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天命37

润玉返回摇光殿,坐在床边,将容齐温凉的手指握在手中,又呵了口气,揉搓着他的手。

容齐似是感到润玉回来,动弹了一下,睡梦中喃喃出声。润玉看着他眉头微蹙,急忙俯下身来,倾耳认真听着。

“阿玉……”

“对不起……”

“别走……”

“好疼……”

润玉身躯一震,将容齐的手拢在手中,抚着他的眉心,吻了吻他的唇,“齐儿乖,不疼了,阿玉在,我在……”

看着容齐眼角溢出的泪,润玉眨了眨眼睛,鼻尖酸涩。口中蕴起一缕龙息来,顶开容齐唇瓣,哺喂进去,只盼着他睡梦中能够好受一些。

很快,老君便随着邝露踏进摇光殿,“陛下。”

“不必多礼,快来给齐儿看看。”润玉急忙道。

“是。”

老君上前来,可容齐却是紧紧抓着润玉的手不放开。见状,润玉只得一手扶着他的胳膊,一手握着他另一只手,好让老君把脉。

半晌,老君才放开手。

“如何?”润玉问道。

“陛下,天后此番伤及心脉,虽得了陛下龙息龙血温养,但尚需好好服药才行。”老君道,随后便有些支吾,“除此之外……还……”

“有何问题说来便是。”润玉皱眉,“何须这般吞吞吐吐?”

老君闭眼,心一横,“天后原身虽是应龙,但终究是男子,于承受一事上本就艰难一些。陛下切不可太过莽撞,失了分寸。”言罢便站在一旁,耷拉了眉眼。

润玉眼眸一厉,瞪向老君。老君眉眼一耷,显然并不俱天帝威压。

眉心跳了跳,润玉收回目光,看向容齐,“本座知道了。配药一事,便劳烦老君了。”

“老臣遵旨。”老君拱手道。

握着容齐一手,给他输了些灵力,润玉这才问道,“事到如今,老君也不必瞒着本座了。修复逆鳞,究竟需要哪些药材?”

老君站在一旁,看着自己的拂尘,“孔雀翎,黑虎骨,龟蛇贝,应龙血,且都要是上神修为的。”

“大婚时,老君所给的药,对给予者,没有好处。”

“是。”

“药材入炉了。”

“是。”老君道,“天后回天之时,药材便已入炉。”

“本座知道了。”润玉淡淡道,“老君退下吧。”

“老臣告退。”

摇光殿内,只剩了帝后二人,润玉目不转睛,看着躺在床上的容齐。

想起大婚前齐儿拼了命般的修炼灵力,飞升上神,执拗得要去魔界解了自己身上的上神之誓……想起明明不爱看戏的齐儿,却是在大婚后撒着娇要去凡间……想起凡间时齐儿坐在池边的疲惫,与用洗浴来掩盖自己刚回来的匆忙……想着在兜率宫感受到的齐儿紊乱的灵息……再想象着齐儿独自一人承受过的剜心之痛……

他的齐儿,从来都爱的那般彻底,隐忍又炙热,滚烫的仿佛要灼伤了自己。润玉眉头几经蹙起,眼尾发红,齐儿,你这般,让我如何舍得?

容齐睡得并不踏实。

润玉看着往日睡觉一直乖巧老实的容齐此刻不时的动弹着手脚,眉峰动了动,褪了外衫与鞋子,上了床,将容齐揽进怀里,一边轻吻容齐脸颊,一边抚着他的背做安抚,“齐儿,没事了,没事了……不疼了……”

被润玉温润的气息包围着,容齐八爪鱼般紧紧抱着他,团进润玉怀里,“阿玉……”润玉心中疼意更甚,“我在~我在~”

润玉的安抚渐渐起了作用,容齐不一会儿便沉沉睡了过去。

润玉垂眸看了看容齐睡颜,随后闭上眼眸,一滴清泪滑落,消失不见。

容齐这一觉,直睡到这一日夜幕四合。

摇光殿内,夜明珠照亮了整个大殿,床榻却是被层层纱帐遮挡着,光线朦胧。

床上两人紧紧依偎在一起,察觉到容齐气息变幻,润玉睁开眼眸,注视着怀中人。容齐眉头动了动,缓缓睁开双眸。

“醒了?”润玉低低问道,“可有什么地方不舒服?”

容齐下巴蹭了蹭润玉,摇了摇头。

润玉轻拍着容齐后背,“那可要用些吃食?小厨房一直都备着呢。”

“不想吃。”容齐声音低哑。

“好,不吃。”润玉应道,“那,我扶你起来坐一会儿?”

“嗯。”

润玉坐起来,这才搭手扶着容齐坐起身。容齐甫一坐起来,顿时一僵,细细的抽了一声气。

润玉急忙双手提着容齐的腰,让人半悬空,“可是还疼?”

容齐双手搭在润玉胳膊上,点了点头,微微拧着眉头,“疼~”

润玉只得揽着容齐的腰,让人倚在自己身上。想了想,双腿幻化为龙尾,盘在床上,又聚了灵力让龙尾上的鳞片软化,这才扶着容齐,将人圈在龙尾中间。而后倚靠在床头,拉了被子过来,将两人裹起来。

容齐脸色一红,推了推润玉,“你……”

润玉面不改色,轻揉慢按着容齐腰臀,“别动,不疼了?”

容齐顿时闭了嘴,安安分分倚靠着润玉胸膛,听着他强劲有力的心跳。

润玉垂眸看着容齐,低低问道,“心口的伤,可还发疼?”

容齐拈起润玉垂在胸前的长发,圈在手指上,“好多了。”

润玉下巴蹭了蹭容齐脸颊,“齐儿,我想与你说说话。”

容齐手指一颤,眨巴着眼睛,“说什么?”

润玉一手揽着容齐,另一手与他十指相扣,“我从未与你说过,我的逆鳞,是如何剜下来的。”

容齐身体一颤,猛地抬头看着润玉,“阿玉……”

润玉倒是抿唇笑了笑,“儿时,我居于太湖笠泽,却是因着真身被湖中的红鲤鱼排挤欺负,终于有一天忍不住了,便大喊出声,却没想到,便是这一声,成为笠泽龙鱼一族覆灭的开始。”

抚着容齐黑亮的头发,润玉接着道,“龙吟在笠泽响起……”

龙吟在笠泽响起,惊动了九重天的先天帝天后。荼姚派人来查,士兵却被洛霖拦住,言太湖没有异常。洛霖走前告诉簌离,要藏好了这个孩子。可孩子心性的润玉,如何明白母亲的心思,万般无奈之下,簌离只得削了小润玉的龙角,剜了那昭示龙族身份的逆鳞……

听到这里,容齐身体一颤,“是……”

“对,是娘亲。”润玉揽着容齐,低低道,“娘亲灵力低微,根本无法替我掩盖真身,为了龙鱼一族,才出了如此下策。”

容齐眸中凝起水珠,右手隔着衣衫,摸着润玉胸前的逆鳞伤疤。

润玉握着他的手,“可是我却是不恨娘亲的。”

后来,润玉便与簌离分别几千年。直到彦佑带他去了云梦泽,浮梦丹开始失去作用,才回想起过往,前去洞庭湖,与簌离相见。那时,簌离正在筹谋为龙鱼一族复仇,为了不连累润玉,便是连这个独子都狠心不认。可谁知,一朝得见,转眼便是生死永隔……

“我甚至来不及与娘亲相认,享过一日天伦,便要直面娘亲已经彻底离开我。”润玉低低道。

容齐抿了抿唇,手放在润玉有些冰凉的脸上,“阿玉,你还有我。”

润玉蹭了蹭容齐的手,“是啊,我还有你。”侧过头吻了吻容齐手心,“齐儿,我只有你了……”

这个吻,没有任何的旖旎味道,却是沿着胳膊,烫进容齐心中。明明不疼,却是酸涩到容齐想哭。

阿玉只有他,可他又何尝不是只有阿玉了?他与阿玉,做了夫妻,成为彼此生命之中最亲密的人,可他,却是瞒着阿玉……

润玉握着容齐有些发凉的手,看着容齐的眼睛,“齐儿,并非我要限制你的自由,只是,我不想再一次失去所爱。你答应过我,不会再伤害自己,现在,你告诉我,真的能做到吗?”

容齐反握着润玉的手,含泪看着他,点头,“不会了,阿玉,不会再有下一次了,我保证。”

“我记下了。”润玉轻声道,“齐儿,应了我的,便要做到,否则不要怪我把你锁在身边。”

容齐却是突然想起润玉的逆鳞来,“可……可是……”

“嗯?”润玉脸色一变。

容齐张了张嘴,喃喃道,“可是你的逆鳞……”

润玉吻落在容齐侧脸上,“别担心,老君会有办法的。”

“好。”容齐点头应下。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来。

“何事?”润玉朗声问道。容齐听着这敲门声,却是一愣。

“陛下,晚膳已经准备妥当,现下可要用?”邝露的声音响起。

“稍等片刻。”

“是。”

容齐看着润玉,有些疑惑。

润玉一边拿开被子,一边道,“晓荀失职,我罚了他三十鞭,现在在养伤。”

容齐眼眸闪了闪,张了张嘴,却是将话吞了回去。

润玉给容齐收拾一番。两人坐在桌边用膳。

邝露站在一旁,禀告道,“陛下,飞羽请示,想问问陛下打算何时见见那两个孩子。”

润玉给容齐夹了一筷子菜,道,“再过三日。让飞羽将他们带来璇玑宫。”

“是。”邝露应下,“红鸾星君适才送来了已经整理好的姻缘册,陛下可要看看?”

“她倒是挺快。”润玉道。自丹朱去了凡间守着锦觅和彦佑,润玉便令红鸾星君担任起月老一职。

“红鸾星君领了姻缘府阖府众仙,整理了二十多日了。”邝露道。

“嗯。三日后,让她来璇玑宫。”

“是。”

两人用过晚膳,却是睡不着的。

思忖片刻,润玉笑道,“可想去落星潭边走走?”

“好。”

帝后一向不喜旁人侍候在侧,璇玑宫中仙侍均是知道的,所以看到天帝一手牵着天后,一手揽着他的肩膀走远,也只是多看两眼,并不会跟上来。

落星潭的景色,一如往昔。

容齐看着这夜幕之下星辰闪耀的星空,嘴角漾开笑意,“很美。”

润玉眉眼温柔的看着他,“是很美。”

容齐转头看向他,“若是站在布星台,是否真的手可摘星辰?”

润玉点了点容齐的额头,“齐儿这般好奇,可想去看看?”

容齐双眸一亮,“可以去?”

“可以。”润玉道,“不过,布星台晚间可是要冷得多,齐儿要去也得多穿些。”

“好。”

润玉抬手,幻出一件双层披风来,给容齐披上,揽着容齐一个旋身,便来到布星台。

看着眼前漫天繁星,容齐眉眼弯起,“真的好漂亮。”

润玉看着他欢喜的模样,眼神宠溺。

容齐转头看着润玉,“阿玉,我的命星,在哪里?”

润玉揽着他,“齐儿可知,北极星乃是帝星?”

容齐点头,“这个我自是知道的。”

润玉抬手,指向夜空之中,“齐儿,你看,北极星之旁,有一颗命星,与它连在一起。”

“是那颗白色的?”容齐问道。

“对。”润玉道。他曾看过容齐心口之处,原本粉色的蔷薇已经消失不见,而容齐的命星也由原来的偏粉的颜色褪至白色,却是更加耀眼了两分。

看了看两颗相连的命星,容齐转头看着润玉,笑得眉眼弯弯。

润玉将人揽进怀中,低低喟叹一声,“冷吗?”

“不冷。”容齐问道,“阿玉司夜许多年,都是一个人吗?”

“并不。魇兽不去觅食的时候,也会与我一起来。”润玉笑道,“它那活泼的性子,倒是也能与我整夜呆在这里。”

“原来不是只有我啊。”

润玉一愣,放开容齐,两指揉捏着容齐下巴,笑着低低道,“齐儿这是与魇兽吃味?”

“除了魇兽,没有旁人了吧?”

润玉突的一噎,思索着措辞,“之前为了起事,我曾教邝露布过星。”

容齐瞪着润玉,“为何之前不告诉我?”

润玉眼眸闪了闪,“我是教过她,不过并未许她在布星台守过夜。”

容齐知道润玉对邝露并无心思,低声哼了哼,算是揭过了。

布星台的夜风,到底还是冷冽的,容齐此时的身体并不允许他多呆。

润玉牵着容齐,向着布星台门口走去,“夜里寒凉,我们回去?”

“好。”

离了布星台,润玉便将容齐打横抱了起来,“我抱你回去。”

“嗯。”容齐应了一声,歪头不一会儿便睡了过去。

润玉抱着人,一路自北天门走回璇玑宫。齐儿,这段路,我很高兴你陪我走一回。

评论 ( 18 )
热度 ( 2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