儿想要的,只要我有,便都给你。若是没有,我便去为你寻来。这样,可好?”

“哦。”容齐抬眼,盯着润玉,“我可不可以处理了那些人?”

润玉看他这神色,便知容齐心思,摩挲着容齐下巴,问道,“齐儿还是在意?对吗?”

“是。”容齐直言,“我在意。所以,你应不应?”

看着容齐忐忑却是直面自己,润玉嘴角漾开了笑意,“我早已不将他们放在心上,也不想你为了他们耗费心神,齐儿可明白?”

容齐一愣,看向别处,“那你是不同意吗?”

润玉抬手抚着容齐额角,低低道,“非我不同意。”

看着容齐将头转过来,润玉继续道,“如今,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我自是希望你和我一起。但是你若想要处理了他们,我当然不会阻着你。”

“陛下,天后。”

门外传来晓荀的声音,润玉朗声问道,“何事?”

“膳食已经备好,陛下和天后现在可要用吗?”

“端进来。”

“是。”晓荀走进摇光殿,将托盘放在桌子上。

“在这里用?还是我扶你下床?”润玉握着容齐双肩,问道。

“我下床吧。”

“好。”

容齐吃完饭,刚放下筷子,邝露便匆匆走了进来,半蹲行了一礼,“陛下,破军星君求见。”

润玉接过晓荀手中巾帕,给容齐擦手,“引他去七政殿。”

“是。”

润玉看着容齐,“我要去处理政事,你要随我一道?还是再休息一会儿?”

容齐摇头,“我就不去了,你去忙吧。”

“好。”润玉应道,横抱起容齐将他放在床上,“你休息一会儿,让晓荀守着你,我去去便回。”

“嗯。”

润玉出了房门,魇兽便哒哒哒的跑了进来,站在床边,双眼亮晶晶的看着容齐,“呦呦”唤了两声。容齐轻声笑了笑,伸手揉了揉它的脑袋,“乖~”转头看着站着的晓荀,想了想,道,“你去凡间看看,我想知道后来如何。”

晓荀愣了愣,才明白容齐所说,“是。”

七政殿

润玉踏进门来,坐在御案之后,看向破军,“上清天有动静了?”

“是。”破军拱手行礼,“陛下,上清天派了人,似是要前往忘川。”

润玉闻言,眯了眯眼,这便坐不住了?可惜,本座不会再容忍了。

“破军,你下去休息,之后准备守好南天门。”

“是。”破军转身离开。

“邝露。”

“陛下。”

“去南天门,让贪狼前来七政殿。”

晓荀前往凡间探消息,不到一刻钟便返回来,“天后。”

“如何?”容齐翻着手上的竹简,并不看他,问道,“说来听听。”

“是。”晓荀垂眸。

礼旭被锦蜜所伤,在贴身侍卫的随护下返回了封地。待清醒过来之后,只觉得自己竟是傻到会被锦蜜欺骗。

锦蜜嫁给礼佑已经几月的时间,两人怎可能什么都没有?他的母后甚至还想过要杀了锦蜜,如此一来,锦蜜怎可能不恨他?如今,锦蜜在他心上捅了一刀,丞相锦年被害死在府内,母后又被废打入冷宫,他与锦蜜,也算是有血海深仇了。

另一面,锦蜜捅了礼旭一刀,自己却是不清醒的,醒来之后只觉自己脸上好像染过血,但具体发生了什么已经记不清楚。

礼佑看着锦蜜日日期盼着礼旭的到来,冷笑三声,踏进锦蜜房门,告诉锦蜜,她在身中蝎寒散之时,捅了礼旭一刀,叫她不要再妄想着和他在一起。而且就是因着她,皇后才害死丞相,又被打入冷宫。谁知锦蜜也是个狠的,指着礼佑的鼻子,大骂礼佑忘恩负义,不管丞相导致他惨死。

礼佑听到锦蜜的指责,抓着她的手腕,语气恶狠狠,“锦蜜,本王可不是你喜欢的礼旭,还知道怜香惜玉。知道你与他有私情,本王恨不得剐了你们,一泄心头之恨。谁知你不仅与礼旭有染,竟是还与不知哪个‘妖魔鬼怪’扯上了联系?若非你是父皇指与本王的发妻,你现在还能坐在这里享受王妃的待遇?本王还真是感谢蝎寒散,能够看着你手刃礼旭,这感觉,锦蜜你觉得如何?”

之后,礼佑便撤了对锦蜜所在院子的所有护卫和监视,任由她去折腾。锦蜜也是真能折腾,连夜带了盘缠便出了彦王府,租了马车前去奉王礼旭的封地去寻他了。

礼旭心里恨毒了锦蜜,他如何都想不明白,为何锦蜜会对他下手,今日这场面究竟是因为什么。下人禀报锦蜜来找他,礼旭邪魅一笑,让人将锦蜜带了进来。听着锦蜜说什么蝎寒散才导致她对自己下手,礼旭只觉天方夜谭,他怎么没听过这乱七八糟的毒药?合着事到如今,锦蜜还在欺骗他?

容齐翻竹简的手一顿,“这个礼旭不知道蝎寒散?”

晓荀摇头,“不知道的。”

“那礼佑是怎么知道的?”

“这个……”晓荀低声道,“当年记载这个毒药的书,是被他派人找到的。”

“哦。”容齐不置可否,“你接续说。”

锦蜜被赶出奉王府,举目四望竟是无处可去,又掂了掂手中所剩不多的银子,返回了彦王府,安生了好一段时间。

皇帝在听到这三人的事情,也只是叹了一口气,道一句家门不幸,随他们开心。毕竟皇后已废,他还有大儿子礼宁要培养,但随即两道发往封地的贬斥的圣旨依旧宣告着皇帝对两个儿子的不满。

亲王降级,礼佑心中也是不满,但对着皇帝,又不能说什么,只能暗自咬牙,更加恨礼旭和锦蜜。礼旭接到圣旨,愣了愣,随即想到母后已经被废,心中也生出了许多恨意来。

两年之后,宸国皇帝最小的孩子降生,取名宁丹。

而好容易歇了许久没闹腾的锦蜜,竟是又闹了起来。原因是她听到了礼佑打听到的奉王府传来的消息:奉王礼旭,被皇帝赐了一桩婚事,要娶的,乃是奉王封地上的一个士家的女儿,甚至婚礼都已经开始筹备上了。

再一次揣了银子租了马车跑去寻礼旭,锦蜜这次倒精明了些。悄悄潜进了王府,偷偷去看礼旭,然而看到的便是礼旭对着那小姐含情脉脉,一片深情,甚至言娶她为妻,一生都不会负了她。暗自神伤的锦蜜未曾发现礼旭眼中那一抹精光。

送走了那小姐,礼旭遣退了下人,道,“出来吧。”锦蜜愣了许久,才知是在说她。

走出去看着比之前增了些戾气的礼旭,锦蜜缩了缩脖子,有些惧怕。礼旭看着她这模样,好笑不已,“怎的?怕我?”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锦蜜突然抓着礼旭的胳膊,“我真的是中了蝎寒散。”

“哦。”礼旭态度冷淡。“可是,我不信呢,锦蜜。”

锦蜜心伤不已,拉着礼旭的手不放开,“对不起,我是真的中了蝎寒散,不是骗你的,是礼佑给下的药,我真的不知道他会借着我的手来对付你……”

“够了!”礼旭激动的打断她,“锦蜜,你们还真不愧是夫妻,合起伙来伤了我,连累我母亲被父皇废黜,如今你倒是来我这里求原谅?”

礼旭捏着锦蜜的脖子,“你求了本王就要原谅你,你当你是谁?你能让本王的母亲重登皇后宝座?还是你能让父皇收回贬斥本王的圣旨?”说着还刻意压低了声音,显得阴沉非常,“还是,你能让你那被连累的丞相爹从棺材里头爬出来?锦蜜,你能吗?”

“我……”锦蜜眼中含泪。

“收起你的惺惺作态,本王如今不吃你这一套。”礼旭嫌恶的收回手,甚至擦了擦,“若是时间能够重回,本王恨不得从来没有遇到你。除夕那一晚的事情,真让本王恶心!”

其后,锦蜜回了彦王府,开始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对于周遭的事情也不再过问。

一年之后,礼旭娶了王妃,同年,皇帝封了大皇子礼宁为太子,全心培养。

再十年,皇帝薨逝,太子继位称帝。

为先皇守孝三年之后,礼佑倒是看开了许多,人生在世,许多人求而不得,他又何必死死揪着母亲的仇不放呢?

想着如今还算惬意的生活,礼佑脑子一热,便出了门,去周游去了。

不久便在宸国遇到了宸国皇帝最小的儿子。这个儿子也是有趣的很,因是皇帝老来得子,宠溺非常,又没有继承帝位的可能,便纵着他,倒教他学会了吃喝玩乐这一套,小小年纪看遍了风月书册,甚至说起来还头头是道。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现任宸国皇帝的孙辈已经出生了好几位,且有几个比他还要年长些,而这宁丹,还会拍着人家的肩膀,道一声“乖”。

礼佑在听说这人的时候,简直要笑出声来。可当他真的在酒楼看到这位宸国最小的王爷,却总是觉得似曾相识?

说不清的感觉让礼佑好奇到了极致,于是便上前攀谈了起来。那小王爷得知了礼佑的身份,也是大呼相见恨晚,两眼放光的拽着礼佑便进了自己的王府,言要与彦王爷阔谈人生乐事。

吩咐了府中的侍从拿了酒,两人便开始在院中牛饮了起来。

喝高了的礼佑絮絮叨叨抱怨着这些年来自己多么的不容易,而宁丹倒是听得目瞪口呆。这……这可是……这可比戏园的折子戏精彩多了啊……拍着礼佑的肩膀安慰他,男人嘛,不喜欢了休了便是云云。

这话不知怎的便说到了礼佑的心坎上,抱着宁丹的胳膊,打着酒嗝,唱起了小曲儿~宁丹自是爱听的,踉踉跄跄的拉着礼佑便进了房间,让他好好唱一唱。

这一举动惊呆了府中的侍卫,更惊呆了次日来给王爷收拾床榻的小厮。因为他们竟然看到这俩人身上那不该出现的痕迹来……

贪狼前来七政殿,正看到天帝正在批阅奏折,“陛下。”

“贪狼,你去领一方天兵,给本座守好忘川。若是有异常动静,可行便宜之权,先斩后奏。”

贪狼一凛,拱手低头,“是。”

批完折子返回摇光殿的润玉,刚踏进门来,便听到晓荀在给容齐讲述凡间的“折子戏”,刚想笑一笑,便听到了这最后一句“不该出现的痕迹”。

站在门口内,不知该摆出什么表情的天帝陛下,“……”

评论 ( 19 )
热度 ( 2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