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玉齐水仙】天命05

丹朱的抱怨让彦佑一时间心生恍惚,原以为,他们俩人都对锦觅爱而不得,他尚能与锦觅做好友,而润玉只能孤独一生,独坐九霄,所以也没什么不甘心的,可现在,凭什么好的都给了润玉?譬如血脉,再譬如干娘的爱,再譬如……如今的小应龙?

丹朱絮絮叨叨说了一路,其余的话却再没入彦佑的耳朵。

到了仙官府上,两人直接走了进去。

歧黄仙官看到丹朱,拱手行了一礼。虽说丹朱对天帝不敬,但这么多年天帝并未如何发作过他,那么他们看在陛下的面子上,也不能给他难堪。

“歧黄仙官啊。”丹朱摆着皇叔和老人家的谱,道,“润玉让你和我还有彦佑下界去给小锦觅看个病,你收拾一下,和我们一起去吧。”

歧黄仙官虽是一心钻研医术,但也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当年有确切的小道消息自璇玑宫中传出,说彦佑曾幻作陛下的模样,骗过了南天门的守卫,将水神仙上带离天宫,陛下为夺回水神,才发动了天魔大战。歧黄仙官虽是不敢确定,但他明白一件事,无风不起浪,否则,消息为何不传别人非说是彦佑?

压下心中的不悦,歧黄仙官问道,“月下仙人说让小仙随你二人下界,可有法旨?”

“你这人怎么这么死板?”丹朱闻言极其不悦道,“都说了是润玉让你跟我们去的,怎么就不信呢?”

“对不住。”仙官道,“小仙若要下界,是需要陛下的法旨的。没有法旨,陛下派璇玑宫中人传来的口谕也可以。”

“诶你……”丹朱说着就变了脸色,“难不成,老夫还……”

丹朱的话被邝露的声音打断,“仙官,陛下确实有口谕,请仙官下界走一趟,为锦觅仙子看诊。”

随着话音落下,邝露已经走至三人跟前。

“原是上元仙子。”歧黄仙官态度立刻转变。邝露不仅是璇玑宫主事仙侍,陛下的贴身女官,还是太巳仙人的独女,而太巳仙人在陛下面前有从龙之功,天宫之中,也没有几个人会对她放肆。可上元仙子言,请他下界看诊,可比丹朱和彦佑这般吆五喝六的命令来的让人舒服多了。

“仙官多礼了。”邝露笑道。

“还请仙子回禀陛下,小仙这便下界为锦觅仙子看诊。”歧黄仙官复又揖了揖手。

邝露笑着颔首,转身离开。

丹朱和彦佑翻了翻白眼,果真是跟着润玉的人。

邝露离开医仙府,便去了兜率宫,将太上老君请去了璇玑宫。

两人踏进璇玑宫,步入润玉寝殿(玉衡殿)之时,小应龙正紧紧巴在润玉胸前,睡得甚是香甜。

润玉坐在床边,垂眸看着怀中的小应龙,无奈的紧。

“老君来看看,它这般嗜睡,到底是为何。”润玉一手摸着它的龙脊做安抚状,另一手轻轻捏着它的小爪子,往外伸了伸。

老君也不多言,伸手探了过去。

半晌之后,老君收回手,道,“陛下,此尾龙生来便已至上仙之境,只是修为虚弱,不能供于身体所需,所以嗜睡了些,并无大碍。”而且他察觉到这小应龙的气息,与陛下委实太过相似了。

“上仙?”润玉一顿,刚出生的小奶龙,哪里会有什么修为?所以他并未查探过,乍一听老君如此说来,倒是愣神了。

“是。”老君道。

润玉回了神,伸手探向小应龙龙首,片刻之后放下来。它的身体指征确确实实为上仙,且气息与自己相似,倒是奇了。

“那他现下为何不能化形?”润玉问道。

老君此时倒是笑了笑,道,“陛下,方才臣说过了,他修为尚不能供给身体所需,如何化形?”

“本座知道了。”

“陛下若是想他尽快化形,臣可为它炼制一些丹药相助。”老君道。

“可会于它有碍?”润玉蹙眉问道。

“不会。”老君道,“臣选取一些药力温和的,服食半月也就可以了。”

“那便麻烦老君了。”

“这是臣分内之事。”老君自也听到兜率宫中小道消息,所以,陛下,为了天界传承,你下手可要快一点啊。

润玉本是想将小应龙放下前去七政殿,可想了想又放弃了。从方才来看,这小应龙怕生,又只对自己亲近,他又不能不管。

起身与老君、邝露方踏出玉衡殿殿门,正转向七政殿时,便听到宫门外吵吵闹闹的声音。

“你去看看出了何事。”润玉道。

“是,陛下。”邝露道。

邝露刚迈开步子,便见丹朱与彦佑打退守卫璇玑宫的兵士,大步走了进来。

润玉皱眉,眸中不悦之色满溢。

“润玉,你快让老君随老夫下凡一趟。”丹朱嚷嚷道。

彦佑站在丹朱身边,同样看着润玉。

润玉眉峰动了动,“哦?不知到底出了何事?”

丹朱显得很是焦急,“小锦觅的病,歧黄仙官看不出来,快让老君前去看看。”

润玉此时内心平静得很,淡淡道,“叔父,我敬你是长辈,不与你计较。但老君乃是几朝元老,父帝在时尚不会对老君不敬,叔父的言行,还是收敛一些的好。”

“你……”丹朱气结,手指天帝,胸膛起伏。

润玉登位之后,理顺了朝政,便下令,五天一次小朝议,半月一次大朝议,此外,不论出了何大事,众臣均可呈奏折至璇玑宫,甚至可前来面见天帝。恰逢今日休沐,不用朝议,有那不忙碌的仙官,吃了早膳之后便在天界溜达消食,正好便听路过的仙侍说起蛇仙彦佑今日上的天来,请走了歧黄仙官,众人一听,这是又要作什么妖?毕竟他们闲来无事都会八卦,当年彦佑的“丰功伟绩”他们也略有耳闻啊。就在众人聚在一起闲聊之时,又听丹朱和彦佑上了天,朝着璇玑宫而去,这不,众仙便结伴而来,打算围观来着,然后就看到了月下仙人丹朱对着天帝陛下颐气指使,对着老君也不甚尊重。再听了天帝的话,顿时就议论开了。

说来也没错,天界权力几经更迭,更是一朝天帝一朝仙臣,可太上老君却是凭借着医术与丹药,让兜率宫始终屹立不倒。不说天帝要给老君脸面,他们又何尝不是?虽说仙神无须日日进食,不惧风霜,但谁能没个身体出毛病的时候?开罪了老君,怕不是找死?!

众仙都要佩服丹朱了……

润玉站在玉衡殿台阶之下,长身玉立,一身风华,面上无波无澜,与对面焦急的彦佑和气结的丹朱比起来,实在让众仙赏心悦目,当然,挂在他身上的小应龙也是可爱的紧。

几人说话的声音让小应龙察觉到了吵闹,顿时睁开了龙眸,循着聒噪的声音来源,喷出了一道水柱。

“……”

“……”

“……”

小应龙的水柱,倒是喷的极准,直将丹朱浇了个落汤狐狸。而因为彦佑站在他旁边,也没能幸免。两人湿漉漉站在一起,好不狼狈。

润玉看着这场景,唇角压了压,还是没忍住,略微提了一点。

老君一个低头,看不清脸上的表情。

宫门外站着的众仙,虽然站的远,但好歹也是神仙啊,当然将这一幕收在眼中。有那忍不住的,瞬间就笑出了声。

“好啊。”丹朱更气了,“怪不得与润玉亲近,就这不敬长辈,简直一模一样!”

这话一出,连宫门外的众仙都感受到了凛冽的寒意。

天帝陛下本是温和儒雅的面容,瞬间似是凝结了冰霜,眼神冷冷的盯着丹朱,“月下仙人素来不喜本座,大可现在就离开本座这璇玑宫!”

润玉的声音,冷凝的带着冰碴子,叫人听了直发寒。

两人本就是为了救锦觅才来璇玑宫找寻被召来的太上老君,如何肯就这般离开?咬了咬牙,彦佑尽力忽略黏在身上的衣衫,道,“你真的不打算救锦觅?她的病症,歧黄仙官束手无策。”

润玉安抚着身上的小应龙,道,“老君就在这里,他愿不愿,本座绝不强求。”

这话的意思,太上老君救不救锦觅,他润玉不干涉!

想起当年锦觅为了前魔尊,毁了兜率宫中的药材,如今丹朱与彦佑又是这般态度,老君的面上也不好看。有求于人也要有求人的态度好么?

丹朱正待说话,便被彦佑拉住了衣袖,摇了摇头。

彦佑恭恭敬敬对着太上老君行了一礼,“锦觅现在尚在昏迷,还望老君辛苦一趟,随小仙前去查看一番,不知可否?”

太上老君用眼角偷瞄了润玉一眼,只见他挑了挑眉头,微不可见幅度的颔首,顺势便答应了下来,“可以。”

“那快走吧。”丹朱闻言,立刻开心道。

“还请二位稍等片刻,方才老夫与陛下的谈话尚未完,说完就随二位去给锦觅仙子看诊。”老君悠悠道。

丹朱看了看润玉的脸色,也知道约莫自己是讨不了好,便摆了摆手,道,“那行,你们快点啊。”

老君抬手,润玉率先进了七政殿,撩袍坐了下来。

“小家伙的口食,还望老君多费心一些。”润玉温声道。

“是。老臣定当尽心竭力。”老君道,“陛下,可是要老臣查探锦觅仙子的异状?”

“老君果然是明白人。”润玉抚着小应龙,道,“锦觅本是逆天夺命之人,本座当年用血灵子强行挽救她,如今,她投胎为人,却再现异状,本座总要明白是哪里出了问题。若是于六界有碍,本座也要早做打算。”

“是。”老君道,“老臣明白该如何做了。”

“嗯。”

看着老君转身离开七政殿的身影,润玉空着的手轻轻摩挲着衣袖。

只有拿起过的人,才有权利说放下。他从来都是坚定果决之人,既然决定各安天命,便绝不会再有丝毫纠缠。

垂眸看了看缠在自己身上的小家伙,润玉弯了弯唇角。

罢了,几千年来都是自己一个人,如今多了你,也是好事,至少现在,他不是孤身一人。

且说丹朱与彦佑带着老君前往凡间,来到旭凤与锦觅隐居之所。

看着这极其简陋的房屋,老君也是心下感叹。

屋内,旭凤正坐在床边,握着锦觅的手,而锦觅的身边,躺着一个襁褓。

看到老君前来,旭凤欣喜道,“老君你来了,快帮锦觅看看。”

“嗯。”老君应了一声,甩了拂尘,坐在床边,为锦觅摸脉。

几息之后,老君收回手,“锦觅仙子是否曾吃过仙草仙药?”

“是。”旭凤不敢隐瞒,回道,“花界长芳主她们曾前来看望过锦觅,带了药草过来,可有什么不妥?”

“仙草仙药对锦觅仙子并无不妥,可怀了殿下的孩子却是大麻烦。”老君道,“水火不相容,殿下不该不明白这个道理啊。”

“可是……”旭凤支支吾吾道,“可是兄长……”

老君摇摇头,道,“龙鱼一族,虽属鱼族,但其王族之人本身却带着龙族血脉,若是与龙族交融,其孩子必然是龙属,这血脉,是可以压制火属性的。而且,据说先帝当年曾赠与龙鱼族公主簌离灵火珠,佩戴灵火珠,可暂压火系灵力,所以陛下才安全无虞。”

“老君是说母神曾经佩戴的那串灵火珠那样的?”旭凤皱眉道。那串珠子,当年被他葬于魔界,做了母神的衣冠冢了。

“对。”老君点头。“锦觅仙子本属水,水与火相克,这孩子消耗着母体灵元,才导致锦觅仙子昏睡不醒。”

旭凤眼神一暗,随即想到了什么,眼前一亮,“叔父,可否请你前往天界,问兄长借灵火珠一用。”

“无用的。”老君叹道,“火属性灵力已经毁坏了锦觅仙子的筋脉,殿下还是为她找些药草,好好将养着吧。”

旭凤眉头皱在一起,看着锦觅,眼含心疼。

老君眼光看向襁褓中的小娃娃,道,“殿下,可否让老夫看看孩子?”

“哦。”

老君接过奶娃娃,探上他的脉,道,“小公子并无大碍。”

“多谢老君。”

老君点了点头,不再说话,转身离开。

丹朱与彦佑一看这情况,退出屋子,自前往花界去了。

评论 ( 30 )
热度 ( 427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