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大启后宫十三钗

第六十章

“我看看,伤口渗血没有?”容齐淡淡道。

“呃……”玉寒很是心虚,想要将右手藏在背后,却被容齐强势的抓了过来。

白色丝巾上并没有血渍,容齐心中送了一口气,“寒儿,你最好听话好好养伤,否则~”容齐眉锋一挑。

玉寒听着容齐的语气,心头一跳,但是还是死鸭子嘴硬,“否则怎么样?”

“你又不能打我。”后面这一句小声嘀咕,被容齐收进耳中。

“我如今是不能把你怎么样。”倾身靠近玉寒,盯着她的双眸,“那等你伤好了呢?”

玉寒一颤,下意识后退一步,“你真要打我?”

“呵~”容齐轻笑一声,摇了摇头。

想了想,容齐转移了话题,“月湘和白雪她们应该准备好了。”

“是啊。”说起正事来,玉寒也不在意方才陛下要事后算账这回事,“摘星阁那边,就等着她们到了之后,离开中山。” 

“寒儿,你说,我这么做,是不是有点不厚道?”容齐蹙了蹙眉。

玉寒:“……”陛下,六个月之前你怎么不这么想?都要成事儿了,你才后悔是不是有点晚?

玉寒翻了个白眼,嘟了嘟嘴,“这事情是我们策划的,陛下这么说,是说我们不厚道?”

容齐:“……”他算是知道了,她这张嘴啊~

咚咚咚~

“陛下。”小荀子在门外道。

容齐与玉寒对视一眼,来了。

“进来吧。”容齐端坐下来,玉寒则拿了矮椅,坐在桌旁。

月湘与白雪推门进来,小荀子将门关上。两人快步走过来,揖手行礼,“陛下,准备妥当了。”

容齐抬眸看着二人,“朕相信你们对这批货物的重视,不比朕少。如今,你们带一半先走,尽快赶回大启。”

“是。”月湘应道。

白雪道,“陛下放心,边境那边,臣已经准备完毕。若是有需要,只待一声令下,便可以了。”

“嗯。”

“还有一事。萧可姑娘已经到达中山,将会在两日后随着公主容乐嫁入将军府。”

容齐轻敲桌面,“这件事不必你们再操心,朕会安排。”

“你们的任务就是保证货物安全到达咸宁,送入摘星阁,其他的,交给安宁。”

“明白。”

“午膳之后出发。”

“是。”

看着两人离去的身影,玉寒想起之前那一晚。

容齐与玉寒曾乔装前往摘星阁,在摘星阁后院看到那批货物。

在将它们带走这个选项上,赵梦提供了当初看过的电视剧的一个方法。将金属,融进马车内壁。

兵士在搜查的时候,会翻开看一看内部,看有何人何物存放在内,但是,他们绝不会想到,要搜查马车本身。

在到达中山之后,西启的和亲使团人员,便奉了命令,在中山城内熟悉环境。当然,这环境,是哪里有好吃的,好玩的等一些并不会引起怀疑的地方。

在最后这几日,他们便会在这些地方进行采买,打包。那么,买了这么多东西,怎么带回去?

马车是最好的选择。

可是,马车,才是他们要带走的货物。

容齐看着玉寒出神的脸,轻咳一声唤回她的注意力。

“怎么了?”玉寒转过来看着他。

“昨日的事,你想的怎么样?”

昨日?什么事?

玉寒一愣之后才反应过来是昨晚半夜的事,顿时脸色一红,却是抿了抿唇不说话了。

容齐看她这般,也明白,她心中是真有他,可是目前,他还不足以让她放下所有顾虑与他在一起。

“好了不说这个了。”容齐道,“闲来无事,我们去院中下一局?”

“围棋?”玉寒苦了脸。她并不是这个时代的人,围棋对于她来说,实在是太高难度。她能看懂一二并不代表她能下啊~

“那你有什么消遣吗?”容齐笑道。

“消遣?”玉寒拧了拧眉,在脑海中翻想她曾经玩过的游戏。半晌之后,玉寒张了张嘴,“跳棋?”

跳棋这东西吧,还是她很久之前才玩的游戏了。孤儿院内,经费并不多,老师们为了让孩子们安静的在一起玩耍,不至于磕磕碰碰,就会花钱买一些比较便宜的益智游戏,给他们玩耍。

再后来,她上了初中、高中,便也没有多少可以玩的。高中最后一年更是为了上大学努力过,上了大学之后,所有的费用便都是自己打工挣来,其后研究生,哪里还会找什么消遣?为了生活奔波,才是她的状态。唯一的放松,约莫也就是闲暇时间,趴在床上看一看电视剧了。

然后就看到了《白发》,喜欢上了容齐这个角色……

想到这里,玉寒突然心虚的看了容齐一眼,清了清嗓子,“陛下,我让萧煞把跳棋做出来,你看看?”

“好~”

容齐甫一答应,玉寒便立刻起身离开房间,去找萧煞。开玩笑,刚才的氛围,她再呆下去,怕是就要忍不住答应了。

走出房间,穿过几个回廊,便看到萧煞正站在院中一拐角处,泠月也在,两人并未交谈。

“萧煞,泠月。”

“娘娘。”两人各自行礼。

“不必多礼。”玉寒笑道,“我闲来无事,想做个跳棋出来,你们来帮我?”

“娘娘尽管吩咐,属下一定尽全力。”萧煞立刻表态。

“好了,不要太严肃。”玉寒道,“泠月,你帮我准备一些纸来,上面什么都没有的那种,然后准备点浆糊。”

“萧煞你去寻一根圆滑一点的木头来,嗯,不要扎手的。”

“是。”

两人虽然疑惑玉贵妃想要做什么东西,但,仍旧各自忙去了。

容齐站在廊下,看着院中玉寒笑着的脸,弯了弯唇。

萧煞与泠月动作很快,不一会儿就回来了。

玉寒右手还有伤,并不能亲自动手,只能在一旁指挥。

让萧煞用自己的佩刀将那大块木头削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正方体形状,在所有正方体上,各自选择一个面,用毛笔染成红黑两色。泠月则在一旁,将那些纸张粘在一起,贴上好几层加厚加固,然后在上面画上跳棋棋盘。

小半个时辰之后,准备完毕。玉寒走进房间,去找容齐。

“陛下,弄好了。”

“好,我去看看。”容齐牵了玉寒的手就准备走。

“我……”玉寒一顿。

“怎么了?”容齐转头看着她。

玉寒:……

陛下,你这样,让我有一种已经答应了你的错觉…

容齐自也猜到了,可不这样强势一点,他觉得,玉寒会一直龟缩,这可不是他想要的。

在玉寒还没反应过来之时,容齐一个勾手,揽了她的腰,“走吧,不是弄好了?”

玉寒被容齐带离原地,亦步亦趋,又碍着萧煞和泠月正看着,不好拒绝,只得随了他去。

哼!下次一定要约法三章,不能让他这样动手动脚!

坐在院中,看着已经摆好的简单的棋盘,玉寒给容齐说了几句走棋的规则,两人便动手下了起来。

甫一开始,玉寒还能仗着自己熟悉跳棋的优势,赢几局,后来,两人便开始你赢一局我赢一局。

站在不远处的萧煞和泠月看着两人你来我往。泠月道,“陛下和娘娘的感情,还真好。”

“是啊。”萧煞低声道,他自看出了陛下有意让着贵妃,“但愿他们一直这样下去。”

玉寒让白雪和月湘,将萧可送来公主府,送到萧煞身边,在萧煞看来便是他的恩人,而且,他们完成了任务,还可以回到西启,过平凡的生活,这怎能不让他心生感激?

 

评论 ( 2 )
热度 ( 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