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天命06

七政殿,小应龙盘在御座上,润玉则在一旁批折子,顺带等着老君。

老君走进七政殿,润玉看着他,“老君可看出什么来了?”

太上老君回道,“陛下,锦觅仙子不过是因孕子,导致体内灵力冲撞,损了筋脉,并无其他不妥。”

“哦?”润玉好奇。

“是的。”老君道。

“具体说说。”润玉淡淡道。

“是。”老君道,“陛下应该知道,凡人身体,由气血精津液组成,而仙神自与他们不同。仙人之灵力、之仙血、之仙精、之仙津、之灵元,才是组成仙体之本。”

“本座自是知晓这些。”润玉道。

“陛下当年施了血灵子一术,说起来是分了一半的天命仙寿与锦觅仙子,其实这些,何尝不是都分了她一半?”

话说到这里,两人未曾注意到,那本是闭着双眸的小应龙,睁开了双眼,眼中精光一闪而过。

“本座明白。”润玉淡声道。

“老臣前往查探之时,发现锦觅仙子虽是恢复了仙身,但陛下赠与她的这些,竟是已经丝毫不剩了。”老君道,“倒是那个孩子,身上还遗留着一丝陛下的龙元在体内。”

“哦?”润玉很是惊诧,“老君可看出是何缘由?”

“陛下的血灵子曾护着锦觅仙子,想来是陛下的龙元在锦觅仙子怀着孩子之时护着母子二人,如今孩子落地,龙元随着孩子离开母体,锦觅仙子承受不住旭凤的火灵之力,才会这般。”

看润玉面无病情的样子,老君想了想,问道,“陛下可是有疑虑?”

“父帝与先花神不是也属性相克?”

“这不一样。”老君道,“龙族血脉很是特殊,属性相克也会保着母子,将伤害将至最低,何况当时先天帝尚有灵火珠在手,而先花神虽只是瓣莲,但好歹也是成了形的真花植株,如此是不惧属性相克的。”

“锦觅仙子真身只是霜花,并非真的植株,且少了一瓣,如何抵挡?”老君悠悠道,“何况旭凤体内,还有魔族血液。”

老君没说的是,他探出,在锦觅仙子刚投生之时,陛下当年输给她的血灵子,便只剩了龙元,就这样,也护了他们母子平安。若非龙元,锦觅仙子怕是已经被那孩子的火灵烤干了。之后产子之时,龙元被孩子接收,竟也让那孩子成了水属性,其余部分,早已不在他们母子那里。

应龙血脉啊,何其强悍?!先天帝一尾火龙,若非龙鱼族簌离体内的应龙血脉,怕是陛下也不会是水属性了。

隐晦的扫了一眼御座上盘着,一动不动的小应龙,老君心下已经有了几分猜测。

“本座明白了。”润玉淡声道。

“那老臣告退。”

摆了摆手让老君退下,润玉突然有些好笑。水与火,果然是不能相容。

就在这时,七政殿门被敲响,鲤儿身着一袭白衣,走了进来。

“大哥,我上天界来看看你。”

“鲤儿?”看到鲤儿,润玉自是高兴的。“怎的今日上天了?太湖可还好?”

“好好好,都好。”鲤儿此时已不似当年那般,如今的他,已长成大人模样,面容秀雅,因得润玉教导,气质像极了润玉。

“那就好。”润玉笑道。

“大哥,邝露姐姐传来消息,说天界出了一尾小应龙,所以鲤儿特地来看看。”鲤儿(大名承安)道。其实邝露传给他的消息,原话可不是这样的。

为了让承安能够劝一劝润玉,邝露可是将自己看到的所有的都告诉了他。

承安不仅好奇那应龙,更高兴的是,自家大哥哥有人陪了。当年他尚不能了解润玉的处境,事后,成年之后,也曾向邝露打听过一些,才知大哥当年是何等艰难。他虽尚不能理解他们之间的爱恨情仇,但他知道,且一直记得,大哥曾救他们于天雷电火极刑之下,无论如何,他都是站在润玉这边的。

润玉听到承安的话,笑道,“你想来便来,璇玑宫的大门,无论何时,都为你敞开。就是这小家伙,有些认生,怕是不会让你亲近。”

润玉话语中对承安甚是和善,与对待别人完全不同,养神中的小应龙,自也感受到了润玉的放松。

润玉往旁边挪了挪,小应龙便完全显现出来。承安绕过御案,便看到它。

“好漂亮的应龙啊,大哥你赚了啊。”承安赞了一句,终究还是忍不住,冲着它伸了手。

小应龙睁开双眸,看了润玉一眼,只见他笑看着它,并不阻止,便伸了爪子过去。小龙爪子有些软,但是还是很有劲的,搭在承安的手上,摇了摇,以示好意。

“你好啊。”承安也小幅度的摇了摇手,笑着打招呼。

小应龙龙眸眯了眯,显然也是欢喜的。

润玉看着他们互动,嘴角勾着温柔的笑意,只觉得岁月静好。

承安轻轻捏了捏小应龙的爪子,转而问润玉,“大哥,它会是我大嫂吗?”

润玉闻言一愣,眉头狠狠一跳,“鲤儿,谁与你说的这个?”

“邝露姐姐啊。”承安并不隐瞒,看着润玉道,“她说整个天宫都知道了啊。”

“……”什么就整个天宫都知道了?

两人并未注意到,小应龙此时歪着头,看着润玉的面庞,两颊边似是有红晕染开般,绯色靡靡,却又快速的消了下去。

润玉尚还不知道天河之上的场景,甚至那场景都已经在天宫传开。

“邝露姐姐还说。”承安笑眯眯看着小应龙,“大哥应该不久之后就会娶天后了呢,然后再和大嫂,生一堆胖娃娃。”

“……”润玉张口无言,话题转的有点快,他有点接受不了。

魇兽此时也好似凑热闹似的,哒哒哒跑进七政殿。瞧着沉默的润玉和承安,眨巴着眼睛,然后吐出一颗梦珠来。

蓝色的所见梦。

润玉抬眼看过去,承安与小应龙也好奇的看了过去。

不知是魇兽贪食了哪个仙子的梦,梦珠之上,天河之上,众仙围在一起,后天帝出现,踏进水雾,片刻之后,水雾散去,银白应龙与白色应龙在半空之中翻腾吟跃,之后,银白应龙消失,天帝陛下的身影显现出来。

蓝色所见梦戛然而止,之后便是黄色所思梦。九霄云殿之上,帝后大婚,就是看不到天后的脸……

“………”

“……”

“…”

润玉抬手打散了那梦珠,转头垂眸看着盘在自己腿边的小应龙,这么小的奶应龙啊,是他润玉太禽兽了还是天界的众仙太龌龊?!

润玉只觉额角青筋直跳,好久未曾发作过的脑壳痛又一次清晰的找上他了。

“大哥?”承安看着润玉一言不发,有些疑惑地开口道。

“鲤儿啊。”润玉沉着气,道,“这件事,大哥自有主张。”其实他现在心中乱的很,一想到几乎整个天宫都等着看他这个天帝的八卦,好似脑仁都开始疼了。

“我知道了大哥。”承安道,“邝露姐姐说,媳妇儿要从小养大,才能和大哥你情比金坚。我也希望有个人来陪着大哥你。”说罢,还摇了摇小应龙的爪子,笑问道,“你说是不是啊?”

小应龙也不知道听懂了没有,顺势点了点头。

“……”小家伙,你不要随着鲤儿起哄!

即便是再脑壳痛,润玉依旧好言劝走了承安,看着魇兽,无奈,只得轻声道,“不可吐给别人看,可知道了?”

魇兽歪着脑袋,点点头算是答应了。

本想着召邝露过来问问情况,但想想所见梦中的场景,润玉无端的有些羞腆,还是作罢。

 

老君依着之前的医嘱,将药性温和的丹药送进了璇玑宫中。

小应龙除了润玉与承安,并不与旁人亲近。而承安又得了邝露的叮嘱,为让润玉与他未来嫂嫂多多培养感情,自看望了一趟之后,便借着庶务,返回太湖。

润玉只好亲力亲为,盛了星辉凝露喂它喝药,好在小应龙极其配合,让他省心不少。一连五六天下来,小应龙不仅身形更加凝实,周身灵力波动也越来越明显。依着老君的判断,再过几天,便要化成人形了。

润玉虽是喜怒不形于色,但心中确实是开怀的。这是他的小家伙啊……

因着小应龙极其黏着润玉,无法,只好随着他住在玉衡殿,这几日,小应龙气息稳了许多,让润玉能够离开去忙碌工作。每待休息之时,便将自己盘起来,龙首搭在润玉枕边,怎么也不肯离开。润玉深思熟虑之后,便交代了邝露,让她将原来先天帝赐予锦觅的侧殿,推倒重建一番,改做摇光殿,将来好做小应龙暂居之所。

这日九霄云殿上,润玉坐在銮座上,道,“众仙若无事禀报,便退朝。”

“臣有本奏。”太巳仙人出列,揖手行礼。

“何事?”

“陛下登位多年,后位空虚,如今天赐应龙帝后,乃是大吉。陛下不若顺应天命,娶后以正位。”

“臣附议!”

“臣附议!”

“臣等附议!”

顷刻间,九霄云殿上的众仙,乌压压跪了一大片。润玉坐在銮座上,看着自己的臣下,眼前闪过睡在自己床榻上的小应龙。

润玉:“……”

半晌,九霄云殿落针可闻。就在众臣都以为陛下会让他们一直跪着之时,头顶响起天帝陛下冷淡的声音,“尔等认为,本座太上忘情,不妥吗?”

天帝陛下的声音,没有丝毫的起伏,听来无端端的叫人毛骨悚然。

可太巳仙人是谁?那是浸淫在权利中心的老油条。还有那花白了须眉的太上老君,他们这群人,什么阵仗没有见过?

太上老君出列,道,“陛下太上忘情,化天地,见众生,并无不妥。只是,天界血脉需要传承,这重担,还需陛下来负。请陛下为了天界千万年传承,三思。”

众仙均跪着,润玉揉了揉眉头,“本座……”

“请陛下三思!”众仙听得陛下犹豫,立即请命。

润玉:“……”本座怀疑,你们是商量好了的吧?

“众卿所言,本座会慎重考虑。”润玉无奈,只得先道,“此事不急,它还小。”

众仙中有那早已经八卦过天帝陛下与水神还有前魔尊的爱恨情仇的仙人,暗自翻着白眼,陛下,你那凡间的侄子都会打酱油了,你这还不急呢?没娶到手的媳妇儿,那就不是你媳妇儿啊!

就在殿上沉默之际,邝露匆匆走进大殿,行礼道,“陛下,小应龙好似要化形了。”

!!!

一石激起千层浪。

众仙闻言,心中一喜。看着九五高阶上的润玉,目光灼灼。陛下,您看,它不小了,都可以化形了。

润玉心下一突,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如今在九霄云殿上,他连拦着众仙前往查看的理由都没有。

可他心中到底还是担心的,天生天养,便已经让他挂心了好几天了。

润玉也不管别的,径直走下高台,向着璇玑宫而去,众仙跟随在他身后,期待能够一睹未来天后风采。

进了璇玑宫,便听到玉衡殿中传来的声声龙吟,众仙暗自交流了一个眼神。小应龙都住在陛下的寝殿了,还不娶?

润玉大步踏进玉衡殿,看着正在床上闭眼吟声的小应龙,此时,小应龙在真身与人形之间变幻,影影绰绰,且那应龙真身,正在慢慢长大。

应龙真身在此时,缓缓升至半空之中,翻腾,滚动,又在间歇之时,幻化出不真切的人形来,叫门外众仙看的那叫一个着急。

但这事,是急不来的。所有人,都耐心等着。

龙吟之声渐响,应龙真身也不再长大,那半空中的人影,也越来越凝实……

看着这场景,润玉甩袖,关上了玉衡殿殿门。站在殿中央,感受着极其熟悉的气息,和那日天河上的感应,好似心中有哪里塌了一角,有点酸,有点麻。

半空中,人影不再幻出龙形来,以仰躺的姿势,渐渐落下来,润玉快走两步,双手接下他,歪头看着他的面庞,顿时一愣,“齐儿?”

评论 ( 29 )
热度 ( 43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