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天命40

陪着容齐用完早膳,看他困顿到打呵欠,润玉便抱起人来,放在床上,“可要再睡会儿?”

容齐顺势便躺了下来,闭上眼睛,喃喃道,“嗯,我再睡会儿。”

润玉给他褪了外衫鞋袜,挪了睡姿,拉过被子盖好。不过就这片刻的功夫,容齐已是呼吸绵长,睡沉了。

想到昨夜将人折腾到后半夜,润玉眼中心疼一闪而过,捋了捋容齐的长发,在他额间落下一吻,这才踏出摇光殿。

修复逆鳞,于他们来说,算的上不得不做的事,但对于他来说,天界的公务也是不能落下的。踏进七政殿,坐在御案之后,润玉拿起一本奏疏,开始批阅。如今他已渐渐习惯了白日办公,几千年的昼夜颠倒,倒是在容齐来了天界不到半年的时间被掰了回来。

润玉去处理事务,便吩咐晓荀守着摇光殿内的天后。听到殿内的动静,晓荀敲了敲门,推开来走了进去,“天后,您醒了?”

“嗯。”容齐这个回笼觉并未睡太久,不过堪堪一个时辰。坐起身来,容齐揉了揉眉角,看向晓荀,“阿玉呢?”

“陛下在七政殿批折子。”晓荀一边将纱帐挂起,一边拿了外衫,走向床榻,“吩咐我守着您呢。”

“现在什么时辰了?”容齐接过衣衫,一边穿衣一边问道。

“刚过巳时。”晓荀回道。

穿上鞋子,就着晓荀伸过来的手站起来,容齐顿了顿,腰臀之处的酸酸麻麻此时明晃晃的昭示着存在感,再想到这几日来,他与阿玉算得上频繁的欢好……晃了晃脑袋,将自己的思绪拉回来,容齐整了整衣襟,“你陪我去一趟厨房。”

“是。”

容齐在皇家长大,即便少时不受宠,也未曾在吃食方便受过苛待。后碰到秦漫,少年春心萌动,自愿学了些做糕点的手艺,后登了帝位,便也不再常做。自上得天界,更是被润玉放在心尖上爱重,何来机会去那烟火味道浓重的厨房?如今踏进厨房来,倒是生了几分陌生的感觉。

厨房正给帝后准备午膳的仙侍一看天后到来,顿时吓了一跳,“天后,您怎么来了?”

容齐温和一笑,“不必紧张,本座来厨房,是想来做些糕点。”

仙侍闻言,更是惊惶,“天后……”难道他们做的糕点,天后和陛下觉得不合口味?

容齐脸上更温和了三分,“本座是想亲自动手,给陛下做些糕点,并无旁的意思,你们姑且去忙,不必在意。”

“是,是。”仙侍虽是应下,忙碌的动作却是有些僵硬。废话啊!天后在一旁,他们能不紧张吗?

容齐看向晓荀,“厨房这边可有单独的房间?”

“有的。”晓荀道,“您随我来。”

走进旁边的一间稍小些的房间,容齐环视一圈,点了点头,“便在这里吧,你去拿些材料来。”

“天后需要做些什么?”晓荀问道,“晓荀好一次取过来。”

想到自己最熟稔的三样点心,容齐垂了眼眸,“便如凡间一般吧。”

晓荀正准备离开,便闻容齐再度开口,“还有,枣泥酥、绿豆糕、茯苓饼的食材也取一些过来。”

“是。”

外间正给帝后准备午膳的小仙侍偶有闲时,便会悄悄过来,巴着半开的窗户,看着厨房内,天后手指灵巧的给糕点塑形,然后一个个摆放整齐。那温柔认真的模样,像极了一幅画。

“突然觉得天后更好看了……”一个小仙侍压低声音道,顺便用手肘怼了怼身边的伙伴。

“是啊。”另外一人道,“以前便觉得天后眉目如画,如今,更是让人移不开眼了。”

“哎!你醒醒啊~”那小仙侍道,“你想被陛下赶出璇玑宫了?”

“我就是感慨一下嘛~”那人低低道,“谁敢和陛下抢人啊,莫不是疯了?”

那仙侍拉走了伙伴,远离小厨房,这才低嗤道,“去历劫的那位不就是被抢走的?不过,如今陛下有天后,天后又一心为着陛下,如此甚好。”

“是啊~”另一人也道,“几日前,陛下将天后拉回来时,那脸色,简直吓死我了。可不到一日过去,陛下便春回大地了……”

两人话未说完,便听到说身后小兽低低的嘶吼声,顿时一惊。能在这璇玑宫中自由进出的小兽,不就是陛下和天后的爱宠魇兽么?

连忙转过身来,便见魇兽正冲着她们二人龇牙咧嘴,往日萌哒哒的脸上竟让二人看出了怒意。

二人:“……”

看着那俩小仙侍战战兢兢的退下,魇兽收了脸上“凶神恶煞”的表情,哒哒哒的跑进厨房去寻容齐。

放下手中最后一块糕点,放在蒸笼上,便见魇兽正站在房门处看着他。容齐笑了笑,冲着魇兽招了招手,“你怎么过来了?”

魇兽蹭了蹭容齐的手,“呦呦”的叫了两声,眼睛亮晶晶的注视着他。

“且再等些时候,我去煮一壶茶来,然后我们去找阿玉,可好?”容齐垂眸看着魇兽,笑意温柔。

魇兽点了点头,看着他转身净了手,开始煮茶。

七政殿

忽然闻到空气中淡淡的茶香,润玉愣了愣,这味道如此熟悉……

不待他放下奏疏,容齐便推门走了进来,手上端着一个托盘,身后还跟着晓荀和魇兽。看到他看过来,容齐弯唇笑了起来,“阿玉~”

将折子放在一旁,润玉站起来走向容齐,接过他手中的托盘,“何时起来的?怎的也不派个人告诉我一声?”

容齐由着他牵着自己,两人在落了座,“巳时刚过便醒了。”接过晓荀端着的糕点托盘,示意他退下,这才道,“我醒来无事,你在忙,我便想着给你做些糕点来。快尝尝,看看味道如何?”

六种糕点整整齐齐的放在碟子上,润玉看到那青梅糕、银杏糕和桂花糕,挑眉看向容齐。

容齐张了张嘴,低低道,“这三种是我最拿手的,你若是不喜欢,我……”

润玉轻声一笑,握着他的手,理了理他的发丝,“齐儿,只要是你给的,是给我的,我便喜欢。”

“那便好。”容齐心下欢喜,看着润玉,“你若喜欢,我便常给你做,好不好?”

润玉摇头,“虽说你愿洗手作羹汤,但我不想你累着。若是闲来无聊,不若陪我看奏折,如何?”

容齐翻了个白眼,“批奏折就不累了?”

润玉朗笑出声,捏了捏容齐的鼻子,“累是累些,你若是来,自是愿意批多少算多少,剩下的,都是我的,这样可好?”

容齐点了点头,伸手拈了一块桂花糕递到润玉唇边,“来,尝尝。”

润玉不语,张嘴咬了一口,细嚼慢咽。

“如何?”

“嗯,甚好。”

润玉给了评价,魇兽在一旁,闻着那清香的味道,“呦呦”的叫唤了两声,曲腿卧在一旁,闭上眼睛。它食梦,再美味的东西,与它来说,都没有梦来的好。

润玉看着魇兽的模样,笑意更深,“可惜了,魇兽,你不吃这些。”

容齐轻拍了润玉一下,“说这个做什么?”

将容齐手中剩下的叼进嘴里,润玉说话有些含糊不清。

齐儿做的,只能给我……

时间一天天过去,老君将成药送来之时,容齐正陪着润玉在七政殿看奏折。

“陛下,天后,药成了。”老君递上一个琉璃瓶来。

容齐站起身来走过去,接过老君手中的瓶子,“成药竟是这样的?”

老君站在御案之前,道,“是。老臣制成药液状,如此也好用一些。”

润玉坐在御座上,示意容齐过来,话出却是问老君,“老君可知,修复逆鳞,需多长时间?”

老君看着御座上的两人,“这要看陛下和天后,若是神魂契合顺利,自是会比较快。”

润玉点头,表示明白,“本座知道了,老君退下吧。”

“老臣告退。”老君转身便离开了璇玑宫。

拿过容齐手中的药瓶,看着其中粉色闪着淡淡流光的药液,润玉闭了闭眼,看向容齐。

容齐握上润玉的手,“阿玉~”

润玉反握紧了容齐的手,“齐儿,怕吗?”

看着容齐摇头,润玉揽紧了他。

牵着容齐,走进许久未曾住过的玉衡殿,润玉指尖聚起灵力,将整座大殿罩了起来。

两人盘膝相对坐在床榻之上,润玉看着容齐,“齐儿,莫要勉强,若是……”

容齐打断他的话,“阿玉,我知道你担心我,但是你要相信我,也要相信你自己,相信我可以做到,相信你不会伤害我。”

“好。”润玉拿出贴身收着的逆鳞,牵过容齐的手,郑重地放在他的手上,“我们一起。”

容齐握紧了润玉的逆鳞,拿着那琉璃瓶,两人的周身,慢慢被灵力包围起来……空气中,水灵之力越聚越多,容齐静下心来,凝聚灵力。

半晌之后,只见容齐眉心灵台处破出一道淡蓝光束来,融进润玉眉心之处。此时,容齐手中的逆鳞与琉璃瓶,已经不见了踪迹。

润玉灵台之处,容齐睁开眼睛,看着周围浩瀚的识海迷雾,他这是进来了?

察觉到手中握着的逆鳞和成药,容齐定了定心神,迈开步子向前走去。冥冥之中仿佛真的有指引,容齐跟着感觉,一路向前……

不知走了多久,看着周围越来越明亮,容齐眼睛也亮了起来,加快了步伐。

虚空之中再次走了许久,容齐只觉自己好似穿过了一道屏障,回过头来,却又什么都没有,便是在此时,鼻尖突然嗅到一丝淡淡的龙涎香的味道,甚是熟悉。

是阿玉!

容齐也顾不得深想,转头朝着味道传来的方向快步走了过去……

“齐儿~”

忽然听到熟悉的声音在喊他,容齐心神一动,停下了脚步,“阿玉。”环顾四周,却是并未见到润玉,“阿玉,你在哪儿?”

四周回荡着容齐的问话,再也没有旁的声音。

手中握着的逆鳞突然开始发烫,容齐心下一跳,垂眸看着本是流光溢彩的逆鳞,突然好似染了血一般,泛起了红意。便是此刻,容齐只觉心头一酸,疼痛在胸腔之中蔓延开来。

阿玉……

伸手抚着自己胸前逆鳞的位置,容齐闭眼,细细的感受着周围的气息。那是,血的味道,粘稠腥甜,五内俱焚,还带着彻骨的寒意!明明是闭着眼睛的容齐,眼前却突然浮现出一道场景来…

深深的水府之中,墙边躺倒着一个孩子,头上两个窟窿不断的流着血,心口之处鳞片已经被剜,大股大股的血液自伤口处喷出来,将那孩子身上的红衣染上血色……

这便是逆鳞将将被剜时的阿玉么?

容齐倏地睁开眼眸,看向四周,方才还一片虚无的识海处,突然出现了他方才眼前出现的场景。

离自己不过几步之遥的孩子,正瑟瑟发抖的将自己蜷缩成一团,放佛冷到了极致。容齐急忙上前,想要将他抱在怀中,未料想,他的手却是穿过那孩子的身体,什么也触不到……

容齐一愣,半晌才反应过来,这是阿玉的神魂识海之处,自己可以进的来,可他经历过的这一切,都与他无关,如此,他便触不到。

可自己方才感受的痛意,那般的真实,真实的让人心颤。容齐眼眸一酸,深深吸了一口气,看向了那孩子……

看着小小的润玉,一次次亲手割掉头上新长出来的龙角,刮去身上的鳞片,看着他终于忍不住痛苦,听了那老青鱼的话,独自跑上岸去,被荼姚谎言欺骗至九重天界……

容齐终于确定了,他是真的无法去干涉这识海中的场景,只是,在阿玉情绪波动剧烈的时候,他便会清晰的感受到他的心境来。

太微给润玉赐了这个饱含深意的名字,在省经阁教导了半年,后又给他定下了与水神洛霖长女的婚约,便再也未曾管过他。旭凤的出生,让本就看润玉不顺眼的荼姚开始针对他,两个孩子不论发生了何事,永远都是润玉的错,然后便是不分青红皂白的惩罚……

看着润玉搬去了璇玑宫独居,看着他因为省经阁少有水系心法而修炼艰难,看着他与魇兽相依相伴,看着他不过千年便静悄悄的飞升上仙……

评论 ( 12 )
热度 ( 2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