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大启后宫十三钗

第五十四章

公主府

容齐转着手中茶杯,问道,“宗政无忧是这么说的?”

“是。”隐卫道,“确实是这么说的。”

玉寒端起茶壶,给容齐添茶,“陛下要不要帮帮他?”

“自是要帮的。”容齐道,“去将山河志,送给容乐。”

“是。”

隐卫退下,玉寒捏起青瓷小蝶上的银杏糕,道,“陛下还真将银杏糕做出来给我了啊~”

“你要的不多,我自是给得起的。”容齐笑道。

“那多谢你了。”玉寒道。

“那作为谢礼,今晚陪我去看花灯?”

“啊?”玉寒发愣道,“为什么要去看花灯?”

“既然说了是带你出来散心,自要玩的开心。”容齐道,“夜晚城中的万家灯火,也是一道风景。”

“不对啊。”玉寒挠了挠额角,“我为什么要谢谢你?”

容齐挑了挑眉,这才反应过来?

“我帮你解了毒,这该你谢谢我才对啊……”玉寒嘀咕道。

容齐笑道,“那作为谢礼,我陪你去看花灯?”

“好啊。”玉寒顺嘴应下。

容齐笑看着她,这不还是没算明白?捏起茶杯,轻啜一口,嘴角勾起。算不清楚才好呢……

拒绝了要跟着的灵儿,容齐想了想之后,还是让小荀子跟着二人前去花灯会。

容齐与玉寒站在廊下,看着不远处,宗政无忧牵着容乐逛花灯会。

玉寒用胳膊肘怼了怼容齐,“你说他俩是不是太明目张胆了?”

容齐看着她,道,“明目张胆?”

“对啊。”玉寒说着,拽了容齐的袖子,两人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去,“既是花灯会,必会有官家公子来逛,若是撞上了,消息传到北临皇帝那里,漫夭不是麻烦更大?宗政无忧这么做,真的有认真考虑过漫夭吗?”

“怕是在这位黎王心中,巴不得让人看到,好借此告诉临皇,他绝不妥协。顺带……”容齐淡淡道,“让大启公主,知难而退。”

“也是。”玉寒点了点头,“可这不是让临皇更恨漫夭?”

“不说他了。”容齐转而道,“你有没有喜欢的花灯?”

“没有。”玉寒嘟了嘟嘴,“这些花灯,比起华夏的,可差远了。”

容齐一愣,“我倒是忘了,你见过更精致的。”

玉寒笑道,“是啊,很精致。”

看着玉寒看着那些花灯的笑颜,容齐突然有些犹豫,到底要不要将她留下来?

“陛下?”

玉寒的声音让容齐回了神,“怎么了?”

“没怎么啊。”玉寒道,“你发什么呆呢?”

“没事儿。”容齐低声道,“你喜欢华夏的花灯?”

“还好吧。”说起华夏,玉寒笑道,“华夏的世界啊,灯红酒绿,霓虹灯照耀之下,城市彻夜不眠。可是,有的是比这里,更冷漠的境地。”

“玉寒……”容齐突然叫了她的名字,“你……”

“怎么了?”玉寒眨巴着眼,不明所以。

“没事。”容齐想了想,还是咽了下去。倒是方才刚起的一点犹豫,被她三言两语说的,化散开来。

看得一旁的小荀子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陛下啊,您这么犹豫,什么时候才能拿下贵妃娘娘?

“哦。”玉寒应了一声,道,“我们往前走走吧。”

“好。”

有时候,缘分就是这么奇妙,兜兜转转的,走了不到百米,竟是迎面碰上了宗政无忧和容乐。

“启皇陛下,竟也来逛花灯会?”宗政无忧挑眉道。

“是啊。”容齐道,“黎王,不也来了吗?”

宗政无忧牵着漫夭的手,看了玉寒一眼,道,“原来是陪玉贵妃娘娘。”

贵妃,说的好听,是皇妃,说的难听点,不就是皇帝的妾?!

这句话一出,容齐的面色就变了。

倒是玉寒毫不在意,道,“本宫如今,好歹名正言顺的站在我皇陛下身边,倒是这位姑娘……”玉寒打量一眼,挑眉勾唇,“怕是整个中山都知道,黎王将与大启长公主容乐联姻,黎王这般大张旗鼓的与她一处,不也打算让她做妾么?彼此彼此~”

“本王此生只会娶漫夭,贵国公主,谁爱娶谁娶!”宗政无忧言罢,微笑着看向容乐。

而火树银花之下,容乐脸上的些许不自然和尴尬,被掩饰的让人瞧不真切。

“黎王这句话,朕记住了。”容齐深深的看了容乐一眼,牵着玉寒的手,转身离开。

走远了之后,玉寒才嘟囔道,“你干嘛呀?我还没过瘾呢!”

容齐伸手,捏了捏她的耳垂,“今日出来的够久了。夜间还是有些凉的,我们回去,可好?”

玉寒被他捏了耳垂,瞬间脸就红了,“说话就说话,捏我干嘛?”

“看看你冷不冷。”容齐道,随即接过小荀子手中的披风,给她披上。

“哎我自己来。”玉寒看容齐要给她披披风,连忙道。

“我来。”不由分说,容齐直接将披风给她披上,道,“我们还要走一段路,你手有些冷了,我牵着你吧。”说罢,直接便牵起了玉寒的手。

走了两三步的玉寒,才反应过来,陛下这画风是不是不对?

“陛下?”玉寒看着他,满脸狐疑。

容齐心中苦笑,碰上这么一个迟钝的,可怎么办?可面上仍旧风光霁月,道,“夜间凉,我们快走吧。”

“哦好。”玉寒点点头。

直到二人走远,出来刺探消息的月湘和白雪,才晃悠悠出来。

月湘笑道,“寒姐,真是好迟钝啊。”

白雪也是好笑,“是啊。怕是从来都没谈过恋爱吧,要不然,陛下话中深意,早该听懂了才对。”

“陛下好苦逼~”月湘幸灾乐祸道。

“追妻路漫漫啊~”白雪也是忍俊不禁。一向聪慧敏锐、智多近妖的陛下啊,怎么就栽在寒姐身上了呢?

而另一边,宗政无忧牵着容乐,走向黎王府。

“漫夭,你相信我,我一定会娶你。”

“无忧,我自是信你的。”容乐笑道。复又想起玉寒曾经提醒她,早日表明身份。可看今晚这情景,她担心,若是说了,怕是会惹恼了无忧了。

再等等吧。容乐这样想着。

 

 

评论
热度 ( 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