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近水楼台先得玉03

容齐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只觉得头脑昏沉,摇摇晃晃的极其不舒服。

“殿下,你醒了?”荀子见他眼珠转动,立时激动起来。

容齐猛地睁开眼睛看着他,“荀子?”

“是我,殿下。”荀子擦了擦眼角的泪,扶着容齐坐起身来,“殿下小心些。”

“我们这是在哪里?”容齐的声音有些沙哑,难受得紧。

荀子脸色一僵,低下头来,“殿下,我们在去天界的路上。”

“天界?”容齐不可置信地看着荀子,“那齐王城呢?”

“殿下,我方才听萧煞说,林将军背叛了王上和君上,扶荣阳登上了齐王之位。”荀子不敢去看容齐的脸,“将殿下送去天界为质。”

仿若五雷轰顶,容齐的脸色瞬间苍白起来。

荀子见状,安慰道,“殿下,我和萧煞不会让您去天界受苦的。要出了妖界,还需几日,挑个夜深人静、士兵松懈的时候,我来掩护,让萧煞护着您逃吧。”

良久,容齐都未曾言语。就在荀子以为他同意之时,容齐回了神,看向他,“不用了。”

“殿下?”

容齐仰靠在车壁上,闭上眼睛,“若是逃离失败,便会搭上你和萧煞的性命,若是成功,也会有人不放过我,难不成我要一辈子躲躲藏藏?横竖已经如此,不若去了天界,或许将来……”容齐猛地睁开眼睛,“我能有机会手刃血仇!”

容齐的脸上再无往日的温善和软,只剩下冰寒之色,荀子看着只觉得心痛不已,却是在马车之上跪了下来,“荀子誓死追随殿下,永不背叛。”

容齐伸手将他扶了起来,主仆一时之间再无交谈。

此时,一处秘境之中,水行尊者清河坐在桌边,看着对面润玉,蹙了蹙眉头,“你准备好没有?”

润玉放下手中的茶杯,点了点头,“自是已经准备妥当。”

“那就好。”清河道,“飞升上神的雷劫,非同小可,切不可大意。若是丢了性命,可别怨我。”

“那不会。”润玉笑了笑。

清河哼了一声,“不要嘴上跑马。天界的神仙飞升,竟然要靠因果天机轮盘,没用!”

润玉嘴角抽了一下,“所以,我这不是选了别的飞升路子了嘛。”

“哼!”清河又哼了一声,“要不是你外公求到我这里,我才不会给你开后门。”

“是是是。”润玉连连点头,“多谢尊者。”

训完润玉,清河倒是来了八卦的心思,“你这都六千岁了,你娘没什么想法吗?”

“嗯?”润玉疑惑,“娘亲要什么想法?”

清河看着润玉,悠悠道,“你这也到了娶妻的年纪了啊~我听说,六界想嫁给你的姑娘,能够绕天界三圈?”

“别了。”润玉立时摇头,脸色都变了,“您也知道,我一心扑在修炼上,才没有旁的心思。”

清河挑了挑眉,“当真?”

“那是自然。”润玉肯定道,“您也知道,我自因果轮盘走了一遭,过了个场面,接了夜神这个位置。昼伏夜出的,和谁人的作息时间都不在一起,定不会对任何人动心。”

“嗯。”清河点了点头,“那行,你那雷劫就在这两天了。好好做个准备。若是飞升失败了,这声师父,可没得叫了。”

“是。”

水黎当初送润玉前来,接受清河指点的时候,两人曾有约定。若是润玉不能成功飞升,便不能将这件事透露出去。用清河的原话来说,就是,“若是连个上神都修炼不到,可别叫我师父,我嫌丢人。”

翌日,润玉的上神雷劫便至。

天空中,劫云慢慢聚集起来,翻滚咆哮,将这一处地域完全地笼罩了起来。

黑云乌泱泱压着大地,润玉一身白衣,立于空地之上,凝神捻诀,聚起灵力,小指粗的第一道天雷便迅速劈了下来。润玉蹙了蹙眉,生生受了。

第二道天雷很快也劈了下来,手腕粗细,将润玉的一袭白衣染上了黑灰。

大腿粗的第三道天雷紧接着竖劈而下,打散了润玉聚起的灵力,直直击在他的身上。五脏六腑仿若移了位般,润玉眼前一黑,踉跄了一下稳住身形。水行尊者定在不远处看着,可不能丢脸。

待第四道天雷劈下,润玉猛地瞪大眼。腰粗了啊!噼里啪啦一阵响动之后,润玉身上衣衫毁了七七八八,眼前冒起了小星星。

清河扫了一眼,点了点头。若是寻常人,第三道就受不了了,这小应龙,还是有些能耐的。

随后五道天雷也陆续劈了下来,润玉咬了咬牙,幻了应龙真身出来,直冲劫雷而去。天雷毫不留情地在银白应龙身上刻下道道划痕,剧痛之下,旷古悠远的龙吟之声,在这一片天地间响了起来。

良久之后,上神劫云消散,应龙盘桓,自劫云深处落下一束束光芒,照耀在龙身之上,予他增补修为,修复方才历劫时的伤损。

神魂之处的元灵迅速恢复充盈,银白应龙化作润玉,翩然落地。

清河自远处飞身而来,看着他,“不错,不错。当得起本尊的徒弟。”

润玉这才松了口气,双膝跪地,行了拜师大礼,“润玉见过师父。”

“起来吧。”

“是。”

清河示意润玉跟着他往回走,“你已经飞升上神了,可有何打算?”

“润玉想先去一趟笠泽,之后回天去陪陪娘亲。”润玉回道,“我离天这些时日,是星宿司众人在值夜,我也要去查看一番的。”

“也好。”清河叮嘱道,“不可懈怠了修炼。”

“这个师父放心,润玉不会懈怠。”润玉点头。

“回天之后,切不可太过张扬。”清河还有些不放心,“要是让你爹知道了你拜我为师,怕是有的闹了。”

“是。”润玉应下。如今的天界,历经雷劫飞升上神的神仙屈指可数,若是被天后知道他有了这等好运气,可不得大闹了?

润玉辞别了清河,前往笠泽面见外公水黎和舅舅震泽时,天界班师的兵马已经到了南天门。

九霄云殿之上,天帝太微得知旭凤竟是带回了妖界最强的齐王城的人作为人质,立时朗笑出声,“我儿勇武!”

天后荼姚坐在他的身边,眉开眼笑,“陛下,旭儿这次可是立了大功了。”

“天后说得对。”太微连连点头,“来人,将人带上来!”

“是。”

容齐很快就被天兵带了上来。

太微看着他那有些发白的脸色,蹙了蹙眉,“你身体不好?”

容齐勉强俯了俯身,袖子的手攥的死紧,“见过天帝陛下。”

————

玉玉和齐齐完美错过,哈哈哈哈

评论 ( 15 )
热度 ( 21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