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玉不吃药

更新随缘(微博:药药本丸)

© 玉玉不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

大启后宫十三钗

第五十八章

不论是谁,都不希望自己是心爱男人的妾,即便他的妻子并非是他心上之人。

玉寒摩挲着被包扎的右手,只觉得心累。

“我和陛下为她谋划了和亲一事,就等着订了婚盟,让他们做夫妻了。”玉寒的声音,在房间内,显得幽然又带着冷意,“我还提醒了她,尽早坦白,可她却是做了我最不希望看到的选择。她这么做,顶着大启公主的身份,让我们大启的女儿家以后怎么办?我不知道她心里有没有在乎过大启,可是我在乎。”

“陛下是大启的君主,我必须为他考虑。陛下才是我第一个要护着的人。让她做宗政无忧的侧妃,已经是我能想到的,在不牵扯到傅筹的情况下,最好的结果了。”玉寒道,“如果让她婚前失贞的事情暴露出来,千夫所指,她能受得了吗?宗政允赫会放过她吗?太后站在国家立场上,会放过她吗?这些,她都没想过。”

玉寒闭上眼睛,低声道,“太后与陛下如今算是母子同心,她这么戳了陛下的脊梁骨,太后娘娘派几个隐卫过来,悄无声息的,她到时候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月湘一叹,“寒姐,你不是她,你们想不到一起。”

“是啊。”玉寒眉头蹙起。

就在这时,吱呀一声,殿门被打开,容齐端着托盘走进来。

月湘转了转头,看着他,惊讶出声,“陛下?”

容齐直接走过来,与月湘、白雪颔首示意,随即看着玉寒,“你醒了?”

月湘和白雪给他腾了地方,容齐将托盘放在矮几上,坐在床边,“饿吗?我端了粥过来,喝点?”

“好。”玉寒应下。她并未用晚膳,如今确实腹中空空。

月湘与白雪一看这情景,连忙道,“寒姐,那我们先去休息了。”

“好。

容齐倾身上前,给她挪了挪靠枕。两人的呼吸有那么一瞬间交互在一起,容齐察觉到玉寒不自在的缩了缩脖子,心中一动,面上却是不显,看着她,“你手还伤着,不要乱动。”

看着容齐搅了搅粥,端着要喂自己,玉寒感觉自己脸烫的很,开口已经磕巴了,“我…我自己…”

容齐打断她的话,“你右手受伤,要用一个手吗?”说着,第一勺便已经到了嘴边。

玉寒:“……”其实,我可以直接端碗喝……

喝完粥,容齐将碗放在托盘上,看着玉寒,“你可知,大夫是如何叮嘱的?”

玉寒坐在床上,诚实的摇了摇头。

容齐呼了一口气,道,“说你不能思虑太过。”

“玉寒,你能不能告诉我,你这几天,在想什么?”容齐放缓了语速,“或者说,你在担心什么?”

玉寒张了张口,抿唇不语。

容齐自袖中掏出一块巾帕,一层层摊开,里面,是那已经碎开的凝固着血液的平安玉。

“我问过月湘,她说,按着原来的走向,容乐摔了这块平安玉,与我兄妹决裂。”容齐将巾帕放在床边,道,“所以,是因为它?”

看玉寒依旧不说话,容齐再也不想忍耐。索性今晚便挑明了说吧。

“这块平安玉,是曾经,我和容乐,也就是漫夭二人出宫之时,她自小摊上买来送于我的,我便好生收了起来。送她出嫁之时,我就知道,我与她,此生,再无可能,所以,当日送与她之时,便是那段感情了断之时,也算是保她平安,毕竟我也随身携带过。”

玉寒一愣,“这不是陛下你自小带着的吗?”

容齐轻笑一声,“自然不是。皇室里,不论是皇子还是公主,在赐名之后,都会有专门的配饰,好让不认识的宫侍做区分。”说着,容齐自袖中拿出一个龙纹荷包来打开,里面,是一块帝王绿翠精雕而成的飞龙玉佩。玉龙首尾交互,包裹着一个字:齐。整个玉佩,足足有巴掌大小。

“这才是我登位之前,一直随身携带的龙形玉佩。”容齐手指摩挲着,看向玉寒。

看着那玉翠,玉寒心头一松,轻声道,“之后呢?”

“之后登临帝位,几位皇兄已作古,哪里还需要区分?”容齐语速悠悠,“而且,登位之后的玉佩,早已换成了五爪的了。”

“哦。”玉寒将右手缩进被子。

容齐往前挪了挪,目光锁定了玉寒,“如今,你告诉我,你可愿意,接下这块玉佩?”

玉寒眼神游移,“我……”

容齐右手握着玉佩,左手不容拒绝的抚上了玉寒的脸,“玉寒,我可以明确的说,我心悦于你,想要你留下来,留下来做我的妻,你可愿意?”

容齐说的这般明白,不容她含糊其辞。玉寒垂了眼眸,心跳如鼓,轻声道,“可…可是,我完成了任务,是…是要回去的。”

“我问过月湘,她说,你们的系统表示,车到山前必有路。说明,是有办法的。”容齐道,“这样呢?你也要拒绝?”

玉寒噤声不语。

将玉佩放在锦被上,容齐伸手,抓了玉寒的左手,放在他的心口处,道,“玉寒,它因为你而跳动,也为了你跳动。你可以感受到的,是吗?”

手心之下,触感滚烫,甚至容齐心脏的跳动,她都可以清晰的感受到。玉寒缩了缩手,却是无法挣脱容齐的手,咽了咽口水,“陛下,我不是这个时代的女子,我……我接受不了一夫多妻。”

容齐不语,他当然知道。

“现在,我可以以这个世界的法则去生活,去完成任务。可这并不代表,我就接受这里的某些规则。”玉寒眼睫颤抖,低声道,“我接受的教育,让我可以理解这个世界,但是……”

“你是担心,我以后会纳妃?”容齐的声音很冷静。

玉寒睫毛忽闪,眼神游移,“陛下,这个问题,你逃避不了。”

容齐左手转而抬起玉寒的下巴来,让她看着自己,“那么,你告诉我,你的心里,有没有我?”

玉寒突然一愣。她的心里?

若是单纯把容齐当朋友,她当然不会有方才的想法,毕竟容齐便是这个时代的人,三妻四妾实属平常,她也不会介意。可是方才脑中那下意识的想法,怎么解释?她难道动心了?

容齐看着她眼神茫然,右手下意识摸向胸口处,眼中笑意一闪而过,唇角勾起。既然如此,那就让朕,来帮你确定了心意吧。

容齐直接倾身上前,在玉寒尚未反应过来之际,吻上了她的唇,左手放开她的下巴,扶着她的后颈,不许她后退。嗯,果然和想象的一样温软…

嘴上突然传来的温热,让玉寒回了神,瞬间便瞪大了眼,愣愣的看着容齐,而后眨巴着眼睛,却没有丝毫的抵抗。

容齐也看着她,两人四唇相贴,并未有其他的动作,却是呼吸交融,染上对方的气息。

半晌,容齐略微后退一点,左手却是仍旧放在玉寒的后颈处,声音微低,“可讨厌?嗯?”最后这一个字,甚至还带了上扬的尾音,酥麻又撩人。

玉寒双颊一热,耳朵好似要怀孕了似的,“你…你怎么……”眼神游移,还下意识的挪着想要后退。

容齐右手钳着她的腰,不容她后退,“现下可明白了?”容齐说着,左手手指自玉寒的皮肤划过,自后颈向前,拇指和中指摩挲着她的下巴,“寒儿,你喜欢我~”

玉寒直愣愣看着容齐,她真的喜欢他?

“不要逃避你的心。”容齐看她这反应,便知她尚未能消化这个情况,“你我互相喜欢,在一起又何妨?我等你想清楚,等你的回答。”

容齐轻轻放开她,将那块玉佩放在玉寒的枕边,道,“我既想要你留下来,必然会为你考虑。你说的这些,是我该解决的问题。寒儿,不要让我等太久。”

看着容齐离开的背影,玉寒坐在床上,久久未回神。

评论 ( 3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