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大启后宫十三钗

第五十二章

这日傍晚,公主府,容齐与玉寒并肩走向容乐,容乐听到脚步声,转过来看着二人,“皇兄,贵妃。”

玉寒点点头,不语。

“朕收到了纸鸢的线报,没想到今日在猎场,竟被设下如此大的困局,容乐,你不该来。”容齐看着容乐道。

“皇兄,臣妹不会有事的。”容乐自怀中拿出那块龙形玉佩,道,“有皇兄给我的平安玉,不管发生什么,都会逢凶化吉。”

容齐下意识看了玉寒一眼,只见她看着那玉,面无表情。

“不过无忧……”容乐出口的话,瞬间改口,“不过,我想黎王,他已经确定了我不是什么民女漫夭,而是西启的细作。”

“不管他知道什么,他拒婚我国,又猎场挑衅,还设局试探,他对我国的敌意毫不掩饰。”容齐道,“此人有如此傲气心机,若是让他知道了你的身份,知道你骗了他,怕是后果不堪设想,不如,朕明日便向临皇提出,解除婚约?”

“皇兄,无忧他并不是什么无礼之人,两国结盟既成,西启国弱,我不想因为我的原因,让皇兄耗费心力。”容乐阻了容齐解除婚约的话。自从容齐来了北临,她明显感到了容齐对她不似之前那般宠溺,她也知道,皇兄已经有了心爱之人,这也勉强不得。如今,与无忧互通心意,再加上西启太后对她的刁难,倒让她更倾向于留在北临。

“皇妹,你可想好了?”容齐垂眸问道。

“……”

“早在之前,朕就已经来信说过,不需要你寻找山河志,若是你决定嫁给宗政无忧,那皇妹,就安心待嫁。若你决定回西启,朕也有解决之策。”容齐道。

“皇妹明白了。”

玉寒提醒道,“你若想要留在北临,留在黎王身边,还是尽早告诉他你的身份。”

容乐一顿,点了点头。

“那皇妹你好好休息,皇兄与寒儿就先走了。”

“好。”

玉寒的房间内,容齐坐在桌边,看着玉寒,他知道她有疑惑。

“陛下,你怎么就肯定,容乐一定不会回去?”

“你忘了,朕曾说过,不用她再找山河志?”容齐道。

“没忘啊。”玉寒挠着头,看着他。

“既然没了责任,本身就是自己选择了来和亲,现在又与宗政无忧两心相悦,她不留下来,难道回去,看母后脸色吗?”容齐笑道。

玉寒点点头,好像也对哈。

“若是她选择留下来,到时候若是漫夭身份暴露,大不了就对临皇说,是为了赌约。”玉寒道,“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

“嗯。”容齐道。

 

次日,便是三日花灯会的第一日。

北临皇宫

宗政允赫看着手中的盟书,道,“盟书虽然已经签订,可是启皇坚持,和亲一事,必须在他离开之前,商议妥当。”

“如果没有联姻作保,把容乐公主留在我国,那这盟约,只不过是一纸空文,随时可废弃。”

“不错。”宗政玄明也道,“两国以利相交,若不能互为掣肘,随时可能撕毁盟约,和亲之事,看来是势在必行。”

“启皇屡次跟朕暗示,看好无忧。”宗政允赫道。

“可无忧态度坚决,谁又能勉强他?”宗政玄明道,“陛下…又如何愿意勉强他呢?”

“当年云妃之事,确实是朕对不起他,这些年,这小子吃软不吃硬,处处跟朕作对,朕也由了他,可是这次,关系到我北临的将来,朕,绝不让他胡来!”

“陛下的意思是?”

“我早知道,无忧这几个月,跟一民间女子,走的很近。”

“陛下?!”宗政玄明看着宗政允赫的脸色,心头一跳。若是惹恼了无忧,你们父子关系,可就真的……

拢月楼

沉鱼在一旁弹琴,月湘摸了摸脸上的易容,朝着容乐走了过去。

她的时间不多,可要速战速决。

坐在容乐对面,月湘伸手,给她将茶水添上,“少东家,可是有什么烦心事?”

容乐看了沉鱼一眼,沉鱼退下。

“拢月,有一件事情,我难以抉择。”容乐道,“不对,是我早有抉择,但就是迟迟无法下定决心。”

“不知道,少东家所说的,是何事?”月湘(易容为拢月)问道。

“拢月,你可有喜欢过什么人吗?”

“少东家,拢月一生为西启奉献,哪有资格谈喜欢?”果然,月湘挑了挑眉,容乐喜欢上了宗政无忧。

“也对,我也该有自己的担当。”

“公主,陛下已经不需要你再寻找山河志,西启国事,也有陛下与大臣操心,公主真的打算,就这般放弃所爱?”月湘轻声道,“你本就有机会,可以名正言顺的与黎王在一起,不是吗?奴家为西启牺牲,这是分内之事,可现在,公主完全可以争取自己的幸福。”

“公主好生想想,你们两情相悦,真的就打算这般错过吗?”月湘说完,站起身来,“奴家不打扰公主了。”

退下之后,月湘闪身离开拢月楼,撕下脸上的易容人皮,看着面前跑过的北临官兵,勾唇一笑。

宗政允赫真是给力,这个时候要是动漫夭,这不是给你儿子展现真爱的机会吗?

月湘踏进公主府,便前去寻找玉寒。

“如何?”玉寒问道。

“没有露出破绽。”月湘道,“而且,宗政允赫很给力,容乐此时怕是已经踏进北临皇宫了。”

玉寒落下手中棋子,道,“两日之后,便是容乐公主定下婚约之时,我倒是有些期待了。”

“陛下说让你好生休息,你倒好,想些有的没的。”月湘道。

“没办法,闲的发慌,总的找点事情来做。”

“那寒姐你在华夏,如果无聊了,会做些什么?”月湘问道。

“我啊?”玉寒愣了愣,片刻之后回神道,“大约就是睡懒觉吧。你也知道,我作为医生,周末休息是多么难得。”

月湘趴在桌上,看着玉寒,“那寒姐,你的饭谁来做?不会就那么睡一天吧?”

玉寒想着,倒是有些怀念,“哪有?我一个人,不想做的时候,就定外卖呗。将就将就也就好了。”

“一个人?”月湘惊讶道,“你不跟爸妈一起住?”

玉寒眼眸暗了暗,“我一直一个人。”

月湘慌乱的爬起来,道,“对不起,寒姐,我不是故意的。我……”

“没关系。”玉寒笑道,“也没什么不能说的。”玉寒站起身来,看着窗外皎白月色,道,“我实在孤儿院长大的,后来一步一步考上大学,读了硕博,做了医生。倒是没想到,会遇到你们。”

玉寒看着月湘,弯起眉眼,“与你们相遇在异世,倒是让我,有些舍不得了。”

月湘抿了抿唇,弯了嘴角,有些难受。

“好了,不说这些了。”玉寒也不需要安慰,轻声道,“快回去睡觉吧。过两日,可是有你忙的呢。”

“好。”

评论 ( 2 )
热度 ( 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