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天命35

玉齐阁

床上,容齐蜷缩着身体,左手抱着双膝,右手无力的抓捏着身下的软褥,心口处比之取血之时强烈数倍的疼痛蔓延至整个胸膛。容齐只觉得呼吸间都是痛的,身上大颗大颗的汗珠浸湿了衣衫,额间的汗珠顺着脸颊滑落,眼睫之上也挂着水珠,苍白的唇瓣哆嗦着,语声喃喃……

“阿玉……”阿玉,齐儿好疼…好疼……

七政殿

润玉突然心口之处一抽,心头酸涩不已,右手不自觉的便捂了上去。

邝露看天帝脸色突然难看了起来,倏然一惊,“陛下?”陛下可是旧伤复发了?

卞城王看润玉脸色实在难看,隐隐的还有些苍白之色,眼眸垂了下来,不再言语。

抽痛只是一闪而过,可酸涩却是盘桓在心口,如何也压不下去,耳边似乎还传来容齐温软的喊着他的声音,影影约约并不真切。

润玉放在心口的右手一缩,闭了闭双眸,再度睁开之时,已再无任何情绪,“继续。”齐儿,你可是碰到了谁?别怕,等我……

“是。”卞城王道,“陛下,我……”

腕间忘记褪下来的人鱼泪闪烁着微弱的光芒,莹润温暖,可也无法减轻丝毫痛苦,容齐终是耐不住,下半身控制不住的现出龙尾来,头一歪,晕了过去……

晓荀出了房门,便去拿了木盆和巾帕过来,而后便一直站在门外看着容齐,泪如雨下。见他晕了过去,急忙去推开门小跑进去,给他挪了身子,将身上湿透了的衣衫褪下来,浸湿巾帕,擦去汗珠……

“主君……”您明明可以让主子守着你的,为什么要独自承受这些……

魇兽跟着晓荀进来,探头拱了拱容齐的肩膀,而容齐却是半分回应都没有,只无知无觉的躺着。容齐身上的血腥味道,比之前两日回来之时淡了许多,魇兽“呦呦”的叫了两声,可容齐双眸紧闭,并不搭理它。

魇兽头上细软的犄角都耷拉了下来,看着容齐,眼神期期艾艾,好不可怜。

晓荀给容齐擦完汗珠,换上新衫,这才给他拉了被子盖上,守在床边。

魇兽前蹄搭在床边,下巴放在小蹄子上,看着容齐,眼睛一眨也不眨。

晓荀摸了摸魇兽,低低道,“魇兽,我们安静些,主君一会儿就会醒来的……”

话虽是如此说,但直到夜幕四合,容齐都没有醒来的迹象。

晓荀出了门去吩咐回来的小鲤鱼准备膳食,便是这么一会儿的功夫,回了玉齐阁,就不见了魇兽的踪迹,只容齐依然睡着。

“魇兽?!!”晓荀一惊,魇兽呢?出了房门,院中也没有魇兽的踪迹,晓荀急忙走向厨房,“你们可有看到魇兽?”

有尾小鲤鱼道,“我方才见它好像出门去了。”

出门?晓荀一愣,魇兽从不会不打招呼便出门觅食的啊。快步出了房门走向大门处,却已经不见了魇兽的踪迹。

“魇兽?”

“魇兽?”

晓荀的喊声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只好先行返回园内。

慢腾腾走进玉齐阁,靠近了床榻,便见容齐睁开了眼睛。

“主君?你醒了?”晓荀欣喜非常。

“嗯。”容齐低低应了一声。

扶着容齐坐起来,晓荀便跪了下来,“主君,我……”

“何事?”容齐的嗓子难受的紧,声音非常沙哑。

“魇兽走了。”晓荀道。

“什么?”容齐一顿,猛地看向晓荀,“什么时候?”

“方才。”晓荀愧疚道,“就在我出去安排主君的膳食的空档。”

容齐闻言,闭了闭双眸,“扶我去沐浴。”

晓荀愣愣的看着他,“主君?”

“魇兽未曾与你打招呼便离开,它这是回天界了。”容齐道。他已经收集到了所有的材料,最后这里,绝不能功亏一篑。

“是。”晓荀利索的站起来,揭了被子,将容齐扶去浴室。

收拾了一身狼狈,容齐喝了晓荀端来的补血汤药,便带着晓荀返回了天界。

站在南天门外,容齐眼眸颤了颤。若是见到阿玉,他该怎么与他说……

“天后。”守门的贪狼看到他,急忙上前行礼。

容齐点了点头,“你可有见到魇兽?”

贪狼拱了拱手,“是,约莫一刻钟之前,魇兽便回来了。”

容齐呼吸粗了一瞬,压下心头惊慌,道,“本座知道了。”随后便带着晓荀朝着兜率宫而去。

而另一边,魇兽出了玉齐园大门,便奔回了天界。南天门的守卫不敢挡着它,魇兽穿过了南天门,便直直朝着璇玑宫跑了过去。

一路奔回了璇玑宫,魇兽循着润玉的气息直接跑进了七政殿。润玉看着气喘吁吁跑回来的魇兽,心下狠狠一跳,急忙起身摸了摸魇兽的脑袋,语气焦急,“你怎么回来了?齐儿呢?”

魇兽摇了摇头,张嘴咬着润玉的袖子,将他往殿外拉去。魇兽从来不会这般的没有礼貌,润玉被它拉着向前走了两步,“魇兽!齐儿呢?”魇兽依旧摇了摇头。眸中的焦急和担忧被润玉无比清晰的捕捉到。

容齐带着晓荀,缓缓走进兜率宫。

太上老君看到容齐苍白的脸色和眼中毫不掩饰的欢喜,还有何不明白?

将人带进殿内,太上老君用手行了一礼,“天后,可是已经准备好了?”

容齐喘了一口气,“嗯。”抬手间,灵力波动。半空之中,流光溢彩的孔雀尾翎,森白冰凉的黑虎脊骨,坚硬斑驳的龟蛇甲贝,还有殷红新鲜的应龙心血,一件件显现出来。

老君叹了一口气,走至准备多时的药炉边,将这四样材料投了进去。

润玉安抚着魇兽,看向卞城王,“卞城王,你想知道的,本座已经说明白了。你相信与否,这是你的事情。邝露,请卞城王离开。”

“是。”邝露应了,将卞城王送出宫门。

润玉看着魇兽,“魇兽,走。”魇兽点了点头,跟在润玉身后。

一人一兽到了南天门,才知容齐竟是已经回了天界。

“何时回来的?”知道容齐回来,润玉心下稍安。

“半刻钟之前,天后带着晓荀一起回来的。”贪狼回道。

“可看出天后是否有恙?”

贪狼摇头,“天后好似有些气息不稳,其余的,小仙未曾看出来。”

“嗯。”润玉应了一声,便带着魇兽飞向兜率宫。

“老君,需要多少天?”容齐迫不及待问道。

“天后,药材入炉,要先各自熔化,然后才能凝聚在一起。”老君道,“此药要成,尚需七七四十九天。”

容齐咽了咽口水,道,“老君,在药炼成之前,请千万保密,不可告诉陛下。”

老君看着容齐,垂了垂眸,“天后,陛下修复逆鳞之伤,尚需您来相助。”说着,拿出一个小瓶来,“这是复元丹,您拿着吧,吃了会好受一些。”

容齐伸手将药瓶接过来,倒出一颗,送进口中,“多谢老君赠药。”

“天后,您……”

容齐握了握拳,“多谢老君为我保密,此事暂时瞒着陛下比较好。”

“可陛下迟早会知道。”老君耷拉着发白的双眉,低低道。

“我知道,在此之前,还请保密,我不想……”

“齐儿想瞒着我什么?”门口处清冷漠然的声音响起,一身锦白常服的天帝陛下踏进门来,双眸盯着容齐,说不出的愤怒,“齐儿做了什么,不想让我知道?嗯?”

容齐愣愣的看着润玉,后面的几个字堵在喉间,喉头发涩。润玉走近容齐,深深的看着容齐。

容齐心口的伤处此时还在隐隐作痛,骤然看到润玉,只想让他抱抱自己,可润玉面色冷然,全无往日的温柔,倒教容齐心中难受的紧。早在魇兽离开之时,他便料到了要面对润玉的冷脸,可如今这场景,无端端的便生了几分委屈来,抿着唇一言不发。

润玉看容齐这模样,呼吸瞬间粗重,看向老君,“老君你来说。”

老君看了容齐一眼。润玉扫见容齐朝着老君小幅度的摇着脑袋,眼神一厉,“齐儿!”

容齐被润玉低吼了一声,顿时脚下一个踉跄,险些给摔了。润玉眼疾手快扶住了他,脸色极其难看。

魇兽返回来时,那么着急的样子他还是第一次看到。他担心齐儿出了状况,自南天门前来便想了无数可能。齐儿是否遭遇了上清天那三人的围攻?亦或者是身体出现了状况?还是别的他想不到的?可怎么也未曾料到,走近了兜率宫才听到那句“多谢老君为我保密,此事暂时瞒着陛下比较好”。他的齐儿,到底想瞒着他些什么?还是和老君商量?

润玉心思斗转之间,只想到一种可能,他的逆鳞之伤!

眯了眯眼,润玉看着容齐,捏着他的下巴,尽量让自己冷静一些,“齐儿,你告诉我,你瞒着我什么?”

胳膊上传来润玉手掌温暖的力道,灼热的容齐想哭。可容齐知道,若是此时说了,怕是这一炉子的药,就保不住了。想到这里,便咬了咬下唇,摇头不语。

润玉的气息,有一瞬间的凌厉。容齐心口伤处虽是已经结了疤,但内里尚未恢复,被润玉气势所摄,有些难受,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

润玉眼眸一变,看着容齐,咬牙道,“齐儿真不打算坦白?”

看容齐沉默不语,老君站在一旁一言不发,润玉深吸了一口气,抓起容齐左手腕,将人拽出门来。

门外晓荀看着润玉拽着容齐手腕,急忙上前来,却是被润玉封了口。看着容齐有些踉跄的脚步,着急却说不出话来,连忙跟在两人身后一路小跑。魇兽跟在三人后面,哒哒哒的跑着。

陛下,天后的身体……

一路上的小仙侍看到天帝抓着天后手腕,一脸的清冷漠然,身后的璇玑宫大总管焦急的跟在两人身后,俱是惊吓的跪了一地。

只待三人一兽走过,才慢慢爬起来。

“天后怎么惹着陛下了?”

“这谁知道啊。之前不是还好好的吗?”

“若是天后惹着陛下了,希望他与陛下说几句软话吧。”小仙侍道,“陛下好不容易不冻着我们了,若是陛下生气了,天界还不得冷死了。”

“……”

润玉拽着容齐回了璇玑宫,走进摇光殿,整个大殿便被结界罩了起来。

晓荀被挡在门外,焦急却无可奈何。

润玉推着容齐坐在床边,捏着容齐下巴,压着心中翻滚的怒气,问道,“齐儿,你告诉我,你瞒着我什么?”

容齐一手握上润玉捏着他的手,低低道,“阿玉,我疼~”

润玉减轻了手中力道,却是不容容齐回避,“齐儿,你告诉我,你瞒着我什么?嗯?”

容齐双手握上润玉的手,恳求道,“阿玉,你别生我的气……我会告诉你的,过一段时间好不好?”

润玉胸膛剧烈的起伏着,眸中挣扎一闪而过,“齐儿今日真不说?”

见容齐摇头,润玉眼眸一暗,转手抓住容齐双手,抬过头顶,“齐儿不是想帮我修复逆鳞吗?不若今日便开始?嗯?”

“什么?”容齐大脑尚未反应过来,便见润玉另一手拿出一个方形锦盒,打开来,里面,便是那十颗晶蓝色药丸。药丸表面,还覆着一层薄冰。

润玉伸手拈了一粒,送到容齐唇边,“张嘴。”

容齐下意识拒绝这冰凉的触感,向后缩了一些。润玉指尖灵力流转,将容齐双手缚了起来,空下来的手钳着容齐下颌,迫着容齐开启牙关,一手将药丸喂了进去。

晶蓝的药碗入口即化,冰凉自嘴里化开,蔓延到身上,容齐哆嗦了一下,抬头便见润玉自己也吞了一颗。

将室内所有的纱帐都放了下来,殿内光线霎时间便暗了下来。

容齐心头升起几丝不安,体内却是热了起来,“阿玉,我……”

润玉推着容齐向后倒在床上,褪了他的鞋子,解了他的外衫,扔出了纱帐……

润玉将自己的衣衫也扔出去,俯身摸着容齐的脸颊,声音低柔,“齐儿,可想好了?嗯?”

容齐被缚着的双手挣了挣,腕上的灵力却是收紧了些许,“阿玉,你放开我……阿玉……”

润玉眼眸越发暗沉,心中涩意和怒气再也抑制不住,抬手便撕了容齐的亵裤,扔下了床榻……

评论 ( 21 )
热度 ( 29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