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近水楼台先得玉11

扫了一眼润玉身后的容齐,旭凤嗤笑一声,“兄长怎么会和妖界的容齐殿下在一起?”

润玉舌尖抵了抵牙关,淡淡道,“本殿下之事,火神殿下无权过问。我提醒你,你带了水神之女下凡,可要保护好了她,水神的冰封千里,可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得起的。”

旭凤脸色一黑,“兄长还是顾好自己吧,你带着他下凡,父帝那里怕是不好交代!”

“不劳你费心。”润玉勾唇一笑,扫了锦觅一眼,转身看向容齐,“我们离开这里,去前面街上转转,可好?”

容齐捏着手中的粽子,深深看了旭凤一眼,点了点头,“可以。”

润玉抿唇笑了笑,伸手拉过容齐的手腕,带着他离开,“前面街上还有许多好吃的,我带你去。”

容齐本欲挣脱润玉的手,却是被他抓的紧紧,亦步亦趋跟着他走过旭凤身边,容齐视线在旭凤的脸上扫过,眉峰一动,随即移开。

旭凤眯了眯眼睛,看着容齐的背影,心头一跳。他总觉得,方才容齐的眼神有些不明的意味,却是说不上来是为何。

看着两人走远,锦觅跺了跺脚,脸上恼恨毫不掩饰,“真是讨厌!!”也不知说的谁。

旭凤看着她的神色,眼神暗了暗,低声道,“你要下凡,是为了和他偶遇?”

锦觅翻了个白眼,“那不然呢?我吃饱了撑的来凡间闲逛啊?”

润玉拉着容齐离开二人的视线,这才停了下来,看着街上的摊位,“可有喜欢的?我买给你。”

容齐后退一步,将手中的粽子交给荀子,“我若是想买,会自己付钱。”

润玉不在意他的冷淡,弯了弯眉眼,“凡间付钱,用的是银子,不是灵力珠。我带了许多来,都是给你的。”

看着润玉眉眼间的暖意和柔色,荀子扯了扯嘴角,舌尖顶了顶后槽牙。夜神殿下这幅表情,真是没眼看,若是他幻了龙尾出来,此刻怕是已经对着主子摇起来了。

“我知道。”容齐眨巴了一下眼睛,“殿下这是决意如此吗?”

润玉面色不变,看着他,“为你花钱,润玉自是心甘情愿。”

容齐哼了一声,“盛情难却,容齐却之不恭,今晚,劳殿下破费了。”

“好说。”润玉眯眼笑了笑,“你喜欢什么,都可以买。”

荀子看着容齐脸上的表情,为润玉捏一把汗。殿下这挑了眉峰,垂下眼睛,勾起嘴角的表情,分明就是使坏的前奏啊。

一个时辰之后,一行人返回润玉的宅院。

润玉站在房间门口,抽了抽嘴角,看向身旁的容齐,“这些你都喜欢?”

那必然不是,但这话,他不会承认。容齐双手背后,手指搅了搅,点头,“是啊,你不是说我喜欢就都能买吗?”看着润玉不可置信的眼神,容齐绷直了唇角,“殿下这表情,看来是哄我了。”

“不是。”润玉立时正了脸色,一本正经,“你看你要,我不是都给了吗?”

“哦。”容齐点了点头,“我还以为殿下不愿意。”

润玉正色道,“我没有不愿意。”他其实明白,这堆了满满一屋子的东西,没一件是容齐喜欢的,不过是为了折腾他,让他早早放弃罢了。

容齐眉峰一动,转身走向客房,“今日也不早了,殿下早些歇息吧。”

润玉叹了口气,“你也早些歇息。”

翌日,两人坐在庭院中下棋。

容齐捏着棋子,久久不下,润玉看着他,抿了抿唇,“可是有什么心事?”

容齐抬眼看向他,“殿下与火神殿下,似乎不像妖界传言那般和睦。”

“呵~”润玉勾唇,“你昨日不是看到了吗?”

伸手落子,容齐定定地看着他,“殿下这般,是做给我看的,还是当真如此呢?”动了动唇角,容齐继续道,“我分不清楚。”

润玉双手搭在膝盖上,食指点着衣衫,“你从未用心观察过我,自是分不清楚,容齐。”

拢在袖中的手紧了紧,容齐垂下眼眸,“你有意天帝之位吗?”

“嗯?”润玉愣了一下,这话题如何转到这里的?

容齐勾了勾唇,抬头已是云淡风轻之色。伸手拈了一颗棋子,手指摩挲着,容齐道,“自古水火不相容,天帝陛下未曾立下储君,你和火神便都有机会。若是火神殿下登上天帝之位,必定不会放过你,那么,又如何会放过与你有交情的我?夜神殿下,你不觉得,你连自己的未来都不曾想过,就来撩拨我,未免太不负责任。万一,我动心了呢?”

话音一落,亭中落针可闻。

润玉看着他微垂的眼睫,半晌不做声。

良久都未曾听到润玉的声音,容齐心中嗤笑一声,正欲说些什么,便听到“哒”的一声。

是润玉执棋落子的声音。

“那你,会动心吗?”

容齐抬眼,嘴角似笑非笑,“不会。”

润玉倾身,胳膊放在桌子上,盯着他,“那不如,我们来做个交易,如何?”

将棋子放回棋盒,容齐问道,“说来听听。”

“我可以帮你尽快报仇。”润玉温声道,“作为交换,我会夺得天帝之位,你做我的天君。”

容齐嘴角笑意尽收,看着他,“殿下的提议,我也太吃亏了。”若是凭借自己报了仇,此后他一人逍遥;可若是应了润玉,他岂不是要搭上后半辈子?这可不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润玉仰身,撩了一下袖袍,“不然也。容齐,若是你应了,妖界就是你的。”

“何意?”

“便是你想的意思。容齐,我助你报仇,一统妖界。”润玉笑了笑,声音平缓,循循善诱,“这与你做我的天君,并不冲突。容齐,我还可以应你另外一件事。”

容齐左手握拳,看着他。

润玉继续道,“遍寻六界,找到治你体内顽疾的草药,容齐,我予此后康泰无虞,福泽绵长。”

容齐眼瞳猛地一震,嘴唇动了动,“你怎么……”他想问,润玉是如何知道他体弱,需要的灵药世所罕见。

可转念一想,心头升了警惕来,润玉知道这么多,方才又说了夺天帝之位的话来,他真的像妖界传言的那般温润无害吗?他方才的言语,以及行动,是不是与虎谋皮?

润玉仔细地盯着他的神色,将他的心思猜了个七七八八。“你是先齐王独子,宠爱集于一身,他们定不忍你受体弱之苦,可这么多年却是一无所获,想必治愈不易。容齐,这个附加条件,你觉得如何?”

————

为了抱得齐齐归,连蒙带拐的玉玉~~~

评论 ( 14 )
热度 ( 22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