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天命38

老君的速度还是一如既往的让人欣喜,当晚将容齐要喝的药配好了,次日便派小仙童送进了璇玑宫中。

当邝露端着两碗药送进摇光殿的时候,容齐苦了脸,看润玉面不改色一饮而尽,只得端起碗来放在唇边,抿了一口。

“唔~咳!”将抿着的那口药咽下去,容齐立时咳出声。

润玉将自己的空碗放在托盘上,将容齐的接过来,拍着容齐后背,“良药苦口,齐儿忘了?”

容齐摇了摇头,“老君这是放了多少黄连啊?”

润玉眼眉一挑,“不多放一些,齐儿如何能记得今日教训?”

容齐将盖在自己身上的被子揽紧了一分,“阿玉,我可不可以不喝?真的好苦~”

“不可以~”润玉坐在床前,往容齐的方向挪了挪,“你那伤口,可还没好利索呢。”

容齐拽了拽润玉的鲛纱袖摆,“那我要吃糖。”

“厨房没有备着的糖糕。”润玉翻手幻出一个透明的琉璃茶杯来,“吃完药便喝些星辉凝露去去苦味,可好?”

回想起星辉凝露的清冽冷香,容齐点了点头,接过润玉手中药碗,皱着眉头一饮而尽,就着润玉的手喝了两口凝露,才将口中的苦味压下去。

邝露端着托盘离开,容齐挪着身子半躺下来,“阿玉不喝?”

润玉摇了摇头,“留给你。”

容齐拿起床边的竹简来,摊在被子上,却是看向润玉,“阿玉,你是不是……”

“齐儿想知道什么?”润玉笑着,又拿了一瓶星辉凝露来,放在床边。

“你的修为……是自己压制了吗?”

润玉双眸莹莹的看着他,“齐儿察觉到了?”

容齐想起自己当时的感受,脸色便泛红。他当时确实是在润玉怀里醉了心神,但两人服下的药丸能促进神魂上的共鸣,灵识好似在海上漂浮一般无处着力,他又确确实实能感受到被一股灵力包裹着,温暖而令人神往,可他想要触碰的时候,那股力量又好似伤着他一般躲了过去,隐隐还有些颤动。

容齐本是心有怀疑,如今闻润玉这般问,眼眸当即一亮,“阿玉,我感觉没错,对不对?”

润玉抬手抚了抚容齐发鬓,“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

容齐拉过润玉的手来,抿唇笑了笑。

润玉由着他拉着自己的手,“当年穷奇被旭凤斩杀之后,却是尚有余毒在体内,我便让老君配了药吃着。之后天界走上正途,我也每日能空下许多时间来,专心修炼灵力,几百年下来,便是今日这般光景了。”

“老君之后不曾为你把过脉吗?”容齐疑惑道。

润玉笑道,“怎会?只是老君一直言,我身体尚需好好调养,才一直服药温补着。”儿时龙鳞龙角有伤,逆鳞被剜,上了天宫多年不曾好好疗养,之后各种火毒尝了不少,再加上穷奇余毒,老君担忧也属正常。

容齐挠了挠润玉手心,“这下好了,咱俩一起喝药。”

说起这个来,润玉咬了咬牙,“是啊,一起。”

容齐看着润玉的脸色,想起之前两人在浴池之内时,润玉那发狠的力道,顿时一缩,讨好的坐起身体,倚在润玉怀里,“阿玉,你能不能把这一篇翻过去?我保证以后一定不这样了,咱不提了好不好?”

润玉对容齐这一招毫无招架之力,面上却是一点不显,只淡淡点了头,“嗯”了一声。

容齐倚着润玉,捏了他胸前几缕头发把玩着,想起老君的药来。那药,确实只是为了促进神魂交融。

阿玉胸前的逆鳞伤疤,当年被剜不久,上得天来没有办法再修复,也无法再长。这么多年过去,经脉堵塞,灵力凝滞,他如今想要修复,少不得要下大力气。

“陛下胸口的逆鳞之伤,已经存在数千年,根本无法靠外力修复。仙上想要修复,需要陛下与仙上两人神魂交融至深才可以。仙上需要拿了陛下的逆鳞与仙药,进入陛下神魂真身之处,剖开那伤处,将逆鳞重新放回去,然后用仙药让伤处恢复,再辅以灵力疏通经脉。”

“陛下灵力修为比仙上高了太多,此法凶险万分,若是陛下不能对仙上毫无保留,便有可能在修复之时,于神魂之处将仙上彻底抹杀。如此,仙上不怕?”

怕吗?

自是怕的。

容齐闭上眼。阿玉的神魂,于他来说,委实太过强大,他要进入,必须万分谨慎,一旦行差踏错,便是万劫不复。他若神魂散尽,阿玉要怎么办?对于阿玉来说,手刃所爱,该是如何痛不欲生?

他不敢想,可是他不得不去做。阿玉要统一六界,必须没有任何弱点,而逆鳞之伤,却最是致命……

垂眸看着容齐阖了眸,润玉低低唤道,“齐儿?”

没有回应。

扶着已经睡了的容齐躺下来,又给他掖了被角,拿去被子上的竹简,润玉这才坐在床边,看着容齐的睡颜,入了神。

齐儿未出现之前,上清天一直没有动静,齐儿甫一出现,便小动作不断,又何尝不是因为他是自己的机缘?

应龙之强,撼动河山。普通种族根本无法承受其神魂上的血脉压制,即便他给予对方毫无保留的信任与爱意,对方进入他的神魂,也会因血脉排斥而真身受损,甚至殒命当场。

他从未想过修复逆鳞之伤,才会在齐儿提出的时候,那般生气。可现如今,他若是再推诿拒绝,齐儿之前的百般疼痛千般委屈,岂非白白受了一遭?甚至于,还会伤了齐儿的心,让他误会自己尚有防备,不能全心交付。

 

两日后,七政殿

新上任不久的红鸾星君,捧着一沓文书前来,“陛下,小仙已带人,将府内姻缘册检查过一遍。”红鸾低了低头,“天界许多仙子仙官下凡历劫,命数都被动过。”

润玉翻看了几页,便放了下来,“那依你之见,该当如何?”

红鸾星君头更低,一言不发。

自太微登位之后,便将庶弟丹朱安排在姻缘府,抢了原属于她的职位。可数万年来,丹朱沉迷口腹之欲,醉心拉纤保媒,灵力修为不增反减。上任多年无法飞升上仙,众仙看在太微的面子上,这才喊他一句月下仙人。

这独一无二的“尊称”,反倒让那狐狸尾巴都翘了起来,更加肆意用红线扰乱下凡历劫众仙的命格,理由便是要看他们上演“惊天地、泣鬼神”的绝美爱情。这般操作下来,本该飞升的仙人下凡一遭,灵力不升反降,有些甚至被毁了根基,修为从此止步不前。而月下本人,自己看个春宫图都能看的鼻血横流,真真好不丢人。

润玉看着桌上的册子,淡淡道,“本座登位之初,便说过,用人只论德行才干。红鸾星君,这是忘了?”

“小仙不敢。”红鸾星君一骇,急忙道,“只是……”

“数万年被夺了职位,居于人下,心有不甘实属正常。”润玉睨着她,“本座知你有野心,想往上爬,但是,本座既能允了你,便也能允了旁人。”

“小仙该死……”红鸾一惊,跪了下来。

“六界苍生姻缘命数,事关重大,不是尔等可以用来往上爬的器具。”天帝眉眼清冷,看着跪着的星君,“既然将来要担了这个职位,在其位,谋其政。”

“陛下……”红鸾直愣愣的抬头看着天帝。

润玉道,“你做好你的本职,其余的,本座自有考量。”

“是。”

一步步踏出七政殿,走至璇玑宫门口,红鸾星君回头看了一眼,便见方才还一脸严肃的天帝陛下,此刻却是眉眼温柔的坐在天后身边,为他斟茶。

眼神颤了颤,红鸾星君这才踏出大门。

“月下竟然如此大胆?”容齐忍不住惊愣。

“是啊。”润玉将茶杯递给他,“先天帝统治天界数万年,如此长的时间,其实也不足为奇。”

“可是,凡间皇室之人的命数,本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后宫从来都与前朝脱不了关系。”容齐皱眉道,“月下这般任性妄为,凡间会有多少无辜之人,因着错乱的爱恨情仇而抄家灭族?”

润玉揉了揉容齐眉心,低低道,“我之前念着叔侄身份,一直不曾苛责发落,如今,已经到了要处置的时候了。”

话音刚落,邝露便走了进来,“陛下,飞羽求见。”

“传。”

容齐转头,看着走进门来的飞羽,顿时便弯了眉眼。

无他,飞羽面色僵硬、胳膊僵直,抱着孩子的动作要多别扭有多别扭。身后还跟着抱着另一个娃娃的鸟族中人。

“小仙参见陛下,参见天后。”

“嗯。”润玉淡淡应声。

“飞羽,你这是没抱过孩子?”容齐笑着问道。

飞羽面色讪讪,有些尴尬,“小仙尚未娶亲。”

“罢了,将孩子给我抱抱。”容齐伸手,将孩子接了过来。容齐倒是有些抱孩子的经验,一臂托着孩子脖颈,一手托着他的屁股,仔细看了看。

润玉看着他熟练的模样,眼眸闪了闪。若是将来有了小龙崽子……

两个孩子破壳不足一月,尚在襁褓之中,眉眼却是已经长开了些许。容齐垂眸看着睁着眼睛的奶娃娃,问道,“这个是哥哥?”

“是。”飞羽道。

“让我看看妹妹。”

“是。”飞羽接过小孔雀,抱着她弯腰好方便容齐看。

“阿玉,别说,眉眼之间,还真有些像。”容齐转头看向润玉。两个孩子的眉眼,像穗禾,更多的,却是像旭凤。

“嗯。”润玉扫了一眼,“确实。”

“你要抱吗?”容齐看着他。

润玉摇了摇头,“不用。”本座抱你这个大宝贝都颇耗心神,别的就算了吧……

容齐伸手点了点孩子柔嫩的脸颊,谁知竟是被这奶娃娃抓住了手指不松开了,轻笑一声,晃了晃手指,“这是认得我?”

飞羽笑道,“许是吧。在鸟族,这孩子可是谁都不让抱的。”

“是吗?”容齐并未在意,“你们好好照顾他们便是。”

“是。”

容齐将两个孩子都抱了抱,这才让飞羽将孩子带走。

“阿玉可是不喜欢孩子?”容齐疑惑。

“没有的事。”润玉道,“只是不想你遭罪。”

容齐咳了咳,“为了阿玉,我自是愿意的。”

三十鞭,并不是多重的惩罚。晓荀明白,天帝只是想让他记住这个教训。在床上养了三天,便爬了下来。

“陛下,天后。”晓荀缓缓走过来。

“你伤好了?”容齐看了看他,眼中关切一闪而过。

晓荀一愣,摇头,“好了,多谢天后体恤。”

润玉眉尾挑了挑,给容齐添了杯茶,“尝尝。”

“好。”容齐轻啜一口,“阿玉,那俩孩子,将来……”

润玉拍了拍容齐的手,“不论如何,他们都是鸟族之人,养在鸟族也无可厚非。现在虽是幼儿,总会有长大的一天,将来如何,要看他们自己的选择。”

容齐蹙眉,“当初为了得到孔雀翎,我与穗禾做交易,答应带他们离开魔界荒原。若是让穗禾的仇家知道他们的存在,岂非……”

“放宽心。”润玉道,“翼渺洲有飞羽坐镇,不会有大事的。”

飞羽抱着孩子走出南天门,却是与刚回天的丹朱打了个照面。飞羽蹙了蹙眉,将襁褓裹紧了一份,冲着丹朱点了点头,便带着另一族人匆匆离开。

“奇怪~”丹朱嘟囔道,“我又没招惹你,躲我干什么……”

想着此番回天的目的,丹朱拎着拐杖敲了敲地面,面色不善,“哼!”

走到半路,却是晃了晃脑袋,“不对啊,这鸟族的飞羽不是还没有娶亲吗?他手里抱着谁家的娃娃?”言罢,贼兮兮的笑了笑,“莫不是喜欢上了哪家仙子,连娃娃都有了?”

想到这里,丹朱啧啧了几声,想不到啊想不到,平时看上去不苟言笑的飞羽,竟然还有这等本事……

“算了,还是先去找润玉吧。”丹朱摇了摇头,将脑子里的“美好”场景倒出去,一蹦一跳的走向璇玑宫……

————

碎碎念:①关于逆鳞,私以为,要容易修复早就修复了,这么多年都没有修复,说明根本不容易。②修复逆鳞所需要的孔雀翎、黑虎骨、龟蛇贝、应龙血,都是私设。③老君炼制的仙药、可以帮助陛下的最亲密的人、帮助之人的神魂契合,都是不可缺少的,而齐齐,恰恰是最完美的人。

评论 ( 21 )
热度 ( 2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